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tt000000000 (夏天的味道)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苗栗大坪頂營區的故事4
時間Mon Apr 16 21:23:37 2012
這位阿伯身型非常瘦弱,臉上佈滿了皺紋,眼窩深陷,兩個眼睛看起來
似乎不太對稱,可能患有白內障,一隻眼睛全是眼白,看不到瞳孔,
我仔細端詳了他的手,上面爬滿了老人斑,手指幾乎剩下皮包骨。由於他講話有種
特有的客家腔,雖然是台語,但某些字我還是聽不太懂。
過了沒多久,他起身說: 「肖年仔!我先下車。」說完便向我揮手緩慢得往車門走去。
突然我的手機響了起來,原來是我媽打來問我何時要回台中.....
講完電話沒多久,車也要到站了,我便走去司機旁站著準備要下車,這時我回頭往
我座位的方向瞧了一眼,發覺車上只剩我一個人。公車開到了火車站,司機在門要開時
,狐疑的瞪了我一眼,但他沒說什麼,我心想:「看什麼看!雖然大家都
說我長的很像金城武,你是太嫉妒嗎?長的帥也有錯嗎?」說完便下車了。
休假的時間總是比在營時過的還快,短短兩天像兩個小時一樣,沒多久,
我又收假回部隊了。晚點名後,黃排跟我們說了一件很機車的事
「各位弟兄,現在通訊連已經下基地了,他們留守的人太少, 所以我們要輪流站哨。
哨點是在營區一點鐘方向的彈藥庫,一次會有兩個人,一前一後。就是我們跟
通訊連留守的人。」
「幹!還要站哨哦...金雖小..」旁邊同梯的小胖嘀咕著
「媽的咧,該不會是那個有“死人“的彈藥庫吧。」後面的小李故意把“ 死人
這兩個字加重音。那時我以為“死人“指的是有墳墓那個營區。
「哨班我在就寢前會排出來,等會兒放在安官桌給大家看,要記得準時,不要拖哨!!
稍息之後,不敬禮解散 ...稍息...!!!」
「哎,ptt000,你回去有沒有拜拜,說不定等下你站到02~04(指凌晨2點到4點,當過
兵的人都知道這個時間最機車,因為根本不能睡覺)。」小胖搭著我的肩膀說著。
「怕三小,又不是沒站過。」
古有明訓:「做人不能太鐵齒。」
就寢前我跟小胖去看了哨班,才知道真的跟他說的一樣。
「靠爸!你這死胖子,真的被你說中,最好猜樂透有這麼準就好了。」我悻悻然的對他
比了中指。
哨點離就寢的中山室大約是五百公尺的距離,所以得提早半小時起床,才能準時上哨。
而且我們之前也沒人去過,所以也不知道哨點的正確位置在哪,因此通訊連留守的人要
上哨時會請安全士官叫我們起床,再一起過去。
今晚特別的冷,大伙都把綿被抱著緊緊的,像抱女朋友一樣。打呼聲此起彼落,
像在尬車一樣。
我把手錶的鬧鐘調為一點半,說實在的,只剩下幾個小時,怎麼可能睡的著,因此我
只能邊數著離退伍還有幾天,邊想著女朋友有沒有跟別的男生@#@$.....
過沒多久,安官過來叫我起床,示意我趕快著裝上哨。
跟我一起上哨的是個通訊連伙房的食勤兵,個子矮矮黑黑的。我私底下幫他取了個小黑
的綽號。
一路上,他沒跟我多說什麼,只提醒我要“注意“一點。
走了十多分鐘,終於到了另一個營區,大門左右各有一個哨所,門前放了一個拒馬,只
能從旁邊走過去,由於哨所旁有裝感應燈,在燈亮時我不小心瞄到小黑手上隨身攜帶一本
“金剛經“。但我也沒多問他什麼。
經過感應燈後,前面隨之而來的是烏漆抹黑的一片。只能透過一丁點的月光看清楚
前面的路。我只記得大約又走了一百公尺
小黑便停了下來:「我的哨點在這,你的在後面。」他拿了手電筒往前一照
隱約可以看到前方一百公尺有個哨所。
「好,那我自已去吧。謝謝!」
到了哨所,前一班的哨兵是小林。
「這哨本要上哨時先簽個名,如果等下你真的很雖小遇到查哨官,沒關係,
前面那個哨所會先看到並通知你,所以你免驚啦!」
說完他向我比了個 “YA“便微笑著離開了。
手錶上面顯示著02:05.我心裡想「夭壽,還有一小時55分,金系痛苦啊!要這麼
度過這兩個小時。」
除了前個哨所有感應燈外,其他周圍都沒有任何的燈光,所以我只能望著天上的
明月,祈禱時間趕快過去。過了一會兒,前面傳來了聲音,「走牽手一步兩步、三步、
四步望著天.....」「咦,這不是周董的歌嗎?」我當兵時剛好是Jay 很紅的時候...
