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ava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GGGGGforever (五雞大俠)》之銘言: : 這幾天拿了O'Reilly的"Java網路程式設計"翻了一下 : 看到當時 RMI 與 Content handler 都算是Java自傲的技術 RMI 第一次看到覺得還蠻酷的 現在來看確實是還蠻落伍的 缺點蠻多的 1. 太複雜 2. 非標準 3. 安全性 4. 很少用 5. 難維護 6. 太封閉 7. ...... 隨便想都一大堆缺點 最重要的是現今有許多更好的替代技術 如果把 RMI 用來做 IPC 的用途, Linux 上有 D-Bus 是系統通用的介面, 可以支援用多種語言實做,互相透過介面呼叫, 而且應該比較簡單,雖然也有點複雜, 也算是 Linux 上一個系統層級的標準。 Windows 的話不熟,不過應該也有才是。 如果是當作 RPC 的用途 以 web service 或 web 2.0 的角度來看 就是要能讓開發者輕易的使用任一語言開發 有共同的標準,使用者也能輕易存取, AJAX 和 REST 技術就符合這些特性 AJAX: HTML, Javascript 和 CSS 都是標準,而且大家很熟,使用者也很常用。 REST: XML 和 HTTP 也都是標準,而且大家很熟,使用者也很常用。 對開發者而言,這些都是再熟悉不過的技術,開發容易,而且是真正跨平台且開放。 RMI 就只能用 Java,也很複雜,使用者還要裝JRE,也非標準而且封閉, 如果你是要做封閉的系統才會考慮用 RMI 吧??? 只是封閉的系統擔然最後就是落伍然後被淘汰... : 當然, 現在應該是沒有人在開發系統時會使用它們了, 算是書中失落的80頁 : Joel on Software 一書裡也說到他從2000年初就不看好 RMI 技術..... : 除了這兩個技術外, : mmdays也曾在部落格的文章中說到 EJB 的架構被認為是失敗的 : 使用POJO更好.... : 當然這些都是聽別人說的 : 所以有沒有人能更明確得稍微分析一下這幾個技術衰敗的原因呢? : 如果有參考資料更好, 謝謝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34.231
ogamenewbie:...(看像旁邊的Apple 10/04 21:26
a1234957:apple有被淘汰嗎 10/04 21:39
a1234957:objective-C夯的勒 10/04 21:40
lausai:有點疑問 PRC的話RMI要裝JAVA 但是WEB也要http server跟 10/04 21:43
lausai:browser阿 而且WEB只能client呼叫server RMI可以雙向invoke 10/04 21:45
lausai:method吧.. 感覺WEB沒有比RMI優勝多少阿..? 10/04 21:48
manlike:to 樓上: 不一定要用browser 你只要程式有HTTP就行了~ 10/04 22:04
manlike:如果你要兩邊能互相invoke 就兩邊都有server 其實很像P2P 10/04 22:07
manlike:RMI也是一樣,只是不是標準,REST只是規範用XML當訊息格式 10/04 22:09
manlike:用HTTP傳輸,你可以用任何語言實做 只是Web是最成功的應用 10/04 22:11
TonyQ:REST 並沒有規範要用 XML 當訊息格式。 10/04 22:53
ogamenewbie:單純回"只是封閉的系統擔然最後就是落伍然後被淘汰... 10/05 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