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ava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開始用 Notepad++ 寫代碼 原本預設是白底黑字 突然想到寫程式的人很喜歡用暗底(ex.黑色)白字看代碼 所以我就把顏色改成灰底白字 這樣看著挺舒服的 畢竟白色的底看久了眼睛會疲勞(酸) 不過公司的另外兩個同事卻覺得我把底色改成暗色系很奇怪 他們都用預設的白底黑字 而且他們都是相關科系出身(資訊),只有我不是(文科) 這邊的板友在寫代碼時,編輯器都怎麼配色的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69.243
tkcn:我早期用白底,現在用黑底,但我並不覺得白底比較容易疲勞。 03/22 17:28
AlanLive:所以還是看人阿... 03/22 17:39
james732:其實也要看螢幕,螢幕太亮的話白底會很刺眼 03/22 17:42
darkk6:黑底白字字太多時會更刺眼ˊˋ 03/22 17:43
AlanLive:所以螢幕亮度暗一點比較好嗎? 03/22 17:50
tkcn:適當就好,太暗也會容易累 03/22 17:55
AI3767:藍底灰字 03/22 18:13
ericinttu:眼睛是自己的 03/22 18:32
chrisQQ:覺得暗色系很怪是很少用vim吧…? 03/22 18:52
AlanLive:那兩位同事應該都沒用過 vim 03/22 18:54
Yshuan:暗色系看久了 用別人的電腦會覺得痛苦... 03/23 12:41
anlick:以前用黑底 開發網站,切過去瀏覽器測試,色差大反而不舒服 03/24 13:51
abccbaandy:PTT使用者... 03/24 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