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ux3000 (天生辜狗)
看板java
標題Re: [問題] socket vs XML
時間Sun May 3 16:18:36 2009
: 欸...如果你講的真的是 socket ,
: 而不是隱喻用socket 來傳某些特定spec (ex. ini之類) 的資料的話.
: 這兩者完全就不是同一件功能 , 也沒有任何替代效果 ,
: 怎麼會是拿這兩個相比呢...... (@_@)a
: socket 是雙方溝通的管道 , 而 xml 是雙方溝通的"共識"之一吧.
: (上傳個xml到 web server 中間一樣要走 socket stream 啊...)
: 以打電話來比喻的話 , socket 扮演的是電話的角色 ,
: 而 xml 就像是接話發話雙方所講的語言 ,
: 如果一個人講英文一個人講台語 , 兩邊會聽不懂是正常的 ...
: (這個比較像是沒spec硬要去踹人家的response...XD)
: 如果一個人打摩斯電碼 , 另一個人還不夠熟要查電碼本 ,
: 這樣溝通起來也有一點點麻煩.
: (這個比較像是一般ini檔或者已知的自訂格式)
: xml 最大的優點在於帶有含描述意味的標記(tag) ,
: 可以用最直覺的方式描述結構 .
: 但是最大的缺點也在於 , 因為需要攜帶這些標記讓它變得有點厚重.
: 就像是中國人古老的象形文字一樣 ,
: 多少可以按圖索驥 , 猜到原本的東西是什麼...
: 但是話說回來 , 不管講什麼話 , 電話還是要先打通才能講話啊......
: 怎麼會有人問電話跟講話哪一個比較有優勢呢...XD
嗯 我想我老師的意思是
要交換資料的話 實做socket連線丟字串就好
為什麼還要辛苦的產生個xml 然後丟給對方 然後還要對方做剖析
總而言之謝謝回答 獲益良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63.228
推 del680202:沒有跨語言需求的話 的確是socket就好了 05/03 16:26
推 now99:丟字串 ~對方也要知道每個資料長度~XML~不用~只要標籤名稱 05/03 16:44
推 now99:當你要丟的資料是動態長度不固定~XML就很好用了 05/03 16:48
推 TonyQ:跨語言需求也只需要處理好endian , 其他沒什麼差吧. 05/03 17:41
推 weiyucsie:看怎麼實作囉XD 一次性的東西用socket,多次考慮用xml等 05/03 20:22
推 frankie1205:如果說資料沒有要分享給很多人 那其實雙方制定一下格 05/04 22:10
→ frankie1205:式 用socket傳對於雙方資料接收處理比較方便 05/04 22:12
推 crazybad:建議花點時間看XML,不是那麼單純的~ 05/04 23:14
推 neversay:因為不用XML,後面接手維護的人就要準備哭哭了 05/05 14:34
推 puzi:畢業才是真的~~誰會想到後面的人啊..(誤) 05/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