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ava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的程式結構大致如圖:http://i.imgur.com/7pZsr.png 問題就是靜態變數KEY應該宣告在哪個class? 因為我的程式中蠻大量地使用了類似這種的情況, 有時候可能class C、D、E也都會用到, 而且老實說這個KEY和class A也沒什麼相關... 到底該把這種變數寫去哪裡呢? 有沒有人專門開一個class就是來放一堆public final static? 我知道問題有點蠢,或是這種寫法根本就不好, 希望有人能指點我一下,謝謝 <(_ _)> -- 這是為什麼哭呢? 是為了我們而哭麼? 恨我麼? 那會愛我麼? 那麼現下你無論如何也不會回頭了,是麼? --青垚《天子謀/蘇記棺材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7.193
dou0228:把 KEY 抽離基本上算合理, 因為那是 A, B 共用的 08/29 17:47
lachtchlee:public static final 用interface玩 不用class 08/29 18:00
mars90226:開一個class放也是可以的 08/29 18:08
lachtchlee:那interface就要沒頭路了QQ 08/29 18:12
mars90226:也對 只是我總覺得interface拿來放東西好奇怪 08/29 18:44
lachtchlee:Serializable更奇了 裡面啥都沒 只當作標記 08/29 18:51
mars90226:我記得有readObject跟writeObject 08/29 20:36
lachtchlee:沒有 08/29 20:41
TonyQ:因為read/write 已經在Object 裡了 08/30 01:14
gmboy:MVC 參考看看,定在M 09/05 23:28
lachtchlee:通常大程序由許多獨立的源文件組成 要想定義一組共享的 09/06 00:34
lachtchlee:常量 不用任何方法就可以方便地創建一個僅僅包含這些 09/06 00:39
lachtchlee:常量的interface 需要access這些常量的文件只須實現該 09/06 00:43
lachtchlee:interface即可 這樣就可以使用interface中的這些常量了 09/06 00:46
lachtchlee:故不用class 而用interface 用class會喪失繼承的彈性 09/08 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