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rause (藍莓起司)
看板java
標題[問題] 使用者輸入某個範圍的數字 轉陣列輸出
時間Thu Apr 30 21:52:10 2009
要在主程式中輸入一串30到40位的數字(型別為String)
但在另一個類別中限定一個放40個char的陣列
並在方法中(傳入string型別的上述數字)把一位位數字放進陣列中(應該是寫迴圈吧)
那請問在使用者輸入位數不定的情況下
陣列格子勢必會過多 且迴圈裡的程式要怎麼寫
才可以隨使用著輸入的位數一起變動呢
然後格子過多的部份要怎嚜表現為空白呢(或是有另外的方法讓他不見也可)
java新手 請各位高手幫我解答一下 很感激^^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4.181.169
※ 編輯: sarause 來自: 220.134.181.169 (04/30 21:54)
推 PsMonkey:先把 String 的 API 看好,就應該不用那 char[40] 了 04/30 22:29
→ sarause:可是char[40] 是限定要這樣用的... 04/30 22:36
推 now99:給他跑迴圈~並且得到字串長度~當回圈到字串長度~都給他0X20 04/30 22:41
推 PRAM:其實你自己動腦去想,想出來才是你的。 04/30 23:33
推 ozone:用string.length()看輸入的長度 或 char[] c=new char[變數] 05/01 00:30
推 cai7773:.toCharArray(); 05/01 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