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eat (zeat)
看板java
標題[問題] Java實作類別
時間Thu Dec 25 20:20:59 2008
在Java裡,可以實作類別實現介面,但為什麼不直接使用實作類別呢?
我問過別人,別人給的答案是有延展性
例如:
List l = new ArrayList();
以後發現ArrayList不適合時,可以改成,
l = new LinkedList();
但是我有個疑問,雖然這樣寫感覺很好,但沒有什麼缺點嗎?
(好像感覺任何事物都有利弊,所以想問問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232.244.152
※ 編輯: zeat 來自: 118.232.244.152 (12/25 20:21)
推 H45:缺點是無法使用 ArrayList 與 LinkedList 多於 List 的方法 12/25 20:49
推 zupi:學弟的經驗是速度有差(影像壓縮), 用介面會比較慢一點 12/27 00:03
推 H45:請問用介面慢在哪裡呢? 12/27 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