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pig (Andrew)
看板java
標題Re: [問題] 一個陣列和存活區塊的簡單問題
時間Mon Aug 16 01:05:23 2010
※ 引述《Alcor (墨水藍)》之銘言:
: 原po在暑假結束升上高三之前想要考到SCJP的證照
: 所以最近都在寫題目
: 也因為這樣 在考過之前可能會常常來這裡麻煩大家
: 以下是一個關於陣列的題目 煩請大家幫我解惑 感恩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public class Array{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int[] a = {1,2,3,4,5};
: int sum = 0;
: for(int x = 1 ; x < a.length ; x++){
: sum+ = a[x];
: }
: System.out.println(sum);
: }
: }
: 請問以上程式碼執行結果為何?
: A. 編譯失敗 。
: B. 執行時產生 Expection 。
: C. 可以正常執行,蛋沒有任何輸出 。
: D. 6 。
: E .9 。
: F. 12 。
: G. 14 。
最近可能寫太多怪code,差點以為一定要int[]a = new int[] {};
不過發現居然可以過!:|
好吧,sum應該是14, there you have it
: H. 15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我疑惑的是,為啥答案不是零咧...
: sum+ = a[x];
: 這一行程式碼應該是在 for 迴圈內做的事情啊
: 跳出來回圈之後 不會變回零嗎...
: 有沒有哪一位高手高手高高手可以幫我解釋一下的 拜託了 囧
有什麼好解釋的?
mac就有內建jdk了,隨便用哪個純文字編輯器把上面的code打進去
就可以javac了@@
加油,好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3.82.37
※ 編輯: anpig 來自: 122.123.82.37 (08/16 01:06)
※ 編輯: anpig 來自: 122.123.82.37 (08/16 01:11)
※ 編輯: anpig 來自: 122.123.82.37 (08/16 01:12)
→ chrisQQ:x = 1, 不是應該只有累加 2, 3, 4, 5 嘛@@? 08/16 02:04
→ chrisQQ:照著原po的題目複製貼上↓ 08/16 02:09
→ chrisQQ:Array.java:7: illegal start of expression sum+ = a[x]; 08/16 02:09
→ chrisQQ:修正為 sum += a[x]; 之後 print 出 14。 by jdk1.7.0 08/16 02:11
→ anpig:抱歉,我又目洨了,從1開始的確是14 08/16 02:44
※ 編輯: anpig 來自: 122.123.82.37 (08/16 02:45)
推 ogamenewbie:你可能也需要加點油才能在不被提醒的情況下正解 08/16 15:43
→ ogamenewbie:另外可能也需要加點油才能看懂原發文者沒有變數生命週 08/16 15:46
→ ogamenewbie:期的觀念. 08/16 15:47
推 iamgyfan:油價漲了 08/23 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