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19761112 (NightSky)
看板iPod
標題[iPad] 剛升到iOS 5的一點小心得@@a
時間Fri Oct 14 03:16:13 2011
剛剛升級好iOS 5 (我是用iPad 1)
小小感想 寫一下
若有錯誤還請協助指正囉!
1.iTunes Wi-Fi同步:
可以不用透過連接線就能與電腦的iTunes資料庫同步,
但是電腦要開,iTunes也要開,唯一的不同是不用線
所以無線網路環境不好的,或是正在用BT等等佔頻寬的程式時
就顯得不是很實用
2.多功手勢取消支援iPad1
好幹啊...不過新增的AssistiveTouch多多少少彌補了這點
螢幕上多了一個小圓點,
點出來可以執行絕大部分需要按到HOME鍵的動作
雖然不能像以前一樣帥氣地撥動,
至少可以少按那個萬惡的HOME鍵.....
而且除了能取代HOME鍵,還能支援其他不少的動作
說實在的還滿好用的
3.照片新增"新增相簿"與"照片串流"
新增相簿算是實用的功能,可以直接在iPad上分類了
照片串流是把照片同步到iCloud後,
讓其他的iDevice也可以透過相同的功能存取雲端的照片
另外,原本由我的SONY相機錄的影像檔(MP4),
傳到iPad照片裡不能播放,現在可以了~~~(轉圈圈+灑花
4.iCloud可以備份很多東西
提供使用者5G的線上空間,空間可以另外加購
幾乎整台iPad都能備份,包括應用程式...
5.iMessage整合iPhone的簡訊了
所以iDevice的使用者若是有將手機或iPad登錄在iMessage中,
就可以互相即時通訊,
iPhone使用者用起來跟之前傳簡訊一樣
不過若是iPhone使用者戶傳,
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會改以簡訊方式發送,
就是會另外收簡訊費用了~
(傳送按鈕綠色是以簡訊收費,是藍色的就是利用網路傳,免費(?)
至於傳給iPad使用者是怎樣就不清楚了
6.iPad使用者的鍵盤可以分開XD
往兩側撥開就可以,鍵盤輸入介面會分成兩半
滿好玩的,雖然只有在英文模式下可以分開,
但是分開後可以切換到中文模式繼續使用,
要合併就把兩個分開的鍵盤往中間縮就行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241.31
推 hotboy:推!! 10/14 09:00
→ lilith1234:用心比較文。幫高調~ 10/14 09:30
推 lilith1234:沒補到血。重來一次 >///< 10/14 09:33
推 yao03911:請問利用wifi同步一定要接電源嗎??立即同步是會灰色的 10/14 11:25
→ yao03911:的不能按,有時又能不接電源下同步 10/14 11:25
→ ma19761112:就如你說的 得接電源才能 至於不接也可以會不會是iOS5 10/14 18:28
→ ma19761112:之前的事? 怕為了同步一半沒電這樣? 10/14 18:29
推 look:you can split the keyboard by long pressing the button 10/15 08:54
→ look:in the right-left corner. 10/15 08:56
→ look:right-down corner. sorry. 10/15 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