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umanit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你跟你們這群應該是女生吧? 知心好友不想理你一定不是單一事件,吵架只是契機 她可能不想要你這個朋友很久了 不肯講開是通常是因為原因是說不出來的原因, 比方說妳比她漂亮太多、成績比她好、搶了她在朋友間的地位、喜歡的男生對妳有好感 或者你沒有達到她的期望,像是只把她當唯一的好朋友,或是成為她的跟班她的襯托 這種你怎麼化解都沒用,不可能化解得了 妳現在要做的事不是挽回她的友情,而是要鞏固妳在朋友間的勢力 妳應該拼命的表達你極欲挽回她的情感給你們同群的朋友聽,並展現善意與熱情 在得不到回應或被攻擊時表現出傷心難過等受害者的姿態 讓同情與輿論都站在你這邊,讓你們這群朋友都挺妳 漸漸她發現情勢對她不利,開始想改變 妳再給個小台階讓她下,跟她單獨見面表現你的友情 她就會說出之前是她一時衝動,因為某件小事真的太不開心了 妳再道個歉她也道個歉剛好皆大歡喜,朋友群也會很開心 不過妳不要忘記,她還是有個說不出的原因在背後,切記保持距離。 如果她騎虎難下,還是不肯與你和好,也不肯下你的台階 那也無妨,只要朋友群站在妳這邊就行 ※ 引述《t3540507x (cockpuncher)》之銘言: : 和一個曾經是無話不談的交心好友在兩個月前吵架了 : 雖然在吵架的隔天我有傳簡訊跟她道歉 : 不過不確定她有沒有氣消 : 後來我們就再也沒有互動了 : 這樣子的狀態一過就是兩個月 : 直到最近我又傳了封簡訊想跟她講開 : 但對方卻很生氣的回應我說我講什麼都沒用,只會讓她對我更厭惡而已 : 之後我發現她好像對我變得非常厭惡,簡直到了憎恨的地步 : 在班上(我是高中生)我們原本是同一群團體的人 : 現在她會開始表露出"想把我趕出去"的態度 : 也會有一些針對我的攻擊行為(例如讓她知道她正在用的筆我之前用過,她會很生氣的馬 : 上把筆摔在地上) : 我身邊的朋友大都表態希望我們兩人和好 : 當然我自己也希望可以 : 只是現在她的狀態讓我不知所措 : 曾經有朋友試著幫我們化解 : 但她一聽到是我的事馬上情緒激動 : 我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啊 : 但目前的情況根本跟她溝通不了 : 這幾天我很難過 : 畢竟都要畢業了 : 不想失去一個曾經是很知心的好朋友 : 有人曾經經歷過類似的事情嗎? : 希望能有人可以給我幫助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138.137
SophiaChen:好怪? 女生這樣未免也太心機太複雜了吧 XD 02/19 03:39
SophiaChen:還是我都是當獨行俠,每次都是被陷害的那個? 02/19 03:41
SophiaChen:我覺得人要做到這樣耍小手腕跟手段,真的蠻可悲的 02/19 03:44
SophiaChen:這就是人性無奈跟噁心的地方。大家為了生存,不得已 02/19 03:45
SophiaChen:我的做法就乾脆是不理她們,當獨行俠就好了 XD 02/19 03:45
anastasia19:不推這種做法 我覺得原PO還是仔細回想當初為何而吵 02/19 03:53
anastasia19:以及她生氣的點 而不是又多一層預設性思考 02/19 03:54
anastasia19:先搞清楚問題的點才是最重要的 02/19 03:55
anastasia19: 原原PO 02/19 03:56
今天如果她們不是曾經很熟,我也不會這樣建議 都很熟了,還有什麼事需要這樣鬧?踩到點了不起生一星期的氣就該講開了 會需要搞排擠就是她的生活圈已經不需要原PO,她理想的人際關係沒有原PO 而且通常會用到排擠這種手段的人,就不是什麼能理性思考光明正大討論原因的人 人家已經開始在排擠妳了,還不覺醒繼續當她是朋友,只跟她私下討論寫信了解原因 然後她對人一套對你一套,真的會最後被大家討厭還不知道自己怎麼死的
jidoufu:一般來說 女生小團體是這樣沒錯 = = 02/19 15:53
shelly61221:其實我覺得這篇說的蠻中肯的(我是女生) 02/19 16:53
SophiaChen:推樓上。我覺得clover雖然心機了點,其實蠻聰明的 02/19 17:06
SophiaChen:確實女生團體很多人是很小心眼的,我以前也被莫名排擠 02/19 17:06
SophiaChen:想一想,覺得cloverhoney說的"原因"不無道理 02/19 17:07
SophiaChen:不過我覺得,鞏固勢力那個....有點假跟虛偽啦,不過 02/19 17:09
SophiaChen:也是很無奈...如果想要有朋友群你就只得這樣做 02/19 17:09
SophiaChen:要不然你就學我,當獨行俠阿。我是從不搞小團體的 02/19 17:09
SophiaChen:我都是一個人吃飯、一個人讀書、一個人逛街 02/19 17:10
SophiaChen:我覺得很多女生講的東西很無聊我也沒興趣 XD 02/19 17:10
SophiaChen:還好有幾個很知心的朋友,君子之交淡如水的那種 02/19 17:10
※ 編輯: cloverhoney 來自: 220.132.138.137 (02/19 18:14)
Lazz:我覺得這篇好幼稚。原po你真的有朋友嗎?= = 02/19 19:08
Lazz:通常這種自以為「很有手段」的人通常人際關係都有問題 SORRY 02/19 19:08
Lazz:看清楚原原po最後問的問題 你覺得你真的有回答他嗎? 02/19 19:10
blue999:我也覺得這篇挺中肯的...有走跳過社會的就知道在說什麼 02/19 20:54
jidoufu:淚推樓上 ... 不覺得這篇很幼稚! 02/19 21:32
shelly61221:或許有人會覺得這種做法不好 但是老實說女生的關係就 02/19 21:47
shelly61221:是這樣... 02/19 21:49
shelly61221:可能因為自己也經歷過吧= =雖然沒有到吵架的程度 但是 02/19 21:51
cashko:中肯+1,推薦方法滿實際的 02/19 21:52
shelly61221:有些討厭的點是不可能會讓對方知道的 02/19 21:52
echohihi:真的是有中肯到... 02/20 01:02
Eigwan:高手!! 02/20 01:27
lunalight:我是女生 我也這麼覺得(淚) 02/20 13:06
mygothic:真想按讚!!!!clover應該是個很有歷練的人!!!讚!!! 02/20 13:38
adragonboy:現實生活真的就是這樣 02/20 16:34
supertako:不是只有女生團體才完這招...男生之間甚至整個社會都會 02/21 10:31
supertako:這樣玩 這篇很中肯阿 很多人就是吃手段這套 02/21 10:31
rita1119:中肯+1 02/21 16:52
lovemendy:推! 02/23 15:44
New96:大推這篇,果真是對現實有深刻認識的人 02/27 17:24
ipower:我很想按讚!!寫得太好~我都離大學生很遠了 05/06 11:32
ipower:還是遇到一堆老女人會這樣搞的! 05/06 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