..「可能是小黑帶的收音機所發出來的吧」我心想 ...之前在成功嶺站哨時,
我也常帶收音機去打發時間。
因為實在是太無聊,我拿著手電筒在哨所內亂照,
裡面牆上到處是用麥克筆或立可白寫的字 ,例如:「1885T,YA~~」
「還有10天退伍~~」 「小君,我愛妳~~~~~」
但詭異的是,放查哨本的木板上用立可白寫了四個大字
~~~~ 阿.彌.陀.佛~~~~
突然腦中浮現之前那阿伯所告誡我的話...說實在的...真的感覺毛毛的。但也沒想太多,
只希望趕快下哨回去睡覺。
這時我突然肚子一陣疼痛,看了看手錶,「啥?才三點哦,還有一個小時也,完了」看了
看四周,心想:「反正都黑壓壓的一片,大個便應該不會被人看到吧。」況且我真的忍
不住了。
就這樣,我走到哨所旁邊,脫下褲子對著雜草“解放“。投彈到一半時,耳邊傳來
打靶的聲音~~「砰!! 砰!! 砰!!砰!!」劃破了寧靜的夜空,聲音非常清楚,似乎是在不遠
的地方。「現在是凌晨三點耶,怎麼可能有人在打靶,而且也不可能在這附近吧!!」
我邊拉起褲子。正好結束要走回哨所時,突然前方有個小光點,越來越接近...
「應該是查哨官吧!」我趕緊把衣服整理好,拿著查哨本準備著,並拿出抄有口令
的小紙條默背.....
但這就奇怪了,如果是查哨官,前面的哨所應該會通知我才對,怎麼前面一點
動靜都沒有,就在這時,小黑的收音機好像停電一般,完全沒有聲音。只聽得見
蟲鳴的叫聲和蟾蜍的交配聲。
眼前的查哨官好像沒停下來似的,一直往我這邊走來...當下我只記得趕快把口令
背好,也沒多想什麼。
過了約一會,前方隱約出現個人,「沒錯,一定是查哨官!!」我很篤定。
「站住! 口令! 誰!」 我大聲的喊了出來,但那個人沒有任何的回應,還是一直往我
這邊移動。
正當我準備喊第二次時,查哨官突然拿著手電筒出現在我面前。他什麼都沒說,
只用手比了比我的手上的查哨本,於是我把簿子拿給他。
藉由微弱的月光,眼前的他載著小帽,帽沿壓的很低。
一身草綠服,跟一般的官兵沒啥兩樣,唯一令我
感到不解的是--他載著一個很大的口罩,幾乎遮住整張臉,而且詭異的是,那個口罩是
紅色的!!!沒錯....是紅色的!!!而且顏色很像乾掉的血。
當他簽完名,把筆放在胸口口袋時,我突然發現.........................
他沒有眼睛....不,正確的說...................
應該是沒有眼珠,眼睛部份只見到兩個黑孔,連瞳孔跟眼白都沒有。
我深深的倒抽了一口氣,剎那間只聽見自已噗通 噗通的心跳聲。
當下我一直認為是自已看錯,因為光線不足,所以可能只是沒看清楚.
在他走後,我拿著手電筒照著查哨簿上的簽名。不看還好,一看差點沒暈了過去
簽名那一欄寫著兩個紅色的大字:
自 伐
.
先拖一下稿,我媽在叫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2.169.9
推 transferking:富奸啊! 04/16 21:44
→ biohazard260:自伐? 甚麼意思? 04/16 21:44
推 nosame:你確定沒寫錯字嗎? 自伐? 看不太懂耶 04/16 21:50
→ transferking:我猜那是個他鋪的梗... 04/16 21:53
推 kingba:自戕 他簽的是死亡筆記本 04/16 22:24
→ JiPuSai:我怎覺得開始有小說的fu了... 04/16 23:09
推 maktubyu:推樓上 但文筆不錯啊~ 04/16 23:36
推 ripper999:雖然文筆不錯 但是每次都讓人心養養 = = 04/17 00:32
→ ripper999:你怎麼不一次寫玩阿 04/17 00:32
推 dtlove17:傳說中的小紅? 04/17 03:10
→ yyff:真的開始像小說了= = 04/17 08:43
推 PPTer:這是經驗還是小說啊 囧 毛毛的 04/17 10:12
推 ggl12two2:敲碗!!!!!!!!!!!!!!吼唷~~真好看!! 04/17 10:33
推 jin326314:自戕 = 自殺 04/17 11:04
推 blueangle:拖好多集@@,時間也拖很長,每次都要去回顧才連的起來 04/17 11:30
推 princetamaki:不要拖搞!!!(敲碗)自伐是啥? 04/17 11:32
推 anneal:巡官名為自強嗎 04/17 11:53
推 pp0731:那時候不是流行"自裁"? 04/17 12:35
推 howdonc:蟾蜍交配聲是什麼聲啊? 04/17 12:36
推 gomay:阿~ 可惡 04/17 13:34
推 dsaazx:敲碗 04/17 14:48
推 JasonSin: 04/17 15:22
推 KOSHON:原來阿飄也會寫錯字。 04/17 16:12
→ yesorno:推 jin326314:自戕 = 自殺 ------>這個才對吧? 04/17 16:26
推 chanel0817:推 04/17 16:48
推 pupuputtt:像金城武那個...有圖才有真相!記得圖和故事一起補 XD 04/17 17:11
推 Fradi:阿良威~金價就恐怖 04/17 19:20
推 amose999:兩~四的時間最恐怖.... 04/17 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