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oyinDI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以往看到有人說 有些前輩作皂可以後天就降到ph8 也常看到有人說家事皂一周後就可開始使用 可是我超脂也試過了 把皂放冷冷的環境晾也試過 為什麼我的皂連家事皂放了一個多月 ph都還在9呢 到底要怎麼做才有辦法讓ph快速降低呢? 每次心血來潮的作皂 都好期望可以早日使用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135.105
p412401:pH9可以用啦 12/31 21:17
pital:有寫信問過那位前輩怎麼做嗎? 12/31 23:26
bluefunw:沒有耶,因為是看到有人說別人可以做到這樣。無從問起阿 01/01 00:40
prey:恐怕只能熱製法試試看...trace之後直接拿去蒸到透明狀 01/01 00:43
bluefunw:謝謝樓上。看來冷製皂還是只能慢慢等了>"< 01/01 00:50
QCANCER:剛剛去量了一下全聯買來的好媳婦水晶肥皂pH9~10 01/01 06:36
wilo:even阿原的店員也跟客人說他們的ph值是9 01/01 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