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ava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在Java裡,可以實作類別實現介面,但為什麼不直接使用實作類別呢? 我問過別人,別人給的答案是有延展性 例如: List l = new ArrayList(); 以後發現ArrayList不適合時,可以改成, l = new LinkedList(); 但是我有個疑問,雖然這樣寫感覺很好,但沒有什麼缺點嗎? (好像感覺任何事物都有利弊,所以想問問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232.244.152 ※ 編輯: zeat 來自: 118.232.244.152 (12/25 20:21)
H45:缺點是無法使用 ArrayList 與 LinkedList 多於 List 的方法 12/25 20:49
zupi:學弟的經驗是速度有差(影像壓縮), 用介面會比較慢一點 12/27 00:03
H45:請問用介面慢在哪裡呢? 12/27 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