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umanit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問題在某版張貼過,我想多聽聽他人的看法意見 去參加喜宴流水席,吃到清蒸魚這道菜時,下方是放置攜帶型瓦斯爐 當魚煮熟,我們便將爐火關掉,沒想到下道菜依然得使用此瓦斯爐 於是將瓦斯爐打開,卻開不了,詢問端菜的阿桑怎使用? 她竟然很兇的斥責我們說: 〔幹麻關掉,讓火開著就好,那個很難使用,已經幫你們用過一次,我也不太會用〕 當場我和親戚都傻眼,莫名其妙挨罵 一頓愉快的喜酒餐飯,此時此刻心情變很糟,整桌賓客不禁垮下臉來 那種感受真的是很差,天堂落至地獄 我們就向她說:〔妳又沒講,我們怎知道〕 第一次她連同魚附帶瓦斯爐時,本來就是處於關閉狀態,我們也開啟不了才麻煩她 請問如果是你們遇到這樣的情形,當下怎應對? 長輩親戚是好聲好氣回應她,我想可能點擔心她"加料",默默承受,二來是修養好 說實在這口氣有點嚥不下,看不貫對方怒吼我的長輩 要是今天向阿桑詢問的人是我,肯定也是被轟的體無完膚 你們覺得是否該打電話去投訴?還是算了呢? ========================================================= 有網友說這是小事,如果我去客訴,阿桑很可憐,要我以同理心體諒對方 因為他認為阿桑可能遇到許多次相同情形,可能忙碌等等因素所造成 而我認為機器難使用,故障頻繁是該承包單位要負責,而非讓客人受悶氣 假設今天去超商消費,店員不知名因素對顧客態度惡劣,是否也等同要理當承受? ========================================================== 發生這樣的事,我以後不會再雞婆主動拿吃完的餐盤給服務生了,讓他們自個兒來吧 好意將東西拿給阿桑,她也是用很大聲很差的口氣說:〔拿魚就好,不用拿瓦斯爐!〕 害我嚇一跳,一臉略顯尷尬,低著頭用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0.240.152
anastasia19:這 我只能說 難免都會遇到這種人... 05/01 21:08
anastasia19:以顧客觀點來說 當然不舒服 但是以人性觀點來說 05/01 21:08
anastasia19:服務業人員也是人 要他們永遠都笑臉迎人也確實是不可 05/01 21:09
anastasia19:能的 05/01 21:09
anastasia19:如果真的嚥不下這口氣 我是覺得可以不具名的客訴 05/01 21:11
anastasia19:不要特別指出是哪位阿桑 委婉的要求他們注意工作人員 05/01 21:12
anastasia19:的說話態度 這樣說就好 05/01 21:12
不要求服務生笑臉迎人,可接受態度稍不親和 但一副不怕得罪人,極度不耐煩,外加潑罵,實在很... 敝人我初次見識到氣焰這麼囂張的服務員 好,如果我有致電投訴,會婉轉表達,不指名
zomb12:當然是投訴到讓她沒頭路回去吃自己,誰叫她隨便採人地雷 05/01 21:13
zomb12:如果依我的個性,對於讓我不舒服的人沒道理讓她太好過 05/01 21:14
我媽也認為阿桑惡劣,可是她要我不用投訴,怕她沒工作 真覺得我媽和一些親戚做人太好,難怪總遭人欺 而我是看情況去抉擇忍或不忍,心想..對她仁慈,是否對下一位賓客殘忍? 只要瓦斯爐沒更換,情況勢必再度發生,也許之前早有發生過,只是未曾踢到鐵板
passwd:學校裡也有一堆人看妳好欺負就...恩... 05/01 22:15
學生比較單蠢,校園內較多不知輕重,好歹分寸的人 走出社會若還不識相,看不清事態,意味不長眼,很容易惹禍上身 ※ 編輯: kkman123 來自: 203.70.240.152 (05/01 22:25)
kate2528:我會客訴,尤其是如果我是主人的話,這樣讓我的賓客不舒 05/01 22:27
kate2528:服,真是超丟臉的,不要再讓下一對新人受害。 05/01 22:28
koala8363813:是我的話就是把他當阿桑,有一堆阿桑就這樣沒水準 05/02 05:10
koala8363813:覺得阿桑可能日子不大好過,兇人覺得自己還有點尊嚴 05/02 05:11
koala8363813:常碰些阿桑都不怕丟臉的,我只會把他們當阿桑就算了 05/02 05:11
koala8363813:除非一直惹我,要不然過去了沒太嚴重沒甚了不起 05/02 05:11
koala8363813:真的火大給他回:你是"壞三小啦~"搞不好就好一點了 05/02 05:12
Label:1.流水席的品質,不用太要求吧 2.讓長輩去話聲 05/02 17:00
iameven:當她大叫〔拿魚就好,不用拿瓦斯爐!〕你就全部放著說 05/02 23:06
iameven:不好意思啦 那你自己拿喔! 05/02 23:06
Doraemon7817:台灣老一輩的人很多都這樣...但我只會生悶氣= = 05/03 03:26
blackcateva:我跟樓上一樣 所以我還蠻佩服可以講出話的人 qq 05/03 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