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azz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07505 小提琴在爵士樂裡本來就不是主流,我想有個原因就是小提琴的音色給人感覺太"高貴" ,但是我可以保證Stuff Smith的琴聲一點都不高貴,說粗懭算是恭維了,聽起來甚至有 些下流的快感,不過聽爵士樂的重點本來就跟聽古典樂不同,要是拉的太乾淨反而不上 道,這張專輯大部分的曲目都是蓋西文的作品,其中一首Take the "A" Train是Strayhorn (Duke Ellington的搭檔)的作品,而Simith自己也貢獻了Blue Violin和Nice and Warm 兩首,值得一提的是Stuff Smith不只拉琴,在Oh,Lady,Be Good!和Somebody Loves Me 中也一展歌喉,他的歌聲也是搖擺的很,整張聽完實在很難坐的住,真是太歡樂又搖擺! Stuff Smith說他是在拉小提琴實在太沉重,不如說他是在玩小提琴吧! 這張淺顯易聽,比起Mat Maneri親切多了!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210.228.196
ErnieYang:Jean-Luc Ponty 也不賴 02/08 16:00
kaufman:剛去阿媽爽試聽了一下Ponty,還不錯比較前衛一點但不會太過 02/10 23:48
kaufman:outside,不過他似乎比較偏向電音是嗎? 02/10 23:50
kaufman:有一點Pink Floyd的味道.... 02/10 23:52
ErnieYang:其實我只有那張據說是他早期的專輯 比較沒有那麼多電 02/16 02:44
ErnieYang:就是jazz in paris那張 02/16 02:45
cort:哈哈 Mat Maneri酷! 02/22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