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azz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V59DyQW_r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9ZocwLckQw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9ZALHI6DK4
我想尋找上面三首相同類型的歌, 但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尋找, 我知道Olivia唱的是Bossa Nova, 可是我去搜尋了很多Bossa Nova的歌之後, 感覺Bossa Nova的歌似乎也有些許的不同, 像是有些歌就像這首I'll Get Back To You一樣很輕快, 有明顯的bass跟鼓聲點綴,很舒服, 但有些的Bossa Nova似乎聽起來比較憂鬱,比較低沉, 像小野麗莎有滿多歌是比較低沉的, 我想請問各位高手們, 有沒有推薦哪些歌,或是哪些歌手, 是像這樣有bass或鼓聲點綴,很輕快的, 很有海洋感覺(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 純音樂也ok! (還是說這些不算是Bossa nova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3.164.69
souffrance:為什麼我覺得Olivia這首實在也不算bossa..... 09/08 17:20
s8910035:說到海洋就WAVE吧~~tom jobim的作品都很推~~ 09/08 17:33
gn01807750:謝謝推薦!!我要的就類似這樣,但..好像少了什麼 09/08 18:22
gn01807750:好像少了點輕快的感覺,想要多點上面那三首的輕快感@@! 09/08 18:23
gn01807750:我指的是tom jobim的@@!!s大貼的連結那首我愛!! 09/08 18:24
s8910035:這首這個版本我超喜歡 09/08 18:26
gn01807750:s大你真的超強= =整個抓到我要的感覺 09/08 18:35
gn01807750:那如果我以後要找像Samba de Verao-Bossa Cuca Nova 09/08 18:35
gn01807750:這樣的歌,要怎麼找呢? 09/08 18:36
s8910035:那個團有翻唱很多歌都很不錯阿 09/08 18:55
s8910035:多找些巴西作曲家的作品吧 像TOM JOBIM都是大家翻唱到爛 09/08 18:56
s8910035:也許聽了一個版本不喜歡 別的版本還是會有你喜歡的感覺 09/08 18:56
s8910035:Samba de Verao是marcos valle的作品 他也很多都很棒 09/08 18:58
s8910035:http://www.youtube.com/watch?v=iyALE1gFfxo 他也不錯 09/08 19:05
gn01807750:謝謝s大!來去找找看! 09/08 19:12
blackpine:Stan Getz & Gilberto 的專輯, 必聽啊! XD 09/08 21:37
ttokin:推樓上 09/08 22:08
souffrance: Gilberto在bossa是家族獨佔事業嗎XD 09/09 11:48
greenguy:這張是bassa國歌經典盤XDDDD 09/09 12:01
SouKazuho:。Jobim成良醫。 09/10 00:58
JWILL:我一開始聽到 niza樂團的 不知道算不算 但我想這本來就分很 09/10 16:10
JWILL:很多種 我貼一個 09/10 16:11
JWILL:http://www.youtube.com/watch?v=v5PLSrmWUnM 約七八年前聽 09/10 16:12
JWILL:一次就愛上 參考看看囉 09/10 16:12
niwhu:照你的敘述,可以把範圍放寬到latin jazz, salsa之類... 10/06 15:51
niwhu:我推薦Sabrina Malheiros 10/06 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