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gham (wretch/chongjie)
看板java
標題[問題] 命令提示字元
時間Wed Apr 15 13:35:58 2009
不好意思,我有一個起頭上的問題,
我試寫了一個短短的程式,我是在Esclipe上寫完的,也可以work,
但是我想試試看不用IDE的方式練習寫程式,
環境變數的設定我也都設定好了,javac 也OK
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讓他javac 我寫的那段程式,
我看書上寫的是 C:\javac [java程式名稱]
可是卻都給我file not found:[檔名]
想請問[java程式名稱]該要怎麼輸入才是正確的....
比如說要加路徑,或者是要把我寫的程式放在哪個資料夾裡面?????
希望我問的不會很模糊!!!謝謝!!
-----
又出現了另外的問題了....
就是我本身在Eclipse上可以work,但是在命令提示字元javac之後卻出現了6個errors
cannot find symbol...是必須要把所有的class放在同一個java檔嗎???
媽呀!原來最基礎的我都不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186.110
推 PsMonkey:撇開 package 問題,你的程式應該放在 c:\ 下阿... 04/15 13:55
→ higham:我有把程式放在C:\下試過了。他還是顯示file not found :( 04/15 14:01
推 kene:指令 javac 後面是要接 [檔名] 啊, java 後才是接 [程式名稱] 04/15 14:04
→ higham:阿!!可以了.....謝謝!! 04/15 14:04
※ 編輯: higham 來自: 59.104.186.110 (04/15 14:11)
→ higham:呃...javac之後都沒出現字樣是compile過了嗎??? 04/15 14:18
→ higham:javac後他直接又跳到C:\ ,然後要執行是要key??java ?? 04/15 14:20
→ higham:總算....可以了....謝謝大大耐心教導 感恩!!!! 04/15 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