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uniorhig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真的很想回~ 雖然每個人對同一件事情看法與價值觀念不同, 但總會明辨是非吧! 例如: 同樣是上課,被不同老師教,態度就差很多。 像國一時,數學課,誰敢上課講話作怪? 英文課(班導),光老師教你動筆,就在抱怨 (寫了又沒有用之類的話)。 抄作業這件事情,在我們班上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 也不是一個人兩個人的事情,是天天都在上演的事情。 1.像數學老師,多次沒寫作業會: (1)扣平時成績(一定的)。 (2)下課跟著數學老師走(上課才能回教室)。  (3)午休被叫去罰站。 (4)2或3可能會有其中一個。 2.像國文老師 (1)不知道什麼後開始,會被去教室後面寫。 (2)一下某時間開始,累積5次沒寫,記警告一支。(不要再說沒有用><!) 3.像英文老師(班導)  (1)很少出作業,通常都在段考前出。 (2)就算有出,也只看過檢查兩次,好像沒人在抄耶! 4.像自然老師 (1)作業簿,老師不撕答案,也不檢察,要我們自己寫。 (2)抄作業的那幾個,作業抽查的時候,抄後面的答案應付應付而已。 5.結論:  應該很明顯,看老師有沒有要檢查(或處罰),就有些人純粹應付。 作弊喔 1.英文(單字、句子) (1)老師都在黑板上抄題目了,還有人課本放在大腿上。 (2)還常常有人問答案,還有人故意念答案。 (3)因為要罰寫。 2.歷史 (1)老師說要罰寫:50-59 課文1遍、40-49課文2遍 以此類推 (2)幾乎都是選擇題 3.選擇題 (1)東張西望四處找答案(我也被看過,沒這會被看= =) (2)還不是都為了考高分或懶得猜~ 以上幾乎都是段考20名以後的= =!! 對於抄作業這件事,每天都會看到(該說不意外嗎?) 你一天放學後有多少時間?那些時間在幹嘛? PLAY ONLINE GAME? WATCH TV? 我看也沒在補習吧! 像這樣的學生也要我視而不見OR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1.認真的學生 2.抄作業的學生 3.作弊的學生 這樣一來這三者在班上幾乎相同的待遇(都沒被處罰)?(即是他失去競爭力、段考成績 比認真的學生差) 難不成要我維持現狀到畢業~? 還有盛飯插隊這件事 1.如果一個人插隊,可能後面的人就回往後排五六個。 因為一個人插隊,連他的朋友都一起排。 或許我在班上,不具有領導或管理的能力,也不曾在班上抱怨或告狀別人 作弊和抄作業。在板上PO文,也只是把我看在眼裡的東西打出來(或許我 與班上大部分同學和板友立場不同。我在學校是很少表達自己真正的看法 ,很少表達看法也不太會表達自己的看法,但這也不代表我沒有看在眼裡 、不放在心上、不表示支持......。 -- 為什麼    我在班上        只是一個            沒人緣               的國中生阿~                     (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1.96.65
cute41:所以說,板友的系列文你看到心裡去了嗎? 08/02 16:43
JNorz:老師的經驗比你多很多 08/02 16:47
Bringmoon:自視甚高? 08/02 16:52
wang5566:看了這篇我大概了解你想什麼了 08/02 16:53
wang5566:如果你只是覺得你自己努力很辛苦 要大家也一起努力 08/02 16:54
wang5566:不用作弊 不抄作業 08/02 16:54
Bringmoon:大家都說不要多費唇舌了Q_Q 可是我還是好想講(喂) 08/02 16:55
Bringmoon:孩子,不要覺得全世界都該以你的價值觀走,世界不是以你 08/02 16:55
wang5566:有這種想法無所謂阿 08/02 16:56
Bringmoon:為中心轉動。 也不用太自以為正義的怕同學失去競爭力或 08/02 16:56
Bringmoon:怎樣,會自律的人依舊會成功。 總之祝福你啦 08/02 16:56
wang5566:只是端看你覺得值不值得而已 08/02 16:58
ilGd:如果原PO沒有傾聽他人建議的雅量,說真的不用上來PO文了(茶) 08/02 16:59
wang5566:如果你覺得你人生就是要一直追求你和你的同學該獲得不同 08/02 16:59
wang5566:待遇 我也是很鼓勵你繼續追求下去 08/02 16:59
wang5566:就像新聞說的發票收集達人 喜歡的話就追求阿 08/02 17:00
ilGd:大家一直想給你更多角度看事情,但你卻一直執著在自己的看法 08/02 17:00
ilGd:大家沒有要求你一定要接受,但是稍微換個角度。 08/02 17:01
ilGd:其實你自己心裡會更好過,也才能看見別人的優點,了解這種東 08/02 17:02
ilGd:西其實不必要那麼糾結。講難聽點,本來就有很多東西不是你堅 08/02 17:04
ilGd:持就有用的。 08/02 17:04
wang5566:給他時間想巴 文章太多了 如果他真的覺得追求"讓同學努力 08/02 17:08
wang5566:充滿了意義跟價值 我們這些局外人又有什麼好唇舌的 08/02 17:09
ilGd:這種事情除非自己想通,不然也沒輒。 08/02 17:11
wang5566:他只不過和他同學一樣 選另外一段路來浪費人生而已 08/02 17:11
andyisman:拎北抄作業還是考了前三名阿 作業太廢物抄的有差嗎 08/02 19:26
nierod008:我從來不交作業,每次都被處罰,高中蒐集了六張補考門票 08/02 20:23
※ 編輯: http60101 來自: 218.162.229.243 (08/02 20:29)
fun4i0220:想推樓樓上xDD 抄作業給作弊還是能有建北啊 (被巴 08/02 23:25
CalvinPan:自己造的孽... 08/02 23:49
ctbird:小朋友我跟你說阿..世界上有很多種人,小的時候每個人的 08/03 00:52
ctbird:差異都還不明顯,等到長大了,你會發現怎麼有人成績好好、 08/03 00:53
ctbird:有的人成績好爛又不認真念書,但這些都只是分數上的差異 08/03 00:54
ctbird:等到再大一點上大學,你會發現怎麼有人家裡好有錢,他整天 08/03 00:54
ctbird:混吃等死還是可以畢業接家裡公司,不怕失業;有的人就要打 08/03 00:55
ctbird:工打得天昏地暗...有人是陽光男孩,有的人卻成天宅在家 08/03 00:55
ctbird:你也會發現有的人很沒道德感,有些國小國中同學甚至當流氓 08/03 00:57
ctbird:但也有些人拿了書卷前景一片看好... 08/03 00:57
ctbird: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同,價值觀也不一樣,而你是何種價值觀也 08/03 00:58
ctbird:許決定了你會成為怎樣的人,你若是認真念書的,進建中也會 08/03 00:59
ctbird:碰到一群跟你類似的人...學習接受這社會的多元吧 08/03 00:59
minbyminby:以上可以回文 不過我覺得原PO看不進心中= = 08/03 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