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banqhsia:不想讀書就必須知道自己以後想做什麼 06/06 22:44
→ banqhsia:勿不讀書又沒技在身, 那才叫可悲。 06/06 22:44
→ andyisman:帶他去工地問他以後想不想去做台傭 06/06 22:45
→ gj942l41l4:技優有上就讀 沒上就叫他找工作 06/06 22:46
→ gj942l41l4:我真的是有同學工作一年後很珍惜能讀高中@@ 06/06 22:47
推 Denise10:我想請問各位,若一間學校第一次分數至少要220 06/06 23:01
→ Denise10:不過很多人競爭,所以填選志願沒有上..要考二次 06/06 23:02
→ Denise10:請問以同一間學校來說,220至少要進步多少,才能申請的上去 06/06 23:03
推 xx41102:找個第一志願的正妹給她 叫她勸妳弟考試讀書 不然就分手 06/06 23:09
→ xx41102:這最好用 06/06 23:10
→ gj942l41l4:我也要一個(大誤) 06/06 23:11
→ KKTTRR:叫他去工作 看看 06/07 17:56
→ alphabhk:以今年的實際技優生的我的角度來幫你說明. 06/07 19:59
→ alphabhk:技優的確是無視基測成績.但大部分學校,並沒有那麼佛心. 06/07 19:59
→ alphabhk:那些第一線的學校是有開技優名額.但並不多. 06/07 19:59
→ alphabhk:如果你弟是丙類, 技藝分數<90的話. 那可能要再考慮. 06/07 20:01
→ alphabhk:*註 丙類是技藝分數>80分, 但80-89分和90-100分在統計 06/07 20:02
→ alphabhk:有5分的差距. 這個分數還會和學校的平時成績一起計算. 06/07 20:02
→ alphabhk:丙類要和其他甲乙類 和持有丙級證照(乙類)的人搶名額. 06/07 20:02
→ alphabhk:而甲乙類的加分幾乎是丙類的兩倍. 06/07 20:03
→ alphabhk:不過能用甲乙類去報技優的人, 並不多. 06/07 20:03
→ alphabhk:雖然全部的技優生總數也不怎麼多. 06/07 20:05
→ alphabhk:如果你弟是甲乙類的話, 那他大可放心. 06/07 20:05
→ alphabhk:如果是丙類的話, 不一定能上第一線的學校. 06/07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