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rve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是發生在我朋友身上的真實經歷,因此使用故事為標題。   這件事已經有點年分,問多久? 五年六年吧! 總之是一個大家都還習慣用Yahoo即時通,臉書都還沒誕生的時代。 故事是發生在我朋友身上的,姑且叫她泡麵吧(雖然我比較喜歡叫她面皰)。 一直到現在,她都還為這件事情的真相,感到難以置信。   麵的家是一棟有點年代的三樓的透天厝,由於考試唸書的需要, 家人便在頂樓加蓋了間鐵皮屋給她,做為私人的房間, 原本上去是有個小閣樓和閣樓外的曬衣服的陽台。 住過鄉下地方透天厝的人都知道, 晚上從家裡頂樓的陽台往外看, 會有一片片的 " 江楓漁火 " ,點綴在夜色中。 幾乎在每戶人家的頂樓,都會閃著一抹紅光, 看得清楚的,可以發現那團紅光,是由旁邊兩盞小紅燈構成,映著中間的一塊木板。 是的,那都是神主牌位,台灣很多透天厝,都已選擇將祖先牌位,供奉在最頂樓。 雖說這樣講不太禮貌,但這種暗紅色的光,在曬著衣服的荒涼陽台若隱若現, 實在是不想讓人久視,尤其是在夏天和冬天容易起風的夜晚。   麵的房間原本也不例外, 後來牌位因為搭建鐵皮屋的需要被遷至了別處(大概是其他親戚家吧)。 當初拆遷之時,家裡長輩還起了一點小爭執, 對還住在家裡的奶奶來說,老一輩人總是不喜歡這種 " 驚動先祖的行為 "。 就在鐵皮屋蓋好以後,麵的寢具、書桌、電腦等等,也都搬了進去。 那鐵皮房間,唯一的門,打開就是以前閣樓時候連接二樓的樓梯。   那是個夏天,她最喜歡做的不外乎就是開著冷氣, 三更半夜在電腦上跟朋友聊聊即時通(我即是其一)。 另外她也喜歡聽一些搖滾熱音,喇叭總開得挺大聲,連房門外都聽得很清楚。 有天在房裡看書,奶奶突然打開房門,慢慢走到她旁邊, 緩緩對她說 :「泡麵阿 ... 妳最近房間有時候會傳來關門的聲音。」 「不就是我關門的聲音嗎,有什麼好奇怪的?」 「o母係啦! 那時候妳人出去上學了啦!」 「奶奶妳說真的假的,是什麼樣的關門聲音阿?」 「咿 ~~~ 碰!」  老人家還學得有模有樣。 「 .......... 應該是我門都沒關吧,夏天窗戶打開,有風阿。」 (麵房間的窗戶跟門是相對著的,窗戶看出去就是對面鄰里的一整片神主牌位。) 「但是奶奶走上來妳房間看,妳每次門都還是開著的。」 「奶奶妳別想那麼多,我以後都會記得關門啦。」   但是過了沒幾天,奶奶又到她房間來了, 皺著眉頭說 :「最近妳房間也出現敲門聲。」 「什麼敲門聲?」 「扣 扣 扣 每次都剛好三聲。」 「有時候還是會出現關門聲。」 「奶奶妳不要嚇我啦 .......... 。」 「應該是妳老祖公啦。」 「看妳平常門都不關,就好心幫妳關一下。」 「現在關門了,又擋到祂,祂當然就敲門阿。」 「當初就叫妳乖乖住二樓房間就好,不聽。」 「妳這裡原本就是給老祖公住的,而且原本沒門,老祖公哪知道突然多一扇門。」 麵聽完臉色青筍筍,講不出話。 「老祖公常常回來看妳啦,又不會害妳,免驚免驚。」 倒是奶奶說得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邊嘟噥邊下樓去了。   雖然知道是自己的祖宗,但總是會有點害怕的, 她晚上在即時通就找我說了這件事, 我也只能跟她說祖先都只是路過而已,關心一下子孫阿,這種聊勝於無的安慰話。   直到有天,她放學回來,大概晚上六點鐘,夕陽把家裡照得一片橘紅。 家裡只有她一個人。 她走到通往三樓鐵皮房間的樓梯口,已經顯得有些昏昏暗暗, 突然,樓梯上去左轉的房門,傳來一陣薄弱卻有點急促的 「 叩 叩 叩!」 那聲音有點模糊,奇怪的是,竟然好像還是從房門內傳出來的! 「真的讓我遇到了!」 麵當下以為是祖宗大概不知去哪作客現在飄回來了吧, 發現又被門擋住了(當然靈體是可以直接穿越的,或許敲門是生前的習慣。) 當然又敲門阿! 麵想到這裡,再想想剛才那三聲微弱的敲門聲 ... 突然覺得事情很不對勁, 「不! 