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oyinDI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作者: greenstars (綠星&喵喵) 看板: joyinDIY 標題: [求救] 我的天壓我也遇到可怕的油水分離了 時間: Mon Oct 31 23:11:02 2011 先說我的配方如下 椰子油 170g 棕櫚油 170g 橄欖油 400g 乳油木果脂 100g 酪梨油 60g 小麥胚芽油 34g 榛果油 93g NaOH 135g 水 355g 水蜜桃香精50ml 最後加香精時有點急,給他整罐到下去(囧) 懷疑是水蜜桃香精加太多太快了 加完就變鬆糕變且油水分離 目前正在電鍋裡蒸,徵15分鐘掀開來看 發現分離越來越嚴重了 請問各位大師們還有其他的補救方法嗎? 我還要熬夜繼續蒸嗎? 這鍋的成本真的是超級有夠高的啦.... 請大家救救我可憐的皂寶寶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1.120.0.5
emoon:@@ 因為香精嗎? 數據看來都沒錯,很難接受就一罐香精毀了全鍋 11/01 06:38
emoon:如果是油水分離 比例無誤 那熱製法應該會有效果... 11/01 06:39
emoon:我目前也還有一鍋再生皂正在分批熱製過程中 11/01 06:39
emoon: 共勉 ^^; 11/01 06:40
greenstars:昨天拍了照有夠可怕,慎入. 11/01 09:20
greenstars:這鍋沒救了有人說可以變皂種不知道該怎麼用阿... 11/01 09:21
heazo:我上次也是這樣...熱製時也分離的很慘,後來我邊蒸邊攪 11/01 11:53
heazo:就好了.... 11/01 11:54
heazo:只不過很醜 11/01 11:54
greenstars:阿...可是我把浮油倒掉了這樣還行嗎? 11/01 13:34
heazo:呃...那我就不知道了.....可以放看看......... 11/01 13:48
emoon:不要倒掉油喔! 這樣鹼量就過頭了不是嗎 11/01 16:53
emoon:我也是那麼醜的油水分離(好奇這詞怎麼來的 明明是浮油一堆) 11/01 16:54
emoon:我2994那篇文章裡面有照片 也是這樣醜 :p 11/01 16:54
emoon:後來是放進去一起蒸(我用內外鍋子隔水加熱法) 攪拌 11/01 16:55
emoon:然後我就有兩公斤的再生皂了.. 目前還在思考是不是部份再製 11/01 16:57
emoon:一次 來塑型用,或是就這樣放著切一切也可以了 11/01 16:57
CSESLeo:請修正文章分類,謝謝 11/10 19:42
※ 編輯: greenstars 來自: 114.33.43.99 (11/11 11:20)
greenstars:最後這鍋皂拿來洗衣服了,洗完有點清香還不賴 11/11 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