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myself (self)
看板java
標題[問題]關於DataOutputStream類別的使用
時間Mon Jan 31 07:08:36 2011
(A)就是先用File class開一個檔案
(B)再用FileOutputStream class以(A)為參數開一個讓該檔能被寫入資料的物件
(C)最後用DataOutputStream class以(B)為參數開一個能寫出資料的物件
==================================================================
我發現我在做的時候有幾個問題:
1.順利寫入後用記事本開來看 每個字元的左右都會被加上一個我沒有要加的空白
2.好像沒法用.writeChars()或.writeChar()方法把\n的效果寫入檔案?那能做到嗎?
要怎嚜做呢?
3.要用.close()方法把(B),(C)的物件關閉時好像不能在try-catch之後的finally區塊做
但會要用finally不就是希望不管有沒抓到例外都能讓想要或需要執行的程式碼被執行
嗎?(因為一旦抓到就會直接跳出來)還是我有錯的地方?否則的話為何只有把close()動
作也寫在try裡才能過,不然會被JVM說"symbol not found",然後'^'指著(B)(C)中我開
的物件(我用J Creator)
以上,1和2是我下意識裡覺得滿麻煩的事,而3應該是技術性的問題
而1是我認為造成最大困擾的 因為格式都不對了 也有空間很浪費的感覺
雖然知道有其他眼下看來更好用的工具可用 但我是想一方面練習 一方面也很想知道-->
這個DataOutputStream class若是真這麼不方便 用他幹麼呢? 有什麼事是他features的?
以上 希望有有力量的人能為小弟解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39.241
→ uziel:強烈建議去看 Java 的 API doc ,去 Oracle 官網找或者用 01/31 08:32
→ uziel: java platform api 作為關鍵字餵 Google ,Java API doc 01/31 08:35
→ uziel:有各種內建類別的說明,應該可以解決 1 與 2 的問題 01/31 08:37
→ uziel:沒記錯的話,類別名稱以 Stream 結尾的都是用來讀寫 binary 01/31 08:43
→ uziel:資料,而結尾是 Reader 或 Writer 的類別用來讀寫字串 01/31 08:46
→ uziel:至於問題 3 ,因為 try 、 catch 、 finally 都不是同一個 01/31 08:49
→ uziel:區塊,在 try 裡面宣告的變數自然不能在 finally 找到 01/31 08:51
→ bemyself:use bytearray,q1 solved,but q2 still can't;q3 almost 02/02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