噓 hsiaoyoshye: 麻煩這系列的請到政黑或其他地方討論好嗎?這裡是八04/27 00:40
推 lrfnc: 仙04/27 00:51
推 headiron: 樂04/27 00:52
推 victorshu: 園04/27 00:5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53.208
※ 編輯: yuhen0121 來自: 220.135.53.208 (09/23 18:52)
→ yuhen0121:另外我不認同什麼出題者腦包的說法。 09/23 18:53
※ 編輯: yuhen0121 來自: 220.135.53.208 (09/23 18:56)
※ 編輯: yuhen0121 來自: 220.135.53.208 (09/23 18:58)
※ 編輯: yuhen0121 來自: 220.135.53.208 (09/23 18:59)
→ L0v35:彰化縣模擬考比奧林匹亞生物 __比雞腿 09/23 19:02
噓 L0v35:補個噓 09/23 19:06
→ yuhen0121:你可以選擇換個方向看這件事情,也可以整篇文章只看到 09/23 19:20
→ yuhen0121:____比雞腿,的確我用的舉例不是很好就是了 09/23 19:20
推 fujikawa22:我也覺得老師出題本意不壞..。 09/23 19:26
→ yuhen0121:樓上沒有惡意要戰的時候其實還挺能接受不同角度看事情的 09/23 19:27
→ grace0713:題目都說是'最'了 還限定題材... 09/23 19:29
→ yuhen0121:我覺得這不是問題點,但是的確有G8到,但我想主旨是能在 09/23 19:33
→ yuhen0121:這種一般人都想不到要寫啥小的題目中能提出跟別人不一樣 09/23 19:34
→ yuhen0121:的東西的話。那爭論題目這個"最"其實很沒有意義的。T_T 09/23 19:34
推 gr1031:能寫出與眾不同的東西當然好 但是不應該強加那些限制 09/23 19:38
→ gr1031:大不了給低一點的分數就好 09/23 19:38
→ yuhen0121:這就是很討厭的點了,我想出發點是希望刺激"大部分" 09/23 19:44
→ yuhen0121:的人都去思考新的東西,假設不加的話那這"大部分的"人 09/23 19:44
→ yuhen0121:還是依舊在那邊寫這種東西。 09/23 19:45
→ yuhen0121:但是強加這規定一定馬上一堆人寫不出來 09/23 19:45
→ yuhen0121:這種東西只能慢慢改,慢慢刺激,不能一次求快,但這 09/23 19:45
→ yuhen0121:的確是很好的出題思考方式。 09/23 19:45
推 gr1031:很多題目都是如此嗄 能想到新點的本來就少數 09/23 19:47
→ grace0713:那題目得先改一改吧 限定題材還用'最'很不合邏輯 09/23 19:52
→ grace0713:還有這種題目應該是要有自己的感觸,才能寫得細膩,也好 09/23 20:02
→ grace0713:發揮影響力。然後現在題目叫我寫一個我根本沒什麼感覺的 09/23 20:03
→ grace0713:或是感覺沒有那麼深刻,這樣的命題方式我不太能接受 09/23 20:03
→ grace0713:如果要刺激什麼思考的話,我覺得可以用那種前面先給一段 09/23 20:06
→ grace0713:劇情,叫你把它接下去寫的,這樣也是可以刺激思考啊 09/23 20:07
推 minbyminby:會去參加奧林匹亞本身就是有實力的,但是這是"普通"模 09/23 21:22
→ minbyminby:考 以奧林匹亞舉例並不恰當 09/23 21:22
→ minbyminby:我覺得你分析八股限制學生思想很棒 但是如果你來寫的話 09/23 21:22
→ minbyminby:你會寫什麼題目呢? 09/23 21:23
→ akida:話說我發成績單的時候我都要求學生回條不要寫成績檢討 09/23 22:41
→ akida:我都想到什麼就當做題目來寫.有時候是新聞 有時候是天馬行空 09/23 22:42
→ bestforyou:其實...奧林匹亞生物初試題比起其他科算簡單了... 09/23 23:59
→ bestforyou:(我覺得啦= =) 09/23 23:59
→ bestforyou:我覺得數物頗難...不過是數字計算佔大多數 09/24 00:00
推 gj942l41l4:BB你知道可以用計算機嗎...... 09/24 00:01
→ bestforyou:(我不知道...我是跟同學拿題目來寫,我孬不敢參加) 09/24 00:02
→ bestforyou:不過我自己寫都會偷用計算機,科科 09/24 00:05
推 howrelaxing:我覺得把"最"這個字拿掉這題就沒爭議了 09/24 17:57
→ howrelaxing:改成"我真心感謝的人"之類 09/24 17:58
推 pon7711:同意你的觀點- - 題目又沒有限制你只能回答ABCD... 09/25 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