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91011022:大學正常 最開始沒有打入就沒機會了 12/20 22:06
→ zxcv7747:後來黑掉也沒機會了 12/20 23:57
→ zxcv7747:往社團發展(!?) 12/20 23:58
推 flyuktw:有交心的朋友就不錯啦!這種事本來就不能強求的,你跟社團和 12/21 00:29
→ flyuktw:工作的同事都處得不錯就代表你社交能力沒有很差啊 12/21 00:30
→ flyuktw:如果跟系上同學真的聊不來,很痛苦,那就專心在課業上吧 12/21 00:31
→ flyuktw:至少比跟同學沒交集,功課又不好 好多了(那樣真的很痛苦) 12/21 00:33
推 hsiaoyoshye: 專心在課業上+1 12/21 01:07
→ hunej:這樣真的就沒救了嗎...才過一個學期耶!!! 12/21 01:53
→ foda:加油 12/21 12:58
推 bald:別聽樓上鬼扯沒救....只要妳一直發現缺點改變它 那怕速度慢 12/21 14:38
推 qmqmqm:就不合罷了 這不是社交能力缺乏 12/21 15:19
推 Tessnini:認真讀書做好本分 當他們有求於你的時候就不用主動 12/21 16:42
推 crystal07051:其實每個人跟每個人的緣分都不可能一樣好 12/21 21:54
→ crystal07051:就盡自己的力量該做的可以做的就做 12/21 21:54
推 screenwriter:叫人家專心在課業上是害他吧 原po我告訴你 你還在 12/21 23:34
→ screenwriter:大學請把握任何一切可以認識朋友的機會 加入社團 12/21 23:35
→ screenwriter:修其他系的分組課 雙修 輔系 支援學校任何活動 12/21 23:35
→ screenwriter:國際接待志工幹嘛幹嘛都好 一定要認識好朋友 12/21 23:35
→ screenwriter:不然出社會後只剩下你一個人和工作 你會更後悔、更空 12/21 23:35
→ screenwriter:虛、更悲哀 跟系上沒交集沒關係 跟社團和打工那些關 12/21 23:36
→ screenwriter:係一定要經營好 12/21 23:36
推 Sylpheel:我比較同意樓上的看法 人脈資源真的很重要@@ 12/22 02:30
推 soraya999:很討厭樓樓上的看法 誰都知道朋友多人脈多當然好 12/23 18:41
→ soraya999:但是沒有朋友沒有人脈日子還是要想辦法過的開心一點吧 12/23 18:41
推 jass1988:當必須選擇的時候也就是說你要打工又要跑社團又想參加系 12/23 19:59
→ jass1988:上活動,時間一定不夠...當你把精力分散的狀況下其他人雖 12/23 20:01
→ jass1988:然沒有你活耀但是也很認真經營他的小圈圈,此消彼長下在小 12/23 20:02
→ jass1988:圈圈裡面的人當然不瞭解你,需要"時間",中間一定有段時間 12/23 20:03
→ jass1988:大家覺得約你有些"奇怪",況且你還有打工,別人不清楚你 12/23 20:04
→ jass1988:的時刻表,在加上現在人又怕麻煩又怕被拒絕,所以可能初期 12/23 20:05
→ jass1988:會有所受挫,小的認為不要太難過多方嘗試吧! 12/23 20:06
推 nakamie:不能同意SCREEN大的說法 不是每個人都是社交高手 跑哪裡 12/24 01:49
→ nakamie:就可以受到那個地方的歡迎 外向交際圈廣也不是每個人都有 12/24 01:50
→ nakamie:這個能力可以做到 什麼一定要玩社團認識一堆人才是完美 12/24 01:51
→ nakamie:的大學生活我也不同意 完美大學生活的定義很廣 好好念 12/24 01:51
→ nakamie:書也是一種形式的過法 最重要的是原PO到底渴望怎樣的生活 12/24 01:52
→ nakamie:如果一待在人群裡面就感到極度緊張疲累 你覺得勉強自己 12/24 01:53
→ nakamie:四年都這樣做就是好事嗎?? 更何況人脈廣雜事流言就多 12/24 01:54
→ nakamie:人際關係也需要花時間經營 值不值得去花時間做 就看個人 12/24 01:55
→ hsiaoyoshye: 好好念書也是一種形式的過法+1 12/24 05:48
→ jidoufu:大學沒有什麼應不應該的 用你自己想過的方式過就好了 12/24 18:52
→ hsiaoyoshye: 大學沒有什麼應不應該的 用你自己想過的方式過就好+1 12/24 19:09
推 chouyihen:好好唸書當然是一種形式的過法,但是沒有朋友的人生真的 12/24 23:43
→ chouyihen:快樂的人有多少呢? 12/24 23:43
推 soraya999:每個人都是社交高手朋友多的話這個版就可以廢了 12/25 02:09
→ soraya999:大家都知道朋友多當然好 但沒有自己更是要想辦法過的好 12/25 02:09
推 soraya999:自己過的好才能再有機會交朋友不然整天愁雲慘霧 12/25 02:25
→ soraya999:不要說交朋友 連閒聊都沒人願意靠過來 12/25 02:26
→ blackcateva:樓上說得很對 大家交朋友 最討厭整天愁雲慘霧的人了.. 12/27 11:51
推 tristaratara:被nakamie大大的一番話感動到 12/31 23:50
推 jiemayday:nakamie大中肯~人際真的需要花時間來學"眉角",態度積極 01/01 15:07
→ jiemayday:一點才能改變情勢喔~會覺得受傷表示你磨練還不夠多XD 大 01/01 15:08
→ jiemayday:家都是過來人就當做學習吧,久了你就能找到自己的步調 01/01 15:09
推 zerox12345:推n大!! 06/16 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