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emoon:@@ 因為香精嗎? 數據看來都沒錯,很難接受就一罐香精毀了全鍋 11/01 06:38
→ emoon:如果是油水分離 比例無誤 那熱製法應該會有效果... 11/01 06:39
→ emoon:我目前也還有一鍋再生皂正在分批熱製過程中 11/01 06:39
→ emoon: 共勉 ^^; 11/01 06:40
→ greenstars:昨天拍了照有夠可怕,慎入. 11/01 09:20
→ greenstars:這鍋沒救了有人說可以變皂種不知道該怎麼用阿... 11/01 09:21
推 heazo:我上次也是這樣...熱製時也分離的很慘,後來我邊蒸邊攪 11/01 11:53
→ heazo:就好了.... 11/01 11:54
→ heazo:只不過很醜 11/01 11:54
→ greenstars:阿...可是我把浮油倒掉了這樣還行嗎? 11/01 13:34
→ heazo:呃...那我就不知道了.....可以放看看......... 11/01 13:48
推 emoon:不要倒掉油喔! 這樣鹼量就過頭了不是嗎 11/01 16:53
→ emoon:我也是那麼醜的油水分離(好奇這詞怎麼來的 明明是浮油一堆) 11/01 16:54
→ emoon:我2994那篇文章裡面有照片 也是這樣醜 :p 11/01 16:54
→ emoon:後來是放進去一起蒸(我用內外鍋子隔水加熱法) 攪拌 11/01 16:55
推 emoon:然後我就有兩公斤的再生皂了.. 目前還在思考是不是部份再製 11/01 16:57
→ emoon:一次 來塑型用,或是就這樣放著切一切也可以了 11/01 16:57
推 CSESLeo:請修正文章分類,謝謝 11/10 19:42
※ 編輯: greenstars 來自: 114.33.43.99 (11/11 11:20)
→ greenstars:最後這鍋皂拿來洗衣服了,洗完有點清香還不賴 11/11 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