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umanit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有一個”朋友” 畢業後已經零接觸 但近來她突然打電話來問我研究計劃怎麼寫 書審資料報名截止後 他開始問我看哪些書 考古題解答什麼的 甚至要我幫他上網標教科書給他考前衝刺 請問 我要怎麼回應他啊  我花時間準備的資料 憑什麼讓他坐享其成? 我該怎麼回應他呢  講明了顯得我沒風度 不明說他電話照三餐打 不接他電話 他竟然發動msn和facebook大軍偵查我的行蹤 實在讓我不勝其擾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86.23
blackcateva:裝傻就好了 我也忘了 我東西都丟了 03/28 15:02
blackcateva:要不然就直接說不好意思 不能告訴你 03/28 15:06
breakingdown:不曉得"朋友"是以前的同學嗎?畢業後多久沒聯絡? 03/28 15:24
breakingdown:以前熟的程度為何? 03/28 15:25
breakingdown:還是他覺得跟你熟?但是你覺得你跟他不熟? 03/28 15:26
breakingdown:我有遇過類似的情況…不過是真的不熟… 03/28 15:27
breakingdown:問我也是有關考試方面的問題… 03/28 15:27
breakingdown:他連我手機也沒有…只有我家裡的電話…用畢業記念冊 03/28 15:29
breakingdown:查的…… 03/28 15:29
breakingdown:一開始有在能力範圍內稍微幫一下… 03/28 15:30
breakingdown:但後來好像食髓之味…居然還打來要借錢… 03/28 15:33
breakingdown:擺明是純粹想利用你… 03/28 15:34
breakingdown:畢業真的隔很久那種…是國小同學……打來要求幫忙已 03/28 15:34
breakingdown:經大學了…中途根本沒聯絡過也沒交情… 03/28 15:35
breakingdown:學生時哪有什麼錢呢~就算有也不會借他… 03/28 15:36
breakingdown:不過他沒我的手機也沒msn/facebook所以就沒再被他騷 03/28 15:38
breakingdown:擾了… 03/28 15:38
breakingdown:擺明純粹要利用你的…以後也不會交集的的…我就覺得 03/28 15:40
breakingdown:算了…但是如果有一點熟…我可能會在能力範圍內幫~ 03/28 15:41
breakingdown:像幫忙標書這種…我就覺得已經是算熟的朋友會做的事 03/28 15:42
kaplan:問題是我們考同一個系所耶 連書都要我標會不會太超過 03/28 15:43
breakingdown:她不會自己標嗎?同意一樓有時可以適度裝傻…… 03/28 15:43
kaplan:更何況書也是我自己讀好幾本後匯整出的精華 03/28 15:44
breakingdown:妳不要跟她講你有整理精華…就表面敷衍一下… 03/28 15:49
koala8363813:真的很要好應該幫一下,但他應該於禮數請你吃飯 03/28 16:26
koala8363813:如果不是很好,那就和他講最近很忙沒有空自己要加油 03/28 16:26
koala8363813:因為沒有必要得罪他來增加麻煩 沒事不要樹立敵人 03/28 16:26
koala8363813:至於追行縱的話:你應該用另一個身份出現 03/28 16:28
koala8363813:被抓到的話說:你不知道娛樂交際對我來說就是很忙的 03/28 16:29
koala8363813:要不然你就和他講大概,你說自己不準備靠別人沒甚用 03/28 16:30
blackcateva:我也不清楚耶 我也沒在準備 考試太累覺得很煩 對了~ 03/28 16:30
blackcateva:你知不知道要看什麼書啊?你都看哪些啊?.. 03/28 16:31
blackcateva:阿?你不知道啊?我也不知道耶?喔你看XX書啊 應該可以吧 03/28 16:32
blackcateva:然後笑嘻嘻的跟他打太極拳就好了 03/28 16:33
blackcateva:以前在大學的時候 有同學纏著我要筆記纏了快4年 03/28 16:34
blackcateva:還要整本的 很多科的 = = 最後我一次都沒給 03/28 16:34
blackcateva:要兩三頁就算了 哪有人要全套的 我又不是保成補習班 03/28 16:38
NinUranus:這種例子~除非欠他人情~不然不要理他~ 03/28 23:02
blue999:看你以前跟他在學校的交情是怎樣阿 如果不錯的話 當他說 03/28 23:45
blue999:以前不錯的話 幫他OK 如果以前就不熟..那誰理他呢 03/28 23:46
Human2003:幹麻理他 03/29 00:14
yebbi:就說,你有空再幫他查。今天打來說沒空,明天再打也沒空 03/29 09:13
yebbi:開始讓他覺得你上網次數跟電話五次上三次,三次上一次 03/29 09:14
yebbi:漸漸疏離。但要慢慢的..... 03/29 09:14
kestar:我會叫他東西寄來我看一看幫你改, 稍微應付一下 03/29 16:07
hsiaoyoshye: 幹麻理他 03/30 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