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rve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以下為真人真事,本故事已徵求當事人同意在此發表,   基於保護當事人,所有人物名稱皆為代稱。)  『好久不見了,最近好嗎?』「真的很久沒見了,最近還好啦……」…。  這是前一陣子在手機裡的對話,手機另一頭的,  是我大學時代一同搬出去住的室友(故事中以[銘華]稱呼),                        談到他,有一段經驗至今讓我無法忘懷…。    大約九年前(民國九十二年),我們就讀於高雄縣燕巢鄉樹X科技大學,  因為嚮往鄉下寧靜生活,找了間在學校後方,位於西山路的某棟透天厝,  這的環境空氣既新鮮,鄉下的阿公阿嬤又很早睡,晚上八點幾乎靜悄悄,  早上不怕睡過頭,旁邊軍營早點名的聲音又能充當鬧鐘,實在要好不過。  當時正值踏入大三生活,還談不上什麼忙碌,  還蠻常為了迎新或中秋烤肉活動到處趕攤。  我們習慣在開學前半個月,就先搬回來過著天高皇帝遠的生活。  『銘華,你不是有認識義X的嗎?來辦個小型聯誼啦!』另一位室友哲嘉說道。  『喔!我早安排好了,我朋友說他們學校校慶要找張惠妹,   我們四個到時候再一起去,我請我朋友再找三個女生,夠義氣吧!』銘華說。  我說︰「水啦!我的野狼發不動,踩好久……。」當時我才從台北回來。    到了義X大學校慶那天,銘華急忙著打手機聯絡。  『我朋友臨時有事沒辦法來,不過他有約其他三個女生,我們直接過去,   看到時候再去哪裡,你們載就好了。』銘華顯得失望。  另一位室友志剛說︰那你怎辦!?  『沒辦法啊!都答應你們要找了,總不能說我朋友沒辦法來我就硬要跟你們搶。』  銘華失望地說。    我們各別騎車到大社中山路上,分別我和哲嘉、志剛載了約好的三個女生,  先是吃了晚餐,時間算準後再一同前往義X大學看演唱會。  還好,我們四個哥兒們還算會炒氣氛,三個女生也跟我們哈拉起來,  只是這當中,感覺得到銘華心不在焉的。  『銘華,你幹嘛?幹嘛悶悶的。』志剛問。  『沒啦!』銘華回道。『A!老實說,你該不會喜歡你那個朋友吧!?』志剛說。  銘華︰……。  哲嘉︰X!喜歡就喜歡,幹嘛害羞,我們還能幫你咧!  銘華:……曖昧啦!  就這樣,當晚雖然有三位女士跟我們一起玩樂,還是得顧及一下銘華的心情。  為了想緩緩銘華的心情,想到等等一塊去吃個宵夜。  我︰等一下結束,我們到楠梓車站吃永和豆漿好了。  徵求三位女生朋友同意後,我們隨即牽著機車準備離去,  此時銘華說︰我們剛上來都騎中山路,等一下我們騎另一條回去。  話才一說完,銘華馬上騎著車就跑了。  哲嘉︰X!他發什麼神經!我們還載人捏!  我實在不曉得還有哪一條路可以下山,只是載著人要跟上銘華不容易,  在學城路上跟著銘華的車,突然騎到一條兩側都是竹林的小路,  眼看著銘華的車尾燈越來越遠,幾乎跟不上,路況顛簸,只好順著路走出來。  我們到了楠梓車站的永和豆漿店。  『銘華好像還沒到捏。』志剛說。  我打了幾通給銘華的手機也都是直接轉語音,我有點擔心他的狀況。  哲嘉︰我們先點東西好了,他等等應該會到啦!  只是跟三個女生朋友邊聊邊吃,我邊注意著時間,已經差不多快到12點了,  後來大夥決定先載女生們回大社後,再回宿舍看看銘華是不是回去了。  回到宿舍,仍然不見銘華,大約已經隔日凌晨一點多。  『我騎車去找他看看。』志剛說。  『我們一起去好了。』我說。  『不知道他在搞啥,心情不好也不是這樣搞吧。』哲嘉煩躁地說。  『哎唷!先趕快找到他再說啦!』我說。  當我們再把車牽出來之際,聽到銘華的車聲,看著他慢慢騎回來。  『X!你跑到哪裡啊!你知道我們很擔心你嗎?』哲嘉說道。  但此刻,我突然雞皮疙瘩起滿全身,一股莫名冷顫冒上頭皮,  只見銘華青著臉,面無表情,嘴巴微開,整個人像失了魂般的。  『不要理我…不要理我……』銘華微微搖著頭喃喃自語。  