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rve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的外公在前陣子過世,由於生前是少將退役 因此在喪禮上會有覆旗的儀式 當天是由我的表舅幫忙在旁邊照相記錄 本來一切都很正常,直到司儀喊到「覆國旗、黨旗」 然後覆旗官們就要先出列行禮 (題外話,我後來才知道那些覆旗官全都是星星退伍的將領, 這麼說來外公的面子挺大的) 此時表舅眉頭一皺,「怎麼相片拍起來沒顏色...?」 他趕緊檢查是不是動到設定(但其實我覺得不太可能拍一拍突然動到) 「咦?沒有啊?」 於是他把相機往其他地方拍攝,顯示在螢幕上的卻是一張張色彩再正常不過的照片 「咦?正常的?」 現在已經不是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的時候,儀式仍在進行 表舅只好繼續拍,心想可能只是相機秀逗 此時覆旗官們已經往棺木的方向前進,表舅就跟著進去拍照 結果,從進去開始的照片,一直到後面覆完旗 全 部 都 沒 有 顏 色 其實這樣說也不完全正確,唯一有的顏色是黃色 那些照片,只有黃色的顏色被留下來,其他的地方就像是黑白照片一樣 直到覆完旗將國旗收起來之後,照片又全都是正常的了 表舅想拍也拍不出來 當天他就有跟我們提,但因為趕著去二殯火化然後要當天送上五指山, 我們沒有時間看,直到後來他將照片燒成光碟給我們 我們才發現真的是這個樣子 有人說是因為外公把國旗收走了, 也許他為國家奉獻了一輩子後,能夠被國旗覆棺也覺得很驕傲吧 希望他一路好走,跟著佛祖修行去了(雖然他超討厭吃菜,我看有點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188.190
yspen:伸照片 02/06 18:09
fox198712:不過照片應該拍的都是靈堂、棺木..吧? 02/06 18:22
reich3:相機型號? 有些相機有抽色功能,google "抽色"就有很多介紹~ 02/06 19:06
padparadscha:這就是所謂“無色界神力”? 02/06 21:49
F大,照片還有拍有哪些長官或是什麼公司負責人啊代表的來上香 R大說的功能我知道,但表舅用的相機應該是沒有這個功能, 如果有的話他也不會覺得奇怪以為相機壞掉,再來他也沒有必要特地做這件事來唬我們 照片: 有正常色彩的:http://imageshack.us/photo/my-images/196/img5057b.jpg/ 被抽掉顏色的:http://imageshack.us/photo/my-images/197/img5058hs.jpg/ 我就只放靈堂的照片,雖然還有棺木的,但我怕有人忌諱我就不放了 總共拍了154張照片,就只有15張照片,在那段儀式裡沒有色彩 當然並不是有照片就表示是真的,信者恆信囉 不過如果我拿外公的喪禮來共白賊,祂會氣到發爐吧 ※ 編輯: hapei 來自: 220.133.188.190 (02/07 10:48)
bencheming:很像被抽色了.... 02/07 11:51
pp0731:藍色被抽走了,可是輓聯的紅色也不見了,被抽兩色,有點奇怪 02/07 12:31
godo:挺神奇的! 02/07 12:58
JashiaN:感覺你親戚當兵應該都很開心 02/07 15:35
bearbar2004:佛祖也沒吃菜....喇嘛還不是吃牛排 02/07 15:36
yspen:如果用科學的說法可能是ccd或是什麼感光的零件有問題 02/07 16:03
ikuki:我記得Canon的傻瓜就有抽色功能了...還可以顏色對調 02/07 16:03
yspen:但是除了顏色以外線條什麼的又都很正常 02/07 16:03
yspen:而且據原PO的說法並不是全部的照片都這樣 後來的就恢復正常 02/07 16:04
yspen:真的還蠻神奇的 (我相信是好兆頭啦!) 02/07 16:04
godbar:記得NEX還有一些相機都有抽顏色的功能,可能拍照的時候不小 02/07 17:33
godbar:心按到設定或快捷,看照片只有紅色跟色調相近的綠色被留下來 02/07 17:33
godbar:應該是相機的功能 02/07 17:34
arlenyao:有可能是CCD或CMOS壞掉了 02/07 22:24
mayth:感覺像是單眼的抽色功能。。。 02/09 03:03
QQKENNY:很多類單都有抽色功能....看就知道了......設定到了吧@@ 02/09 13:25
bogardan:照片放在青蛙那邊,結果青蛙丟我網頁炸彈= =...... 02/13 01:52
to3906:這感覺很像canon的保留色彩功能 而且是保留到黃色 02/22 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