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uniorhig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有拜有保佑 我弟第一次申請上中一中了 現在開始煩惱考資優班的事 想請問各位 是找家教補習比較好 還是去補習班?? 請問有沒有推薦的家教老師 或 補教名師?? 希望是台中區的 (如果是補習班一般都是在水利大樓吧??那個老師/補習班好?)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75.18
clothj21194:建議你去高中版問 06/17 14:04
newacc:資優班不等於升學保證班 如果只是為了升學去讀資優班會很辛 06/17 15:27
newacc:苦 雖然現在普世價值觀資優班還是升學班0rz 06/17 15:28
newacc:確定對於"作專題"有興趣再考吧... 06/17 15:28
newacc:考資優班的話 通常補習班會有以前學生記出來的考古題 家教 06/17 15:29
gr1031:只是升學用的話 專題要混也是可以混過去~ 06/17 15:30
newacc:的話考古題方面會比較弱 不過我一直沒有補習所以不知道哪家 06/17 15:30
newacc:好XD 水利那邊的話感覺大多是補高中的 不知道現在有沒有真 06/17 15:30
newacc:對考數資班開班授課的(聳肩) 06/17 15:31
newacc:回gr 是可以混過去沒錯 但是 我不想讓那些資源白白被浪費 06/17 15:31
newacc:把資源留給想做專題的學生吧... 雖然小聲說做過專題經驗感 06/17 15:32
newacc:覺只是有多一個實驗的經驗然後其他好像沒什麼幫助XD 06/17 15:32
gr1031:就看誰搶到入場券了 想進資優班不想作專題也沒什麼不對嗄 06/17 16:17
newacc:然後資優教育的資源就這樣白白浪費掉了(茶) 06/17 16:27
gr1031:這沒辦法 如果今天台灣把資優班廢掉 換成升學班+科學班 06/17 16:28
gr1031:就比較不會有資源浪費的問題了 06/17 16:28
gr1031:畢竟升學優勢上有差異 就難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06/17 16:29
newacc:升學優勢...(燦笑) 06/17 16:30
newacc:資優班的榜單是因不是果,在入學的時候就已經先篩選過了,有 06/17 16:31
gr1031:我指的是大學申請入學時的差異~ 06/17 16:31
newacc:漂亮的榜單還滿正常的,就像是第一志願榜單會比二三志願漂亮 06/17 16:32
newacc:申請入學也未必,98 99醫科申請還不是掛蛋(好像吧XD?) 06/17 16:32
gr1031:掛鴨蛋也不是因為是資優班所以教授不收吧 06/17 16:33
newacc:唔 這不代表資優班也沒有加多少分嗎? 還是要說申請人的備審 06/17 16:34
newacc:和面試太爛了XD? 06/17 16:34
newacc:我有聽說一個傳聞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啦,大概去年三四月聽到的 06/17 16:35
newacc:說台大的教授越來越喜歡找比較不那麼優勢的學生 06/17 16:35
gr1031:好吧 我只知道北一資優申請台大化學過第一階段就是直接錄取 06/17 16:35
gr1031:倒是不確定中一中資優班有沒有類似的優勢 06/17 16:36
newacc:不過或許是因為一中只有兩個醫科自圓其說也說不定XDD 06/17 16:36
newacc:直接錄取0.0 這我倒是沒聽說 06/17 16:37
lecheney:既然是"資"優班,資賦這東西怎麼補呢? 呵呵 06/17 21:39
lecheney:就算真的讓你補到進了,絕對更辛苦而已 06/17 21:40
lecheney:你若沒有兩年讀完全部的實力,進去豈不強人所難? 06/17 21:41
BloodFan:資優班這種事..考上了算撿到..沒考上也沒啥損失 06/18 00:02
BloodFan:而且中一中資優班教室很破舊阿XD..好像還沒變在舊大樓 06/18 00:04
newacc:舊大樓沒什麼不好 新大樓外強中乾 動不動就斷水斷電的.... 06/18 00:30
gj942l41l4:化學系那樣做其實滿合理的..北一資優專題真的超強 06/18 14:04
sneak : 資優班的榜單是因不是果 https://daxiv.com 10/24 11:24
sneak : 既然是"資"優班,資賦 https://muxiv.com 12/14 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