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encil (vencs)
看板java
標題[問題] 想請教如何解決使用jstl時產生的例外
時間Fri Aug 13 18:58:46 2010
小弟想請問版上的先進們使用JSTL的問題
原本寫<c:out>標籤能夠順利輸出
但在學習使用JSTL的<c:if>標籤時會得到例外訊息
IDE是Eclipse 3.6,jstl是用jstl-impl-1.2.jar
小弟所碰上的例外:
javax.servlet.ServletException: 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
javax/servlet/jsp/jstl/core/ConditionalTagSupport
org.apache.jasper.servlet.JspServlet.service(JspServlet.java:268)
javax.servlet.http.HttpServlet.service(HttpServlet.java:717)
查了一下Google,大部分的案例都說是jstl的jar檔沒有引入
不過小弟除了將jstl-impl-1.2這個檔案加入Java Build Path裡的Libraries外
也將它放在WEB-INF下的lib目錄下
放在<c:if>的test屬性裡的判斷式確認輸出是 true
但目前還是跑出這個例外
小弟覺得比較疑惑的是<c:out>能夠用的話應該jstl的jar檔有成功引入
想請問大家,是否有哪邊是小弟忽略的
麻煩大家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135.170
→ pico2k:把jar放入WEB-INF/lib後,請記得更新 08/13 19:10
→ pico2k:你有確認過這個jar裡有這個class 檔嗎!? 08/13 19:15
→ vencil:有refresh過專案了 08/13 19:19
→ vencil:樓上提的jar裡的class這句話小弟看不懂,能再說詳細些嗎 08/13 19:22
→ pico2k:去裝個能解zip的軟體去解開這個jar檔 08/13 19:27
感謝樓上大大提醒
後來我又去抓一個jstl-1.2.jar就可以執行了
jstl-impl-1.2.jar裡面少包了些class檔
※ 編輯: vencil 來自: 140.119.135.170 (08/13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