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O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hungys (hungys)》之銘言: : 小弟看完發表會還有官網的介紹 : 還是不太確定 Apple Pencil 到底有沒有防手掌誤觸的設計 您好 小弟極愛觸控筆 舉凡三星NOTE平板、Surface、iPad Air+Adonit都擁有過 我個人相信是一定會有防手掌誤觸 原因很簡單,沒有的話太腦殘了 iPad Air的時代, Adonit等廠商就利用藍芽技術與App達成可以防誤觸 這先證明一件事 其實有藍芽,就能達成防誤觸 之後因為iPad Air2的技術關係,以往藍芽防誤觸這功能突然"接近"殘廢了 而這時刻其實Apple推官方的筆也是恰好 而這跟電容還是電磁沒差,最近推出的華碩ZenPad也有防誤觸 那隻是主動式電容筆(猜是藍芽+App達成防誤觸,不過我沒摸過) iPadPro這枝筆也要電,可能就是主動式電容筆吧? 而Surface3也是藍芽(感謝指正,跟藍芽有關,但防誤觸是N-trig技術), 前幾代則是Wacom 但至於能不能拿來畫畫,可以是可以,但很不好 摸過三星的Note之後,直到現在沒有一台平板的筆可以跟他們比 與其說三星太強,不如說Wacom太強,這方面他們真的是專業 兩年前的平板就有1024階感壓,一年前的NOTE4更是2048階 --
BGirlAlu:...我真的很害羞,有沒有我可以搞自閉的活動啊07/06 16:21
BGirlAlu:就是可以讓我坐在角落意識不到我的存在的那種活動啊07/06 16:22
C2C:有,告別式07/06 16:2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24.114.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Phone/M.1441862519.A.E16.html
Nickho: 就看開箱心得生不生火啦!! 09/10 13:24
s1s1: 希望有一天Wacom可以和apple合作就好了,雖然應該是夢,唉 09/10 13:26
joiedevivre: 誰都有可能腦殘 到現在上拉還是不能開關3G/4G上網 09/10 13:28
siro0207: http://tinyurl.com/nlrmazo 從之前申請的專利就知道會 09/10 13:28
siro0207: 出觸控筆了 09/10 13:28
joiedevivre: 不會因為他是蘋果就不會腦殘啊XD 話別說太滿XD 09/10 13:28
joiedevivre: 完了 覺得會被某人無限跳針戰 先逃離戰場好了(溜~ 09/10 13:30
st861014: 一定是那裡誤會了,surface3不是藍芽 09/10 13:33
hungys: SP3有藍芽,但防誤觸不是藍芽 09/10 13:40
siro0207: 完了 覺得某人會被無限打臉 先離開好了 09/10 13:40
st861014: Surface系列除了RT上面的OneNote是用程式模擬出來的防誤 09/10 13:44
st861014: 觸其它的Pro系列以及S3都是硬體上的防誤觸,軟體上跟硬 09/10 13:44
st861014: 體上的體驗有很大的落差,防誤觸當然是有硬體最好了,軟 09/10 13:44
st861014: 體做出來的只能說是效果 09/10 13:44
yao03911: 這種一般人都會想到的問題,蘋果應該不會沒想到吧 09/10 13:44
joiedevivre: 某人滾那我就來啦~ 用過win8平板+電磁筆的才知道 09/10 13:49
joiedevivre: 什麼是看不出延遲的書寫體驗 iPad觸控筆沒看過能打的 09/10 13:49
joiedevivre: 不過Pencil就要等出來再看看囉 09/10 13:50
yoshilin: apple pencil很差的話,會被鞭到死 09/10 13:53
kolala: 其實我也蠻好奇,昨天發表會沒提到,另外示範影片中人手都 09/10 13:55
kolala: 是懸浮的,如果沒有palm resistance的話,Apple Pen真的會 09/10 13:55
kolala: 被罵死 09/10 13:55
eggimage: surface和surface pro3用的是Ntring 也不是靠藍牙防誤觸 09/10 14:07
cmid05: 目前看消息 腦殘的機率並不低 09/10 14:07
JuiFu617: engaget說沒有防手誤觸功能 09/10 14:10
eggimage: 原生的當然沒有 都是純電容 要靠藍牙訊號和API來實現 09/10 14:19
eggimage: 這是個別的app要自己去調整的功能 09/10 14:19
hungys: 有文章說不是電容,但也是滿有可能是 App 要自己實作 09/10 14:29
※ 編輯: errorwinter (140.124.114.13), 09/10/2015 14:41:27
eggimage: 他有靠藍牙支援信號 所以不是純電容 但別家有做過類似 09/10 14:42
eggimage: apple的這支就是做得更好就是 09/10 14:42
dragon6: 256階跟2048階相比根本就玩具阿,這樣專業人士會想用嗎? 09/10 19:21
chirex: 那來的消息說Apple Pencil是256階感壓的? 09/11 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