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nlike ( )
看板java
標題Re: [問題] 有沒有人可以分享一下幾個技術沒落的原 …
時間Mon Oct 4 20:43:04 2010
※ 引述《GGGGGforever (五雞大俠)》之銘言:
: 這幾天拿了O'Reilly的"Java網路程式設計"翻了一下
: 看到當時 RMI 與 Content handler 都算是Java自傲的技術
RMI 第一次看到覺得還蠻酷的
現在來看確實是還蠻落伍的 缺點蠻多的
1. 太複雜
2. 非標準
3. 安全性
4. 很少用
5. 難維護
6. 太封閉
7. ......
隨便想都一大堆缺點
最重要的是現今有許多更好的替代技術
如果把 RMI 用來做 IPC 的用途,
Linux 上有 D-Bus 是系統通用的介面,
可以支援用多種語言實做,互相透過介面呼叫,
而且應該比較簡單,雖然也有點複雜,
也算是 Linux 上一個系統層級的標準。
Windows 的話不熟,不過應該也有才是。
如果是當作 RPC 的用途
以 web service 或 web 2.0 的角度來看
就是要能讓開發者輕易的使用任一語言開發
有共同的標準,使用者也能輕易存取,
AJAX 和 REST 技術就符合這些特性
AJAX: HTML, Javascript 和 CSS 都是標準,而且大家很熟,使用者也很常用。
REST: XML 和 HTTP 也都是標準,而且大家很熟,使用者也很常用。
對開發者而言,這些都是再熟悉不過的技術,開發容易,而且是真正跨平台且開放。
RMI 就只能用 Java,也很複雜,使用者還要裝JRE,也非標準而且封閉,
如果你是要做封閉的系統才會考慮用 RMI 吧???
只是封閉的系統擔然最後就是落伍然後被淘汰...
: 當然, 現在應該是沒有人在開發系統時會使用它們了, 算是書中失落的80頁
: Joel on Software 一書裡也說到他從2000年初就不看好 RMI 技術.....
: 除了這兩個技術外,
: mmdays也曾在部落格的文章中說到 EJB 的架構被認為是失敗的
: 使用POJO更好....
: 當然這些都是聽別人說的
: 所以有沒有人能更明確得稍微分析一下這幾個技術衰敗的原因呢?
: 如果有參考資料更好, 謝謝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34.231
→ ogamenewbie:...(看像旁邊的Apple 10/04 21:26
推 a1234957:apple有被淘汰嗎 10/04 21:39
→ a1234957:objective-C夯的勒 10/04 21:40
推 lausai:有點疑問 PRC的話RMI要裝JAVA 但是WEB也要http server跟 10/04 21:43
→ lausai:browser阿 而且WEB只能client呼叫server RMI可以雙向invoke 10/04 21:45
→ lausai:method吧.. 感覺WEB沒有比RMI優勝多少阿..? 10/04 21:48
→ manlike:to 樓上: 不一定要用browser 你只要程式有HTTP就行了~ 10/04 22:04
→ manlike:如果你要兩邊能互相invoke 就兩邊都有server 其實很像P2P 10/04 22:07
→ manlike:RMI也是一樣,只是不是標準,REST只是規範用XML當訊息格式 10/04 22:09
→ manlike:用HTTP傳輸,你可以用任何語言實做 只是Web是最成功的應用 10/04 22:11
→ TonyQ:REST 並沒有規範要用 XML 當訊息格式。 10/04 22:53
→ ogamenewbie:單純回"只是封閉的系統擔然最後就是落伍然後被淘汰... 10/05 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