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ushaya (若有似無)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兔兔,你回來了
時間Fri Feb 10 03:51:58 2012
兩、三年前家裡養了隻寵物兔,
還記得剛養的時候,
兩隻小小的,好可愛好可愛,
我跟弟弟總會是把兔兔捧在手上。
我們家養兔子是不關的,
因為媽媽覺得,動物不能自在的在大自然中奔跑是件很可憐的事情。
所以我家就是草原(?)
兔兔在我家除了我跟弟弟的房間以外,
通行無阻。
總是喜歡看著牠吃草的、活蹦亂跳的模樣。
我不會忘記。
------------------------------------
兔兔在他快走的前一個月,
就一直不吃東西。
我們很擔心牠,就帶他去醫院給醫生看。
又吊點滴又打真的,
其實真的看了好心疼好心疼。
牠總是乖乖的打針,
安安靜靜的待著等待點滴打完。
看著平常調皮搗蛋活潑好動的小傢伙,
突然這樣的安靜,
心裡真的好難過。
牠走的那天,
媽媽像以往一樣帶他去醫院,
但是因為媽媽還有別的事情、我還要上課,
就先把兔兔放在醫院,
想說晚一點在去接牠回家。
晚上我回到家,
接到媽媽的電話…
媽媽哽咽著說:
兔兔走了。
去接牠的時候牠剛走不久,
小小的身體都還熱熱的。
早知道最後就不要一直讓牠待在醫院痛苦的打那麼多針,
應該要讓牠在家裡,
至少不會在醫院那麼陌生的地方讓牠帶著不安的走。
兔兔最後一定很害怕…
聽說人類最後失去的知覺是聽覺,
相信動物應該也是一樣
應該要多留一下跟牠講講話的…
然後我開始大哭。
我想起以前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時候,
牠會在你的腳邊繞來繞去,
偶爾會跳上沙發窩在你身邊。
我想起家裡只要有人走動,
牠一定會好奇的跟在你腳邊,
你走到哪牠就到哪。
我想起牠總是跳上媽媽的床,
叫媽媽該起床囉~
想起牠還小時把牠捧在手上的感覺,
想起牠躲在沙發下不肯出來的樣子…
我一直覺得我為什麼沒有多花點時間摸摸牠,
總是覺得不夠。
這件事情過了一段時間,
家裡又來了一隻新兔兔貝貝。
這也算是意外,
貝貝是朋友在公園撿到的的兔子,
我們決定讓牠加入我們家。
貝貝來了之後的某一天,
那天我一直覺得沒有辦法靜下來,
坐不住。
我一直在房裡走來走去,
說不上來為什麼,
就是有一種感覺讓我覺得很煩躁。
晚上的時候,
我就覺得我房裡好像有一種味道。
坐在電腦前打字的時候也一直覺得眼角餘光好像有看到什麼…
轉頭看的時候又沒有東西。
剛開始我不以為意,
後來越來越覺得這股味道很熟悉…
那是之前幫兔兔洗澡的洗澡精的味道…
跟現在貝貝用的是完全不同的味道的…
兔兔,你回來看姐姐了嗎?
我坐在電腦前,視線又模糊了。
我好希望能再摸摸牠,
我感覺的到牠就在我房門的角落邊。
打到這裡,我又好想念兔兔。
兔兔,你去天堂當小天使,
一定有廣大的草原讓你自由的奔跑!
不要擔心我們哦…
最後我想說,
既然你一開始決定要養了寵物,
就不要拋棄牠。
我只要一想像起貝貝被丟棄在公園裡,
牠那害怕的模樣,
我就覺得好生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6.152.141
推 afar:一直按下忽然被置底文下一跳 02/10 06:22
推 huyuy:樓上XD 02/10 08:34
推 YININI:被嚇到+1 = = 02/10 09:41
推 sunkisst:我也送過一隻兔子走,有一陣子還是有回來 02/10 11:42
推 fox198712:我還特地去看為什麼被置底文嚇到..XDD 原PO是很棒的姊姊 02/10 12:57
推 wsyCHANGE:拍拍‧我希望我們家小胖兔可以活很久!!! 02/11 09:51
推 tomx:兔子好可愛喔 02/11 12:33
推 Lydia66:兔子超可愛OAQ 02/11 23:59
推 gomay:哪裡的公園可以撿到兔子阿...QQ 02/14 13:26
推 punck:我都沒撿過... 02/15 01:53
→ fushaya:我也不清楚是哪個公園XDDD 總之朋友說他撿到 我也沒問太多 02/16 03:17
推 jasper10: 02/16 20:02
推 by2girl:感覺兔兔好可愛喔~原PO~兔兔一定會當個快樂的小天使的=] 02/16 20:05
推 JK713012:那位撿到兔子的朋友好善解人意,可以嫁了。 02/17 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