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opoo888888 (阿川)
看板java
標題[問題] 關於程式寫法的疑問
時間Mon Feb 7 10:55:18 2011
大家好 小弟最近在看書自學JAVA
想練習寫一個有GUI的記帳小軟體來練功夫
這個軟體是這樣的:
執行之後 會顯示一個視窗A 裡頭有「款項」跟「金額」
下方則有一個按鈕寫著「新增」
點了新增之後 會跳出另一個視窗B
B可以輸入款項與金額 下方有一個按鈕寫著「儲存」
按下儲存之後 視窗B會關閉 而視窗A會新增一筆款項與金額
關於這A、B這兩個視窗 我有想到幾種寫法 不知道哪種比較正確?
1、A跟B屬於同一個clas
2、A跟B屬於不同的class 但屬於同一個thread
3、A跟B屬於不同的class 但屬於不同thread
我本來是試著用3的寫法 後來發現好像沒必要使用多執行緒
於是改用2的寫法 又發現屬於不同class的話
為了共用一些資料 需要傳來傳去很麻煩
所以我想應該用1的寫法最棒?
不知道我的觀念是否正確
請教各位大大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197.134
※ 編輯: poopoo888888 來自: 218.166.197.134 (02/07 10:56)
→ TonyQ:一般來講,B應該是個modal window,不同thread,但是A應該 02/07 11:20
→ TonyQ:負責開B並停下來等 B ,等B結束之後從instance拿資料。 02/07 11:22
→ TonyQ:就像是swing內建的 FileChooser 那樣的玩法。 02/07 11:23
→ poopoo888888:喔喔.. 可以給我一些開B並停下來等B的提示嗎 02/07 18:06
→ poopoo888888:有什麼好用的函數嗎 02/07 18:08
推 maokejackson:JDialog的constructor其中一個boolean參數是model 02/07 18:30
→ poopoo888888:謝謝各位的回答! 02/08 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