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umanit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很清楚自己是什麼樣的人,一直都很清楚的 曾經不想面對過,心想著,即使這樣,我還有路可走不是嗎? 漸漸,出了社會打滾幾年 體驗幾次"需要錢的日子",我開始思考像我這樣的人,又該如何生存呢? 我是一個慢熟的人,直接一點就是不擅交際 緊張的時候,甚至還會大舌頭 國中開始我就非常不擅與人交談,甚至感覺到不自在 總是希望能像身邊的一些人,在人群中可以侃侃而談 在出社會的那年,我開始像隻鸚鵡學別人說話,像隻猴子模仿別人動作 畢竟還是模仿,不是自己 我總是沒多久就露出馬腳,鬆懈下來的時候又是那個不擅交際的我 我沒了信心,多次的偽裝,總是沒幾個日子就現形 也找不到改變這些行為的方法,覺得自己無法競爭,覺得自己不適合活著 前天的夢裡夢見姐姐死了,我激動流著淚說為什麼死的不是我這無法生存的人 醒來之後我無法平復心情,悲傷的情緒還在 悲傷的是我在夢裡終於承認自己的殘缺.... 覺得好灰心,再怎麼做,也像條笨牛 為何這麼挫折?我不是很努力正面、積極了嗎? 老天,如果我得一直這樣下去,不如早結束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178.89
anastasia19:拍拍 我覺得 你給自己壓力太大了 這社會上有很多 04/09 08:17
anastasia19:不善交際的呀 像我也是 而且 我覺得你一直有 04/09 08:19
anastasia19:交際能力=生存能力 這種想法 其實也不全然符合事實 04/09 08:20
anastasia19:若你的職業是講求專業技能的 那就算交際能力不好也能 04/09 08:21
anastasia19:生存的很好 若你真的想認真解決問題 坊間其實有很多 04/09 08:23
anastasia19:訓練表達能力的課程 書籍等等 都可以參考 加油!! 04/09 08:23
kadas:你可以看看我PO的文章還有板友的好心回應可以參考! 04/09 10:49
kadas:我自己也算是個人際白癡,不過你可以認真的想想身邊是不是 04/09 10:50
kadas:還有好朋友呢?我自己常常會這樣的想要跟朋友關係越來越好 04/09 10:50
kadas:但是往往都越來越差,就是太專注於幾個朋友上,而忘記身邊 04/09 10:51
kadas:還有其它朋友,而感到失落,所以有時候還是認真想想 04/09 10:52
kadas:朋友就順其自然的交往好了,不用太勉強,合得來就會合得來 04/09 10:54
kadas:再來就是有自信一點,這也是我欠缺的~加油!!! 04/09 10:54
hsiaoyoshye: 和我完全一樣...只不過你敢PO文我不敢 04/09 11:46
ttnpyepwos:交際對你有啥好處?如果沒有,何必想太多?作自己就好 04/09 13:26
chilli4321:夢到認識的人死亡是替他添壽噢 是好事:) 04/09 15:13
carrey16:我以前也跟您一樣阿~ 個性有可能隨年紀而改變~ 慢慢來啦~ 04/10 15:57
may0190:不擅長交際不一定就無法競爭與生存,更重要的是你要先喜歡 04/12 01:39
may0190:自己,對自己有信心!!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04/12 01:41
guemao:1.自怨自艾沒用 2.妳要多看書 3.相信你自己 04/12 11:12
guemao: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冷讀術 肢體語言 要去研讀 否則尾巴會被 04/12 11:13
guemao:看得一清二楚 其次則是 love urself have faith in urself 04/12 11:14
guemao:一個不愛自己的人 人際關係怎好得了呢 我相信妳的人際關係 04/12 11:14
guemao:是很好的 而且是比四海皆友的人來得更好 因為妳傾向於乾淨 04/12 11:15
guemao:的人際關係 這是好事情 總比到處應酬 出事了 才看清真相的 04/12 11:16
guemao:人來得好上好幾百倍 04/12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