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alen0920kim (騎兔兔甩尾)
看板marvel
標題[分享] 人死後真的什麼都無所謂了
時間Sun Oct 9 17:11:44 2011
呃....之前在守靈時PO過奶奶的文章
其實在農曆七月時...
奶奶曾經有拜託神明幫他把遺言帶給我爸
或許他知道我爸他心裡的一些事吧
內容如下:
傻兒傻兒千萬苦
母雖帶來多重煩 <---奶奶之前和我爸的一些事
有子有女不理母 <---在說我大姑和我大伯沒回來看最後一面
心有所憾帶著走 <---我奶奶一直希望我大伯回來替他送終
是為今生之所憾
想云吾兒用心多
點滴盡嚐在我心
如是來生真有緣
願作其母補償之
送至山頭孝道至
路途有如今生路
哭在兒心母也知
只望兒可自堅強
心多樂觀多喜善
替母多積福報迴
謝兒謝兒謝傻兒
母心永伴在左右
吾心無恨無怨
心頭善喜
諸事皆為風中塵
希兒可知吾平順健康
切切皆待投胎時
=========================================
那天,神明寫完在場所有人是起雞皮疙瘩
不過我和我姐看完...其實是沒什麼感覺的
只知道這是奶奶寫給爸爸的家書
既然知道他心中沒有怨那就好了
所以...真的人死後就什麼都無所謂了
一些什麼糾紛不都是我們這些還在世的人弄出來的
這篇其實飄點不重~
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PO這段文章出來
或許是奶奶要我PO上來跟大家說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73.59
※ 編輯: valen0920kim 來自: 218.164.73.59 (10/09 17:13)
推 taot917:奶奶的文學素養滿好的 10/09 17:13
推 tdrider:很感人 10/09 17:25
推 chickenyo:文筆很好 但是寫出來挺毛的 10/09 19:14
推 ffmuteki9:乩身是誰啊@@。 10/09 19:50
推 arren0119:寫得很好,但是套在其他人似乎也適用呢。 10/09 20:12
推 crazysun:很通用+1 10/09 23:12
推 schula:還有點藏頭詩的意味呢~不錯 10/09 23:50
推 tses83:客家鑾乩? 還是手轎 ? 10/10 01:13
推 airlow:通用+1... 10/10 02:30
→ ialin7796:通用+1= = 10/10 05:04
推 ice76824:如果如你所說,那來這麼多經(ㄔㄨㄤˋ)驗(ㄗㄨㄛˋ)? 10/10 06:24
推 zo35437431:我記得是往生者叫託付者轉達乩童寫下來,文學沒差別吧? 10/10 06:40
推 burbun:超通用的 10/10 20:45
推 pounds:你奶奶哪個朝代的人阿? 10/11 11:14
推 chu630:你去等下一個來求的 應該會發現都一樣 ... 10/12 00:11
→ cuculibear:通用+1= = 10/13 09:34
推 hbiaug:通用+1 10/14 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