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underry (囿)
看板juniorhigh
標題Re: [問題] 理化-熱
時間Sat Apr 10 20:49:08 2010
※ 引述《s90411 (呆小弟@_@)》之銘言:
: 曉琪在錐形瓶內裝水 , 插入細玻璃管自製溫度計 , 圖14是利用此溫度計測量燒杯中
: 冰溶化時的狀態,圖15是利用此溫度計測量燒杯中水沸騰時的狀態
:  ̄ ̄ ̄  ̄ ̄ ̄
: 若將此溫度計放入另一溫度40。c的水中 熱平衡時水面約高出瓶塞多少cm?
: 圖:http://i.imagehost.org/0900/1_106.jpg
: (淡藍色和深藍色的都是水... 區分用~ 淡黃色的是冰塊~ @.@)
: ==
: 每次圖都畫很醜XDD
其實用水當溫度計真的不太準= =
可是這類題型其實就是在考你熱漲冷縮的比例是穩定的
0度時水1公分
100度時水6公分
所以每上升1公分就多20度
每多20度就上升一公分
(40/20)+1=3(公分)
應該是這樣子吧 我不能說我只是來騙P幣的(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4.205.13
推 s90411:原來那嚜簡單.... 我想太了ˊ ^ ˋ||| 04/10 21:50
→ xx5236294roy: ^多? 04/11 20:30
推 s90411: ↑打太快XD 04/11 21:07
推 minbyminby:嘖嘖 04/13 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