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ava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java超級新手來問問題 請各位鞭的小力一點 Orz 我想要產生n個隨機數字 但是他必須是 1/3的機率會產生 2 2/3的機率會產生 -1 所以結果應該是 2 -1 -1 -1 -1 2 2 -1 -1 -1 -1 .... 共n個 我只知道R裡面要怎麼寫 在茫茫咕狗海裡面找了半天 發現rbinom這個式子好像可以用 但是打了卻發現compile有錯誤 (我直接打 rbinom(1,16,1/3) 不理我 QQ) 所以上來請教一番 請各位指教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4.52.215.93
akasan:陣列{-1,-1,2} 然後弄個隨機數0~2後隨機數當索引印出來 02/07 12:29
gotoo:inverse transform technique 02/07 12:29
PsMonkey:精華區 z-9-11-2 02/07 14:31
jtmh:版大,是 z-11-9-2 喔,我還想說怎麼找不到 z-9-11 @@ 02/07 15:01
jtmh:仔細看一下好像是 z-11-9-1 的樣子 @@" 02/07 15:09
etrexetrex: 取整數(亂數0~1 + 1/3) *3 -1 02/08 02:16
etrexetrex: 太久沒用JAVA忘記怎麼寫 所以只列算式 02/08 02:18
pmpmpm:隨便取個亂數 0~ 0.3333生2 0.3334~1 生-1 解決 02/10 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