『X!』哲嘉罵道。  一旁的志剛則把哲嘉拉住說︰怪怪的,明天早上上課再看他怎麼樣。  銘華回來把車停在路邊,鑰匙還留在車上,我幫忙把他的車牽進來時發現,  車上滿是剛擦撞過的新痕。  我︰A!他是不是出車禍了啊!你看他的車。  哲嘉︰誰曉得,回來又不講…。  隔日,銘華還是不願意說當晚所發生的事情。  直到禮拜三的中午,我上完通識課回到宿舍休息,  看到銘華和兩個中年男子和一個媽媽在爭論,還以為是銘華的爸媽來。  『志剛,那是銘華的爸爸媽媽嗎?怎感覺不大像。』我說。  『不是,不知道是誰。』志剛回。  只見其中一位中年男子拿著一台V8說道︰  『你看,這你的車啊,車牌號碼一模一樣啊!』  其中一位媽媽說︰『我們其實也沒有強迫啦!只是想也要跟你說,希望你同意。』  我看不懂現在演哪齣戲。『不好意思,你們是……!?』我上前問道。  『喔沒有啦!我們來關心這個同學啦!』那位媽媽說。又轉過頭對著銘華說︰  『我們希望你可以同意,這其實是好事啦!看大概什麼時間,我們會再過來,   沒什麼事情我們先走了,再見喔。』隨後三個人離去。  我和志剛︰銘華,發生什麼事情!?  只見銘華臉色很糟,黑眼圈都冒出來了,一五一十地把當晚事情說出來。    當晚,銘華心情不好,當下只想騎車快一點,並沒意識到我們要去哪,  只是騎快到山下的路段,經過一處三岔路口,在快到路口旁一盞路燈下,  看見一個比拳頭小一點的紅色錦囊放在路旁,當時不以為意,  剎時吹起一陣大風,聽到一聲"喀咚",紅色錦囊竟然掉在他的機車踏板上,   他嚇得緊急剎車,人仰馬翻摔在路上,當他準備要爬起時,  看見錦囊沾黏在他大腿上,他馬上撥掉,立刻牽著車離開,  只是平時20多分鐘的路程,卻騎了快兩個小時還無法騎下山,  而且感覺到後座好像有人,騎車時的風聲隱約聽見一個女孩子的聲音,  不斷地跟他說:陪我嘛~!  回到宿舍後,實在被嚇到精疲力盡,不想說話,以為回到房間,  躲在被窩裡就能一切沒事。後來感覺心情比較平復後,躺在床上看的窗戶,  外邊路燈灑進房間的光,卻閃著不尋常的影子,一個女孩子的身影,  頭髮飄逸的模樣,騰空在他房間的窗戶邊,感覺不斷看著他,  把他嚇得昏睡在床上,當晚還甚至夢到有女孩子要找他出去玩。  我們所看見的那三位中年男女,分別是對方的爸媽和大舅,  他們則是來提這門親事的。至於他們怎麼找上來,無從得知。  當晚我們把這些事情敘述給哲嘉聽,晚飯後,我和哲嘉還去找那天騎的小路,  找了很久也找不到,我們更確認了與銘華騎的路是同一條以外,  而且在路上都沒遇到銘華這檔事覺得很毛。  哲嘉:我們最近觀察銘華的狀況好了…。  我:嗯…,只好這樣。  回到宿舍,感覺一切一如往常,還以為這件事情應該就此結束,  直到事發第五天,銘華完全變一個人似的,一下哭一下笑,不斷喃喃自語,  事情已經發生到我們沒辦法預料的狀況,無法收拾……。  ─待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72.198
a9734329:你都打這麼明顯了還消音XD 義守跟樹德阿 04/17 04:47
j78724:不是啦 樓上放錯重點 結尾都要說了 才在富堅 04/17 05:03
abcm1042:吼~~又富兼 那就打個上下集麻 04/17 05:56
a9734329:西山路那邊很多樹德的學生住欸,下課時段常看到一堆學生 04/17 06:08
a9734329:衝往那邊 04/17 06:08
gt3glaylove:這種銘婚的好康 ?杯都喻不到 04/17 06:29
Wolfry07:((框框框~ 04/17 08:12
mellow609:又在精彩處富堅= = 要記得補後續哦XD 04/17 08:43
OOXXBINGOYA:敲碗啦敲碗啦!! 04/17 09:23
tomx:最近飄版寫經驗的都是這樣,要分個上下集 04/17 09:59
ggl12two2:敲碗!!!!!!!!!!! 04/17 10:28
