作者LUVjoshua (Joshua我無緣喜歡你)
看板humanity
標題Re: [煩惱] 一定要有讓人羨慕的地方?
時間Sun Dec 19 04:32:17 2010
: 是不是每一個人都要有讓人羨慕的地方
: 別人才會想去認識他?
: 是不是你無害人之心 待朋友很好
: 但是朋友從你身上得不到東西 他們就會遺忘你?
: 其實大家個性都很好相處 除了一些偏激的人
: 所以人緣好壞是不是就要開始建立在實質上面?
這問題我也一直在思考,
就拿學生時期來說吧
善良、人品端正、有義氣、對朋友好、熱心、成績中等,
可是常出風頭、受歡迎的都是那些很敢表現自己的人、功課好的人?
而自己卻是常被遺忘,或者是說可有可無的人...
「得到」 很現實的兩個字,
在日常生活中,
我覺得光「說話」這件事情就是一種得到,
你希望從對方身上吸取一些資訊、有趣的事、建議、經驗...等等,
如果換做是你,
你願意和一個你在他身上
無法得到東西的人做朋友嗎?
學生時期,
在班上你有沒有覺得成績好的人的人緣大都不會太差?
我覺得
那是因為他們有「能力」,別人會想在他們身上「得到」東西,
有了「能力」,也會有成就感,產生自信,
自然會吸引人群靠近!
: 大家記得他 因為他很會打扮
: 因為他很會保養
: 因為他工作能力很好
: 因為和他聊心事能得到東西
: 因為他有特殊才藝
: 因為他有去過很多國家
: 因為他很有錢
這些就是我所謂的「能力」,
因為他們有這些優越之處,
別人會想在他們身上「得到」東西,
想接近他們!
: 如果像我這種...什麼都沒有很專精 對流行都不懂
: 別人在我身上得不到什麼 是不是就該不遺忘?
既然了解自己不是在那個有「能力」的位置,
你可以換個角色,
當想從別人身上得到東西的那些人啊!
或許你可以試試主動一點,
主動不讓別人把你遺忘!
而且你了解自己的弱點,可以開始累積培養。
: 現在越來越覺得個性好壞不代表什麼 因為別人只在乎對自己有沒有利
: 所以
: 要做一個讓人羨慕的人!!!!!!!
個性好壞不算什麼?為什麼你會這樣覺得?
如果一個人滿嘴髒話、愛說謊、愛偷東西...
就算是對自己再有利也不會有人太願意接近他們吧!
打開你的心,不要太偏激鑽牛交尖,
發揮你的能力讓人羨慕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218.187.59
推 ruzisca:對於你問的問題,我的答案是"會"耶,這樣很奇怪嗎?只要品行 12/19 16:40
→ ruzisca:好,我都願意跟他交朋友,也從來不曾思考過"能不能從他身上 12/19 16:40
→ ruzisca:得到什麼"的問題(也就是說能否獲得什麼,並不是我交朋友的 12/19 16:42
→ ruzisca:條件) 12/19 16:42
→ aaa123aaa:這就看怎麼定義"個性"了..個性會影響很多事的 12/19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