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umanit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假如A與B曾鬧過不愉快的事 之後在一群團體相處當中 不管B說什麼話或做什麼事 A總是處處加以否定 即使大家覺得合理的事也被否定 例如像是B對某件事發表看法 大家覺得沒有錯 但A就是會認為B的看法是錯的 當大家在讚美B的某個長處時 A會說根本不怎樣,沒什麼了不起 記得也曾看過一對有過私人恩怨的鄉民AB 每次不管鄉民B PO了什麼文 鄉民A就是會找各種理由噓鄉民B 說鄉民B的文是錯的 請問像這種情況 因為自己對某人的喜好厭惡而影響對他的評論 是A主觀還是人之常情呢? 是不是多數人在面對討厭的人都會因為自己的厭惡而扭曲評價? 還有請問這種形況B該怎麼應付才恰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58.41.99
lighthearted:典型的對人不對事 05/05 18:57
gn01982027:在知識比較低的人身上好像比較常發生 05/05 21:20
nata12:直接把A腳打斷 他以後都不會對人不對事 05/05 22:56
blackcateva:重點是什麼事.. 05/05 23:28
koala8363813:不需要和這種人格差沒有是非判斷能力的人計較 05/06 01:01
koala8363813:只要他不是"趙高"就無所謂了~一般市井小民就算了唄~ 05/06 01:02
kitten0425:當兩個互相對立的團體合作時...有很高的機率發生這種事 05/06 01:54
kitten0425:這應該算...團體的優越感@@ 05/06 01:55
kitten0425:如果之前已經有私人恩怨,看人很容易用放大鏡來看... 05/06 01:56
blackcateva:我比較不喜歡因為喜歡某些人 而浮動標準..別人說一樣 05/06 14:11
blackcateva:做一樣的事就是爛 遇到某些出名人或帥哥美女 就是好 05/06 14:14
goulina:偏偏主管類的都是這種人比較多.....= = 05/06 14:21
gowaa:多少都會的... 08/20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