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rve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看到原PO這篇讓我想到去年走了的爺爺,就淚崩了Q_Q 這篇是洋蔥文,不想哭的人可以先左轉~ 爺爺在得食道癌之前已經失智一段時間了, 發現食道癌後,住進榮總準備化療,大家便輪流去照顧他。 記得那天是中秋節前的週末,輪到我去陪爺爺, 那天天氣很好,陽光跑出來露臉,所以我就和傭人一起推著爺爺下去樓下走走, 那時只覺得爺爺看起來焦躁不安,一直想從輪椅上站起來到處走, 後來回到病床上躺著又一直想爬起來走,我們只好推著點滴陪他走。 (而且他走超快的 囧 我差點跟不上) 現在想起來,應該就是所謂的迴光返照吧... 而爺爺一直焦躁的想起床,大概是想回家看奶奶(奶奶行動不方便沒辦法到醫院去看他) 後來爺爺大概是走累了,就躺在床上瞇著眼,我也唱歌哄哄他,他就比較平靜下來。 到了晚上,爺爺一直發出奇怪的聲音,好像在呻吟又好像在咳痰的樣子, 這時換從台中上來的弟弟來照顧爺爺,我就先回學校了。 ---------------------------------以下馬摩點----------------------------------- 半夜,原PO忽然莫名奇妙的醒來,然後從床上坐起來,呆呆的看著正前方。 在此要說明一下,原PO是個一睡覺就很難醒的人,就算被蚊子叮也是= =(還蠻幸福的其實) 即使是睡前喝了很多水也會到天亮才起床跑廁所,所以半夜醒來這種事基本上沒發生過! 而且還是異常的清醒,一點睡意都沒有~ 我納悶的到廁所坐在馬桶上,毫無反應@@ 所以又回到床上蓋棉被。 棉被都還沒蓋熱,就接到弟弟從醫院打來通知的電話...... 原來是爺爺不想讓我被電話吵醒,先偷偷叫我起床了...... ------------------------------------------------------------------------------ 大家其實都沒預料到爺爺會那麼早走, 因為他在走了的前幾天甚至是當天下午都還可以行走自如...... 原本安排好下週就要電療的,爺爺大概是不想再受苦了,也不想讓大家為他奔波, 所以才選擇先離開大家...... 阿嬤說,爺爺最疼長孫女(我)和長孫(弟弟)了,所以才會選擇在我弟弟照顧他的當晚走... PO這篇是想告訴大家,如果家裡有在醫院的親人,一定要常常去看他,跟他說說話, 因為你永遠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是最後一次............. 這樣當親人走了,你至少會因為沒有錯過和他相處的時刻而感到一絲安慰~ 最後要給原PO的弟弟一個大大的鼓勵, 老弟~你最棒了~爺爺一定是很愛你才會選擇讓你送他走唷 :) (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19.116.252
hank0624:感謝分享 02/28 16:45
minche:感人推! 02/28 16:47
ks823:推 02/28 17:28
melody48:溫馨推~ 02/28 18:13
gtrangel:推原po 為什麼飄版一直在騙我的眼淚 嗚嗚嗚 T.T 02/28 20:05
eking1987:感人!! 02/29 09:31
genka:飄版最近很催淚... 02/29 14:39
bawbaw520:再度淚崩T____________T 03/01 18:44
WangFrank:感同身受推... 03/02 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