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緣嗎?
在未上這門課前,完全不認識你,沒看過你的作品,對你一無所知。
要不是原本的老師,家中有急事,還不知,會不會有給你教到的一天。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喜歡上你。
這一切都發生的好突然...
好突然...
第一次上你的課時,因為前幾次缺課,所以不知所措的坐著。
你好心的,過來告訴我進度。
這是我第一次與你的接觸。
覺得這個老師很有趣,為人也很和善。
第二次上你的課時,我專注於新的學習。
在這塊完全不懂的領域中,我很自卑。
當你靠近指導時,我傻傻的聽著。
當你問要不要示範時,我呆了一下。
因為還滿排斥,陌生男子碰我的東西。
我僵直身體,用不自然的方式將筆遞出,聽到身後你,微微的笑聲。
這個笑,是這一切的開端,雖然當時,我很不以為意。
當心被牽走時,就很難要回。
接下的幾次上課,看似正常。
但心理卻常常想到,你會不會看看我的作品、你會不會再指導我呢?
但...你總是,經過。
或許,是我太害羞了吧!?
每當同學問你問題時,我都不太好意思問。
每當你在指導我旁邊的學生時,站在身後的距離,總是讓我緊張。
到這裡,都還沒發覺,自己的異狀。
直到有一天晚上,竟然夢到你,才發現,自己多渴望能認識你。
困惑、難過的情緒夾雜著。
因為理智上,我告訴自己,這是不可能的。
你是一位老師啊!!而且才上過幾堂課而已,年齡上也有些微差距。
在你的眼中,我只是小女孩吧!
但心中,還是有所期待與幻想。
上課,開始會注意你的一舉一動。
為什麼每次休息時,你都一定會下樓呢?
上課前有先吃晚餐嗎?
因為太害羞,所以只能靜靜的看著你。
所以你應該都沒注意到我吧!?
但機會來的出其不意
你跟班上的同學說,假日可以去展場找你。
從那刻起,就在心理掙扎,要不要去呢?
因為自己是公車一族,展場是個不方便到達的地方。
雖然心理掙扎,但還是去拿了票。
還是借了機車,還是在回家前,跑到展場去...
反正學生去找老師,是很正常的事!!
進到展場中,一心只想找到老師的位子。
轉了很久,跟人擠來擠去,終於,在接近出口的地方,找到了。
抱著期待的心情,擔心說不定你已經離開了。
抬起頭來,看到你專注的坐著。
我收起心中的興奮,走近。
這是第一次與你談話,就算只是普通的問候。
那天的對話、場景,一直留在腦中。
你問我怎麼來的?
怎麼沒跟朋友一起來啊?
有沒有看到喜歡的東西啊?
我都很不好意思回答。
因為來的目的,只是為了看你。
最開心的是,你問了我叫什麼。
雖然,這是禮貌性的問題,但足以讓我小鹿亂撞。
這樣,老師就會記得我。
在講完名子後,你的回話,讓我很驚訝。
但只是你慣性的開玩笑吧...
不想讓自己想太多...
也害怕自己,都把心情寫在臉上了。
因為你也想離開,所以我就匆匆的說了再見。
只是短短的幾句對話,整整開心了三四天。
但一想到,這個週末結束,就是最後一堂課。
感到非常無助
只知道叫什麼?也不會有進展的...
而且,為什麼要喜歡你,我常常這樣問自己。
老天對我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
因為,你是那麼的遙不可及。
我很清楚知道,牽動著我,是你本人,而不是外加的一切。
有人叫我放棄,不然就覺得我是迷戀才能。
有人說就試試,反正對方是成熟的人,一定可以處理恰當。
我也不知道,這感情會影響那麼大。
我連你有沒有女朋友都不知道。
所以老被同學虧說很笨,連這都沒問清楚。
是啊...真的很笨,讓自己陷的那麼深。
在最後一堂課時,你給全班你的連絡方式。
我本來絞盡腦汁想的事,感覺很輕易的拿到。
當你站在門外時,也偷偷的看著你。
應該沒被發現吧...
當同學教導怎麼拍照時,你站在我旁邊的距離,讓我心臟狂跳,不敢亂動。
實在太近了,連你的呼吸都感受的到。
但在心中告訴自己,你只是想看到相機的小螢幕,才站那麼近,別想太多。
也還好,班上同學說要與你合照。
我就這樣厚臉皮,請同學也幫我跟你照一張。
結果竟然沒電了...
但你卻拿出手機拍照,希望不是我又把表情都寫在臉上了。
也只能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
老師用手機跟學生自拍也沒什麼...
課程結束後,一直到現在。
三不五時就想到你的臉龐。
你很忙碌,所以很難遇到。
看到你時,就想與你說話。
但總是耽心會不會打擾你?
唉...
每次都有想說出口的衝動
至少讓我可以接近你...認識你...
唉...
我已經忙碌到沒時間談感情才對
為什麼要喜歡上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4.14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