jin326314:鏘鏘鏘~~~敲碗啦~~~~~~ 04/17 10:54
jin326314:還有呀~~~標一下(上)(下) 04/17 10:55
kecon:這樣弔人胃口~~~ 04/17 11:31
SpeedySnow:想要冥婚的吧 04/17 12:23
rainciel:讚 !期待下集!!!! 04/17 14:02
SGM:冥婚新招--錦囊妙計? 04/17 14:08
sh26225399:幹~敲碗啦~快點部要拖臺錢 04/17 14:25
shunchao:副間@!! 04/17 14:38
rita00164:我快噓你了喔!!!!!!!! 04/17 14:38
kiloxx:.......... 04/17 14:46
drivemecrazy:擺明吊人胃口,先噓再說 04/17 14:59
kyle1101:拖台錢 04/17 15:24
※ 編輯: SaberCut 來自: 111.250.72.198 (04/17 15:39)
SaberCut:稍微修改讓字詞通順,並無修改內容,下集會盡快完成。 04/17 15:40
sam810626:很有臨場感 04/17 16:02
tainlin:校友推~~~但不要富奸阿!!! 04/17 16:38
nosame:同是當時楠梓大學生推 04/17 16:42
pupuputtt:最近的文章確實總是斷在最精彩的地方... 快 點 補 坑 04/17 17:02
johnx:後續勒QQ 04/17 17:50
hnrywang:敲碗敲碗!!! 04/17 18:10
iamdiff:此風不可漲 04/17 19:16
cuteEvanYo: 04/17 20:32
abhorbulegl:富奸!! 04/17 20:38
clone29:掛在線上竟不補文 04/17 21:50
apo90:不是想催...但可以都打完再發就不會被大家催文了阿 04/17 22:00
Birdy:我討厭寫這種待續.... 又不是多複雜要寫多久的東西 04/17 22:14
Birdy:Marvel板一堆這種故意斷在一些橋段中間 很有趣??? 04/17 22:16
singarst:謝謝分享~ 但也不喜歡marvel版一堆待續文... >< 04/17 22:26
XIMIX:其實也不能責怪原po 這種不良風氣在版上也流行一段時間了 04/17 22:29
XIMIX:只是最近越演越烈 沒辦法 大家為了推文多一點 都來有樣學樣 04/17 22:30
XIMIX:發文應該是單純的分享 不應該在意推文多寡或受不受歡迎 04/17 22:31
XIMIX:會弄成這樣 不光是作者心態有問題 讀者們也有不小責任 04/17 22:31
XIMIX:只願意鼓勵精彩的文 內容文筆較普通或平淡的往往就乏人問津 04/17 22:32
XIMIX:其實只要是發文心態單純正確的文 不管是經驗創作還是故事 04/17 22:33
XIMIX:只要沒有置入性行銷搞推銷或傳教 都值得大家給予贊同及鼓勵 04/17 22:34
XIMIX:發個文還要考慮結尾分鏡 硬來個下集待續 真的是太多餘又太累 04/17 22:37
Faoitohins:此風不可長 每次看到有人最後打...等人敲碗 就討厭 04/17 22:40
Faoitohins: 04/17 22:42
XIMIX:回樓上 會有這種情形 就是本末倒置虛榮心作祟 把名利凌駕於 04/17 22:44
XIMIX:發文的分享初衷之上 一開始不嚴重的時候 大家覺得無傷大雅 04/17 22:45
XIMIX:也順便敲碗幫作者營造人氣 結果現在變成普遍問題 才引起反彈 04/17 22:46
XIMIX:我覺得用箭頭表達不滿就好 噓原po也不盡公平 他並非始作俑者 04/17 22:52
XIMIX:只是眾多隨波逐流者之中 剛好踩到臨界點的那一個 orz 04/17 22:54
capriphoenix:的確沒必要噓...以後用箭頭就好。補完之後再推... 04/17 23:05