這個東西不是老祖公!」 她若有所悟地,衝上了樓梯,又快又大力地把房門打開,「碰!」地一聲。 ........ 晦暗的房間內,電腦是開著的,她平常就很習慣在線上掛二十四小時。 只見螢幕右下角冒出一個小視窗:『rogerthelord 已經上線囉:)』 「幹! 奶奶一直聽到的 ............ 原來是即時通啊!!!!!!!!!!!」 麵崩潰了, 聽到真相後的我,也崩潰了。 原來 " 老子 " 就是她的 " 老祖公 " 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45.119
aalau3:所以關門聲是? 04/14 20:12
awwwf8:XD 我笑了 04/14 20:18
rogerthelord:好友下線的聲音阿 ......... 糟糕這個好像有點年代了 04/14 20:18
s9056017:.....哈哈..梗鋪很大 04/14 20:46
※ 編輯: rogerthelord 來自: 140.112.245.119 (04/14 21:04)
biohazard260:即時通朋友下線 有關門的聲音 上線有摳摳摳三聲 04/14 21:30
rogerthelord:這篇文章應該可以做七八年級生的年齡分水測試 04/14 21:33
biohazard260:即時通還很好用 我電腦用msn會當機 04/14 21:35
rogerthelord:話說您的ID也很有年代了 XDDD 04/14 21:42
dolldollbear:哈哈!雖然很期待飄點,不過還滿好笑的! 04/14 21:49
dolldollbear:我還想像得出音效,當初也是用那個 XD 04/14 21:49
rogerthelord:大家一直在自爆年紀 >///< 04/14 21:52
starhh:哈哈XD...鋪太久了喔!!! 04/14 22:34
Underline:好懷念...哈哈 04/14 23:16
ie945130:哈哈看到結局整個大笑 04/15 11:04
vinita:XDDDDDDDD好好笑 04/15 11:51
robbie2010:可是你前面說 透天厝的紅色燈光 真的滿可怕的 04/15 13:20
windgodvocx1: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04/15 16:39
viviyo:笑了 04/15 21:43
veral8800:根本超展開.. 害我以為跑錯板 04/16 00:32
lemonnana:哈哈~我也睡熟的時候。被即時通裡面一個巫婆尖笑聲嚇而 04/16 01:08
xfannyx0521:害我還緊張的咧,以為是啥XD 04/16 03:07
phoenix5599:我很想噓下去 = = 04/16 11:25
ehui:糟糕~~我居然也知道那聲音...XD 04/16 11:55
s128128:XDDDDDDDDDDDDDDD大笑!!!!!!! 04/16 13:12
r0930:XDDDDDDDDDDDDDDDDDD 04/16 18:39
rogerthelord:轉錄至看板 StupidClown 04/16 19:41 rogerthelord:轉錄至看板 joke 04/16 19:41
oyxw:另類的懷舊故事XDDDDDDDDDDD 04/17 18:42
chinsan1714:我之前喇叭沒關的時候我家人也有問我電腦怎麼了... 04/18 01:46
s1023:大笑!!!!XDDD 04/18 12:17
RACINGHEART:XDDDDDDDDDDDDDDDDDDDD 04/19 03:54
Liebesleid:奶奶聽力真好 04/22 11:08
gogocoolboy:FB很久了....是台灣不流行 11/30 23:13
iwanttosleep: 飄版的笨文XDDD 02/22 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