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rve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兩、三年前家裡養了隻寵物兔, 還記得剛養的時候, 兩隻小小的,好可愛好可愛, 我跟弟弟總會是把兔兔捧在手上。 我們家養兔子是不關的, 因為媽媽覺得,動物不能自在的在大自然中奔跑是件很可憐的事情。 所以我家就是草原(?) 兔兔在我家除了我跟弟弟的房間以外, 通行無阻。 總是喜歡看著牠吃草的、活蹦亂跳的模樣。 我不會忘記。 ------------------------------------ 兔兔在他快走的前一個月, 就一直不吃東西。 我們很擔心牠,就帶他去醫院給醫生看。 又吊點滴又打真的, 其實真的看了好心疼好心疼。 牠總是乖乖的打針, 安安靜靜的待著等待點滴打完。 看著平常調皮搗蛋活潑好動的小傢伙, 突然這樣的安靜, 心裡真的好難過。 牠走的那天, 媽媽像以往一樣帶他去醫院, 但是因為媽媽還有別的事情、我還要上課, 就先把兔兔放在醫院, 想說晚一點在去接牠回家。 晚上我回到家, 接到媽媽的電話… 媽媽哽咽著說: 兔兔走了。 去接牠的時候牠剛走不久, 小小的身體都還熱熱的。 早知道最後就不要一直讓牠待在醫院痛苦的打那麼多針, 應該要讓牠在家裡, 至少不會在醫院那麼陌生的地方讓牠帶著不安的走。 兔兔最後一定很害怕… 聽說人類最後失去的知覺是聽覺, 相信動物應該也是一樣 應該要多留一下跟牠講講話的… 然後我開始大哭。 我想起以前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時候, 牠會在你的腳邊繞來繞去, 偶爾會跳上沙發窩在你身邊。 我想起家裡只要有人走動, 牠一定會好奇的跟在你腳邊, 你走到哪牠就到哪。 我想起牠總是跳上媽媽的床, 叫媽媽該起床囉~ 想起牠還小時把牠捧在手上的感覺, 想起牠躲在沙發下不肯出來的樣子… 我一直覺得我為什麼沒有多花點時間摸摸牠, 總是覺得不夠。 這件事情過了一段時間, 家裡又來了一隻新兔兔貝貝。 這也算是意外, 貝貝是朋友在公園撿到的的兔子, 我們決定讓牠加入我們家。 貝貝來了之後的某一天, 那天我一直覺得沒有辦法靜下來, 坐不住。 我一直在房裡走來走去, 說不上來為什麼, 就是有一種感覺讓我覺得很煩躁。 晚上的時候, 我就覺得我房裡好像有一種味道。 坐在電腦前打字的時候也一直覺得眼角餘光好像有看到什麼… 轉頭看的時候又沒有東西。 剛開始我不以為意, 後來越來越覺得這股味道很熟悉… 那是之前幫兔兔洗澡的洗澡精的味道… 跟現在貝貝用的是完全不同的味道的… 兔兔,你回來看姐姐了嗎? 我坐在電腦前,視線又模糊了。 我好希望能再摸摸牠, 我感覺的到牠就在我房門的角落邊。 打到這裡,我又好想念兔兔。 兔兔,你去天堂當小天使, 一定有廣大的草原讓你自由的奔跑! 不要擔心我們哦… 最後我想說, 既然你一開始決定要養了寵物, 就不要拋棄牠。 我只要一想像起貝貝被丟棄在公園裡, 牠那害怕的模樣, 我就覺得好生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6.152.141
afar:一直按下忽然被置底文下一跳 02/10 06:22
huyuy:樓上XD 02/10 08:34
YININI:被嚇到+1 = = 02/10 09:41
sunkisst:我也送過一隻兔子走,有一陣子還是有回來 02/10 11:42
fox198712:我還特地去看為什麼被置底文嚇到..XDD 原PO是很棒的姊姊 02/10 12:57
wsyCHANGE:拍拍‧我希望我們家小胖兔可以活很久!!! 02/11 09:51
tomx:兔子好可愛喔 02/11 12:33
Lydia66:兔子超可愛OAQ 02/11 23:59
gomay:哪裡的公園可以撿到兔子阿...QQ 02/14 13:26
punck:我都沒撿過... 02/15 01:53
fushaya:我也不清楚是哪個公園XDDD 總之朋友說他撿到 我也沒問太多 02/16 03:17
jasper10: 02/16 20:02
by2girl:感覺兔兔好可愛喔~原PO~兔兔一定會當個快樂的小天使的=] 02/16 20:05
JK713012:那位撿到兔子的朋友好善解人意,可以嫁了。 02/17 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