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bboR9s (oppoR9s)
看板iOS
標題Fw: [新聞] 蘋果Q2財報優於預期,iPhone X營收貢獻強
時間Wed May 2 11:02:55 2018
蘋果 Q2 財報優於預期,iPhone X 營收貢獻強
雖然 iPhone 出貨量如預期一般成長趨緩,但第二季財報顯示,收入仍上揚近 14%,相當
強勢,優於市場預期,並宣布啟動千億美元股票回購計畫,盤後股價上揚近 4%。
蘋果財報指出,今年前三個月共銷售了 5,220 萬部 iPhone,比去年同期成長 3%,弱於此
前分析師預期的 5,300 萬,但受惠於單價的提高,本季銷售額約 610 億美元,且利潤飆
升了 25%,達 138 億美元,且 iPhone X 仍是本季最暢銷的機種。
此前分析師基於供應商的資訊不斷的在下修 iPhone 的出貨量,甚至令市場陷入恐慌,認
為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已趨近於飽和。而
蘋果執行長 Tim Cook 對此表示,他仍然相信未
來每一部手機都將會是智慧型手機。他形容,就像球迷永遠會希望球隊能多贏幾分,但
冠
軍終究是冠軍。
在電話會議中,蘋果表示,本季 iPhone的平均售價達 728美元,且iPhone X 仍然是中國
市場最暢銷的機種,大中華地區增加近 21%,是近年來最好的表現。庫存減少了180萬,在
近半年來,iPhone產品營收已破千億美元,而蘋果公司對此表示相當滿意。 Tim Cook 還
表示,對近期中美貿易戰相當樂觀,他認為,中美都知道應朝向雙贏邁進。
而值得一提的是,儘管 iPhone 產品仍是收入主力,但服務方面的營收也有顯著成長。服
務訂閱用戶數量已增加至2.7億,以每年約 1 億人的速度成長。Tim Cook 指出,內容服務
業務具有極大潛力,而蘋果正穩健的走在軌道上。摩根史丹利也預計在未來 5 年內服務將
佔蘋果收入成長的60%左右。其它如智慧手表及 AirPods 等業務也有近 38% 的亮眼成長
。
目前蘋果宣布的千億美元的股票回購計畫,也是美國史上最大規模,儘管目前官方尚未給
出時間表,但蘋果財務長 Luca Maestri 在受訪時表示,考慮到此回購計畫的規模,仍還
需要一段時間的準備,但公司會儘快完成。
https://tinyurl.com/yahynvrm
冠軍終究是冠軍
others終究是others
手機版一堆發文拿hXX的命
操世界第一的心
只看手機版新聞還以為蘋果要倒了
結果iPhone X還是在中國狂賣
在台灣血洗手機銷量排行版半年
在美國成為青少年最愛的產品
臉都打不痛的
嘻嘻
--
3/27 Lsamia □ [新聞] 999美元賣不動 分析師:新iPhone有望降價
4/17 Lsamia □ [新聞] 大立光Q1營收下滑 林恩平:大客戶需求下修
4/23 Lsamia □ [新聞] 台積電敲響警鐘 他說iX已死今年恐停產
4/17 olmtw □ [新聞] iPhone在陸銷售看持平 兩大關鍵是主因
4/24 olmtw □ [新聞] 哀鳳上季賣得好不好?1張表秒懂
4/25 olmtw □ [新聞] iPhone X賣得好不好 這調查露玄機
https://cdn2.ettoday.net/images/1506/1506339.jpg
蘋果 Q2 財報優於預期,iPhone X 營收貢獻強
蘋果財報創三大同期新高iPhone X受青睞
蘋果2018 年前三個月凈利138 億美元,賣得最好的還是iPhone X
https://cdn2.ettoday.net/images/1506/1506340.jpg
Tim cook:
https://i.imgur.com/FyFjpnM.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ObboR9s (115.82.51.49), 05/02/2018 11:02:55
※ 編輯: ObboR9s (115.82.51.49), 05/02/2018 11:10:26
→ james925757: 卓卓會無視這篇 放心好了 05/02 11:14
推 nippleman: 銨粉哭暈在通訊行 05/02 11:17
推 joseph841020: 毛利好但總量低...供應鏈表示:都給你賺 乾 05/02 11:18
→ davidho05: 不管啦不管啦 opple opple 得第一 05/02 11:20
→ simon978: X 開啟手機大瀏海時代 05/02 11:26
推 VIGUTA: 卓二板就一堆整天洗OPPO華為小米 活在自己世界 05/02 11:31
→ anguslf2: 反串卓快進來崩潰推 05/02 11:31
推 Heathclifff: 樓下amw 05/02 11:33
推 aswq206: 兩邊為什麼要戰來戰去? 哪個好用負擔得起就用哪個 到底 05/02 11:40
→ aswq206: 有什麼好戰的? 還有瀏海=醜 05/02 11:40
→ Heathclifff: 樓上 就很多狂熱卓到處反串呀哈哈 05/02 11:41
→ james925757: 負擔不起的就會對負擔得起的酸是盤子啊 仇富心理不是 05/02 12:04
→ james925757: 一兩天的事了 05/02 12:04
→ kouta: 毛利好 但X的成本高 反而8系列的毛利更好吧 05/02 12:56
噓 maplefff: 苦行僧氣到高血壓要牙起來了 05/02 13:01
推 JoeArtanis: 果黑崩潰 05/02 13:06
→ y0y06a11: 太棒了 希望明年新機價格可以再更高一點 !讓我們用台幣 05/02 13:55
→ y0y06a11: 打爆卓卓的臉 每次看到蘋果財報高我就開心 05/02 13:55
推 SuckApple: 這篇的ID還真的都那幾位… 05/02 14:34
推 MBAR: 不曉得果板的人認不認識rigaudon xDD 05/02 14:48
→ MBAR: x的毛利應該還是最高的 05/02 14:48
推 zx126126987: 果板的就無視R妹也在那邊亂 喔不對果板的一堆人 05/02 15:05
→ zx126126987: 跟他沒什麼兩樣啊XDDDDDDDD 05/02 15:05
推 sorkayi: 難怪路上一堆X 想說怎麼卓粉一直說賣很差 05/02 15:43
→ KoWenJe: 剛在上一篇提到某人好久沒出現 結果就在這篇啊XD 讚讚 05/02 17:43
推 zx126126987: 柯P晚安 哪篇啊 我好久沒認真看果粉板了 給一下代碼 05/02 18:30
推 tomlang: 毛利已經扣掉營業成本了,跟X製造成本高無關啊 05/02 18:31
推 supereva: 毛利哪裡有扣營業成本... 05/02 19:27
→ supereva: 只有扣製造成本 05/02 19:27
→ BlueJet0501: 最暢銷的機種是指銷售量?還是營業額?講的好模糊呀 05/02 21:19
→ tomlang: 營業成本是已售出商品的生產或進貨成本。 05/02 21:35
→ tomlang: 包括營運、銷售及管理費用,屬於「營業費用」 05/02 21:36
→ tomlang: 營業費用是扣除「營業成本」以外的支出。 05/02 21:38
推 MBAR: 暢銷就是賣最多台的這不是常理嗎?以這個例子來說銷售額應該 05/02 22:28
→ MBAR: 也是最高的因為iX比i8/+都還來得貴很多 05/02 22:28
推 force5566: 你還有幾個小號? 05/02 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