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lairela (Clairela)
看板interdreams
標題[解夢] 夢到蛇
時間Mon Sep 22 00:34:11 2008
*************************************************************************
一、時間表
誰的夢:
自己做的夢(女生)
做夢的時間:
沒記錯的話是入睡開始做的,約晚上12點多
有空的時間:
星期一的話應該都會在線上,不然就是晚上的時間^^"
因為自己也不太能控制上線的時間,抱歉 >"<
回報時間:
版友幫忙解完夢之後應該就可以了 ^^"
*************************************************************************
二、夢境:「老家出現蛇」
老家出現蛇
這是昨天晚上夢到的。
背景:我們家爸爸那邊有一棟房子,阿嬤都把它視為"祖厝",六個兄弟,二個人一層樓,
最近因為阿嬤過世四五年了,且除了大伯全家之外,其他房早就已經離開祖厝了,
所以前不久就協議,每個伯父把手上的持分象徵性的賣給大伯,也等於形式上分家
,而夢中的背景就是發生在這棟祖厝的三樓,也就是我大伯全家一直以來住的樓層
,是個有三房一廳一廚房的空間,然後外面有兩座樓梯分別可以上到四樓,四樓有
廳(就放牌位的地方),另一邊也是個兩房一廳的空間。
人物:幾乎我大伯全家、我、我媽、還有幾位伯伯(這個部分記得不是很清楚),我大伯全
家是三代的家庭,所以夢中三代幾乎都在,有我兩位堂哥、他們的孩子(而且都是
還小的時候,比實際年齡小了六七歲有)
事件:不知道為什麼,夢的一開始就是家中出現很多條蛇,而且都是大蛇,有點像是蟒蛇
(但不知為什麼,雖然是蟒蛇,但卻只有身體粗,但是不長,大概2~4公尺吧!)
,記得最清楚的有白色跟金色,然後人物彼此間沒有什麼對話,只是大家不停的尖
叫,然後大家拼命的找地方躲,兩位堂哥則是拿著東西(好像是棍子)制服了兩隻白
色的蟒蛇,還有一隻金色的一直跑,我跟其中一個小姪女一起躲,然後我有看到金
色的蟒蛇在哪裡,趕緊叫兩位堂哥來制服牠,但是兩位堂哥忙著壓住那兩隻白色的
所以還沒來得及過來,金色的就跑走了,然後大家因為那隻金色的又不見了就又開
始很慌張的四處看,最後我也是跟小姪女一直在跑一直在躲,我還一直邊跑邊注意
金色的蟒蛇在哪裡,最後醒來的時候,是在我還在躲跑的時候,金色的蟒蛇也沒看
到了,只記得醒來前的我很累很累(因為不停的跑)。
**************************************************************************
三、聯想字典:(請當作沒人知道那是啥似的解釋你夢中的人事物是什麼東西。)
1.蛇-似乎是有好兆頭的感覺,因為牠們並沒有傷害家人的意思,但是全家還是很害怕,
其實我本人是很怕這種動物的,只要是這種軟體動物我都很怕,但是在夢中,我對
牠們的怕是停留在因為牠們是很大隻的蟒蛇,但不像我平常那種怕的感覺(我平常
是連看到蚯蚓在地上-甚至是死的,都會嚇一大跳然後遠遠跳開那種,有時還會起
雞皮疙瘩)。
2.大伯家人-其實平常不太接觸,雖然小時候跟他們家的小孩(也就是我的姪子姪女們)曾
玩在一起,但自從我小一搬離祖厝後就不太有接觸了,而且堂哥們因為跟我
年紀差很多(他們跟我爸媽差不多年紀),所以也不太親,因此在夢中對他們
也沒有什麼感覺。
3.其他伯父-其實我不太記得是不是其他伯父有在夢中,但是其實自從我爸爸(最小的)過
世後,他們給了我們很多的幫助。
4.我媽-以前跟媽媽的感情沒有很好,但自從上了大學之後就改善很多,最近因為畢業搬
回家後,氣氛有時候還不錯,在夢中也沒有什麼很特別的感覺。
**************************************************************************
四、現實:
因為剛畢業,然後今年有參加考試(但是還沒放榜,是錄取率很低的考試),
加上自己有四年助學貸款的壓力,所以原本是要找工作,
但是媽媽希望我能再拼一年考試,因此就停下找工作改到補習班上課,
但是家中的經濟來源大體上是只有媽媽一個人,
而姊姊從今年八月開始要待在國外一年(沒有薪水,但是也不需要拿錢給她),
其實姊姊從畢業後就做著薪水不多的類似志工工作有四五年之久了,
所以我一直以來就希望畢業後能順利找到工作,對家裡的經濟能有點幫助,
但是因為今年考的不理想,加上媽媽希望能一鼓作氣地念書,
所以又繼續補習,讓我覺得自己有點像米蟲,
加上補習費用很高,所以很擔心經濟的問題。
然後媽媽朋友的小孩在退伍後順利的考上台銀(前不久的事,他們家算是富裕的家庭,
他另一個小孩是應屆畢業考上公職,上了一年班後才去當兵),
所以媽媽最近常說為什麼看別人家的小孩都可以很順利找到工作,
雖然她嘴上都說她也知道今年考不上是正常,她也知道錄取率很低,
但是從她平常的話裡還是能感到她的失落。
現實上最大的壓力應該就是目前我還沒能夠有經濟能力,且對於未來的恐慌吧!
(寫到最後好像在紓解的感覺 >"< 抱歉 讓大家在幫我解夢之餘還要看我的嘮騷 ^^"
麻煩大家了,謝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0.170.116
※ 編輯: Clairela 來自: 61.20.170.116 (09/22 00:41)
→ scer:蛇=>犯映出你的壓力,莽蛇=>在事業上財物上的壓力,白色的=> 09/22 16:45
→ scer:是一種遇到壓力產生自我保護產生的想法! 這壓力有兩個! 09/22 16:46
→ scer:但都不制伏了.所以這壓力應該不是很大.可以克服! 09/22 16:47
→ scer:最主要是金色的=>也有只財富跟前途.但妳卻一直逃避. 09/22 16:48
→ scer:有就是自己對考試方面的壓力有不少歐! 想要逃避! 09/22 16:48
→ Clairela:謝謝 >"< 跟我目前的狀況真的都蠻像的,雖然考試還有一年 09/22 18:01
→ Clairela:但是還是覺得壓力很大,常常不想去面對 >"< 09/22 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