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oesy1123 (煙波釣叟)
看板marvel
標題Re: [故事] 有關於登山遇到的怪事
時間Thu Dec 1 23:00:05 2011
若是住家或是一般市區附近的郊山,我比較喜歡一個人去
有一次看完相關部落格做完功課後,就想去走走宜蘭頭城附近的古道
當時預計的路線是 龜山火車站-梗枋古道-坪溪古道-象寮古道-石硿古道-外澳火車站
就在梗枋古道快距離最高點的鞍部附近約幾十公尺,我隱約有聽到二人的談話聲音
想說到最高點的鞍部暫時休息一下(過了鞍部就是新北市雙溪鄉)
順便驗證一下當時的判斷是否正確
休息很久,大概有10來分鐘 還是看不到人上來鞍部這裡
這樣久的時間,後面的登山客就算像老頭子般慢慢走也早就走到了
卻居然還看不見人影
但當時聲音又不像是從上方傳來
如果是的話,我再最高點的鞍部 也可以居高臨下看到往另一側下山的山友們
但還是看不到
後來在坪溪古道路段居然給我下起大雨來,我只有穿起雨衣一個人低頭的默默走著
當時感覺整座山,整條古道就只有我一個人,其實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於是我低著頭注意眼前路 也必須低頭臉才不會被雨淋濕(穿小飛俠雨衣)
走著走著好一陣子 忽然一聲吆喝著 "你要去哪裡"
真的把我嚇一跳 (但只是約1秒馬上回神) 一看是一對夫妻帶著2個小孩爬山
彼此寒喧一陣子後各自離去,當下我覺得很佩服這對家庭,愛爬山到連下雨都爬
而且還帶小孩子一起響應 不過我事後想想,也是有點怪怪的
因為從象寮接石硿步道找不到路,故只有放棄 被迫從象寮古道下山
下山時路況不是很好,再回想到剛剛的4人是處在
下雨+上坡+帶2個約小學1~2年級的小朋友
只能事後解釋可能是: 1.住在烏山62號附近的民眾
或是2.真的愛爬山到風雨無阻的地步
否則又帶老婆小孩 遇到爬山沒多久+下大雨 多半會放棄吧
後來這條路我還是有走成功過,參考下面連結
http://tw.myblog.yahoo.com/noesy1123/article?mid=29&prev=204&l=f&fid=6
※ 編輯: noesy1123 來自: 61.224.134.245 (12/01 23:02)
→ qazse000:走古道也算登山! 那天母古道也算嗎? 12/01 23:15
推 lik423:還好吧~他們才怕你吧:穿小飛俠雨衣,低著頭 一個人!!! 12/02 00:18
→ aa22456222:推二樓XDDD 12/02 01:23
推 ahw12000:坪溪小飛俠 12/02 08:49
推 blueangle:小飛俠真的會嚇到人.... 12/02 12:41
推 jefflok:或許過兩天後你隱約聽到談話的那二人會上來貼文: 12/02 23:57
→ jefflok:[經驗] 驚!鞍部遇到低頭不語小飛俠~ 12/02 23:58
→ manadrtoto:原來小飛俠的傳說就是這樣來的..... 12/03 04:39
推 tahohoe:一樓的 為什麼不算? 高山才算山喔? 就是有人會自以為X... 12/03 22:50
推 baiweilo:一樓 合歡越嶺 關門 清八通關 12/28 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