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umanit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 我是一個社交能力很差的人 不知道要怎麼改善 我現在跟系上的人完全沒有交集 不管男生女生 我都不會主動跟他們講話 之前嘗試過打入別人小圈圈 但是結果讓我受傷 系上的人 除了很少數交心的朋友,其他完全沒交集 我也不是說很宅,我自己也有在玩社團, 也有在打工 (雖然因為打工,我很多系上活動都沒機會參加) 跟社團還有工作地點的人都處得不錯 可是跟系上的人來往讓我很痛苦 怎麼聊天都沒有話題 出團活動,之前還有跟一點 後來也放棄了,去了也只是當分母、當陪襯,坐在角落沒人理你 我打工是在學校店家做外場,人家也說過我態度很親切 也完全不會怕生 可是我脫下制服拿下口罩,我好像變成另外一個自己 跟別人一點交集也沒有 我能聊的,別人都沒有興趣 而我根本不知道人家關心的是甚麼 我活得很難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4.220.123
k91011022:大學正常 最開始沒有打入就沒機會了 12/20 22:06
zxcv7747:後來黑掉也沒機會了 12/20 23:57
zxcv7747:往社團發展(!?) 12/20 23:58
flyuktw:有交心的朋友就不錯啦!這種事本來就不能強求的,你跟社團和 12/21 00:29
flyuktw:工作的同事都處得不錯就代表你社交能力沒有很差啊 12/21 00:30
flyuktw:如果跟系上同學真的聊不來,很痛苦,那就專心在課業上吧 12/21 00:31
flyuktw:至少比跟同學沒交集,功課又不好 好多了(那樣真的很痛苦) 12/21 00:33
hsiaoyoshye: 專心在課業上+1 12/21 01:07
hunej:這樣真的就沒救了嗎...才過一個學期耶!!! 12/21 01:53
foda:加油 12/21 12:58
bald:別聽樓上鬼扯沒救....只要妳一直發現缺點改變它 那怕速度慢 12/21 14:38
qmqmqm:就不合罷了 這不是社交能力缺乏 12/21 15:19
Tessnini:認真讀書做好本分 當他們有求於你的時候就不用主動 12/21 16:42
crystal07051:其實每個人跟每個人的緣分都不可能一樣好 12/21 21:54
crystal07051:就盡自己的力量該做的可以做的就做 12/21 21:54
screenwriter:叫人家專心在課業上是害他吧 原po我告訴你 你還在 12/21 23:34
screenwriter:大學請把握任何一切可以認識朋友的機會 加入社團 12/21 23:35
screenwriter:修其他系的分組課 雙修 輔系 支援學校任何活動 12/21 23:35
screenwriter:國際接待志工幹嘛幹嘛都好 一定要認識好朋友 12/21 23:35
screenwriter:不然出社會後只剩下你一個人和工作 你會更後悔、更空 12/21 23:35
screenwriter:虛、更悲哀 跟系上沒交集沒關係 跟社團和打工那些關 12/21 23:36
screenwriter:係一定要經營好 12/21 23:36
Sylpheel:我比較同意樓上的看法 人脈資源真的很重要@@ 12/22 02:30
soraya999:很討厭樓樓上的看法 誰都知道朋友多人脈多當然好 12/23 18:41
soraya999:但是沒有朋友沒有人脈日子還是要想辦法過的開心一點吧 12/23 18:41
jass1988:當必須選擇的時候也就是說你要打工又要跑社團又想參加系 12/23 19:59
jass1988:上活動,時間一定不夠...當你把精力分散的狀況下其他人雖 12/23 20:01
jass1988:然沒有你活耀但是也很認真經營他的小圈圈,此消彼長下在小 12/23 20:02
jass1988:圈圈裡面的人當然不瞭解你,需要"時間",中間一定有段時間 12/23 20:03
jass1988:大家覺得約你有些"奇怪",況且你還有打工,別人不清楚你 12/23 20:04
jass1988:的時刻表,在加上現在人又怕麻煩又怕被拒絕,所以可能初期 12/23 20:05
jass1988:會有所受挫,小的認為不要太難過多方嘗試吧! 12/23 20:06
nakamie:不能同意SCREEN大的說法 不是每個人都是社交高手 跑哪裡 12/24 01:49
nakamie:就可以受到那個地方的歡迎 外向交際圈廣也不是每個人都有 12/24 01:50
nakamie:這個能力可以做到 什麼一定要玩社團認識一堆人才是完美 12/24 01:51
nakamie:的大學生活我也不同意 完美大學生活的定義很廣 好好念 12/24 01:51
nakamie:書也是一種形式的過法 最重要的是原PO到底渴望怎樣的生活 12/24 01:52
nakamie:如果一待在人群裡面就感到極度緊張疲累 你覺得勉強自己 12/24 01:53
nakamie:四年都這樣做就是好事嗎?? 更何況人脈廣雜事流言就多 12/24 01:54
nakamie:人際關係也需要花時間經營 值不值得去花時間做 就看個人 12/24 01:55
hsiaoyoshye: 好好念書也是一種形式的過法+1 12/24 05:48
jidoufu:大學沒有什麼應不應該的 用你自己想過的方式過就好了 12/24 18:52
hsiaoyoshye: 大學沒有什麼應不應該的 用你自己想過的方式過就好+1 12/24 19:09
chouyihen:好好唸書當然是一種形式的過法,但是沒有朋友的人生真的 12/24 23:43
chouyihen:快樂的人有多少呢? 12/24 23:43
soraya999:每個人都是社交高手朋友多的話這個版就可以廢了 12/25 02:09
soraya999:大家都知道朋友多當然好 但沒有自己更是要想辦法過的好 12/25 02:09
soraya999:自己過的好才能再有機會交朋友不然整天愁雲慘霧 12/25 02:25
soraya999:不要說交朋友 連閒聊都沒人願意靠過來 12/25 02:26
blackcateva:樓上說得很對 大家交朋友 最討厭整天愁雲慘霧的人了.. 12/27 11:51
tristaratara:被nakamie大大的一番話感動到 12/31 23:50
jiemayday:nakamie大中肯~人際真的需要花時間來學"眉角",態度積極 01/01 15:07
jiemayday:一點才能改變情勢喔~會覺得受傷表示你磨練還不夠多XD 大 01/01 15:08
jiemayday:家都是過來人就當做學習吧,久了你就能找到自己的步調 01/01 15:09
zerox12345:推n大!! 06/16 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