abcm1042:應該要叫版主開放投票 是不是以後有上下集要在標題打上 04/17 23:08
abcm1042:不然真的很想噓 04/17 23:08
iamdiff:何必忍呢? XD 04/17 23:21
kokone:有真實經驗就忍著點..不然看人拿大量創作洗版也很痛苦 04/18 00:34
homosapiens:要待續可以 但是標題沒有註明 那個期待的心情被腰斬 04/18 00:42
homosapiens:感覺真的很差 不然這篇真的很精采很好看的 04/18 00:43
homosapiens:我想版眾不爽點在於隱約覺得富監人擺高姿態的感覺吧 04/18 00:44
homosapiens:雖然說原po應該沒有那個意思 但就是感覺問題 04/18 00:45
homosapiens:原po快補完啦!!!你看這麼多人都這麼激動表示很好看 04/18 00:47
homosapiens:讓人很期待啊 04/18 00:47
※ 編輯: SaberCut 來自: 111.250.72.198 (04/18 00:59)
SaberCut:不好意思,正在趕下集,敬請期待。 04/18 01:00
foxclimber:覺得很扯,給箭頭好了。 04/18 01:15
maydayholic:推 04/18 03:09
HsuKathy:楠梓人,台北念書推 04/18 03:45
lugipin518:推推~ 04/18 04:30
telescope:給箭頭,拜託寫重點少富奸 04/18 04:59
XIMIX:竟然有人弄錯重點 離題扯到經驗創作之分 真的是讓我啼笑皆非 04/18 07:08
XIMIX:對版上而言 經驗文跟創作文不論是正當性 貢獻性 重要性 04/18 07:08
XIMIX:都是對等的 沒有什麼誰好誰壞的高下之分 不該把各人喜好擴張 04/18 07:11
XIMIX:甚至用來打壓或批評自己不喜歡的文體 經驗創作故事都一樣好 04/18 07:12
XIMIX:不論文筆內容 只要沒有心態不良或想推銷傳教 就都值得鼓勵 04/18 07:13
XIMIX:相對的 即使內容精彩文筆出眾 如果有推銷或傳教就該被狂噓 04/18 07:15
XIMIX:正確的風氣有賴於作者和讀者的共同經營 "好看就好"才是禍根 04/18 07:16
suleyman:會戰這麼大 主要是因為一開始標題沒有(上) 04/18 08:46
suleyman:讓人以為是完整的才進來看 看到最後發現富奸感覺很差囉 04/18 08:46
suleyman:現在標題有加註了 我覺得就沒什麼問題啦~ 04/18 08:46
rosgbz:此方不可長 04/18 11:38
abcm1042:就是因為好看富間才有人噓阿 原po加油 04/18 12:54
cscs91:下集 (敲碗 04/18 16:24
iamdiff:寫續集你就輸了喔 呵呵 04/18 20:31
wendy710:補 你沒看到《目前動態》E:發表文章 嗎= = 04/18 20:42
homosapiens:然後一個小時過後還是沒有續集 04/18 21:48
anshley:快點呀(敲碗), 快睡著了........ 04/18 23:41
anshley:該不會作者進入編輯文章狀態後,跑去睡了吧!! 04/18 23:42
dacegirl703:楠梓推 富堅噓 給箭頭 04/18 23:56
nn760908:下集是要出來了沒阿 等很久 04/19 17:31
Bionut:還沒出 等寫了再補推 04/19 23:57
Three:嗯....下集等好久耶 04/20 05:53
maktubyu:幫補血 04/21 23:14
thesecond:我也在等續集... 04/22 16:59
pkltwyy:下集阿~~~~~等好久了 >///< 04/23 13:02
a3ro:等很久都沒下文~ 04/23 17:44
wowowo60:其實義守附近有蠻多單車路線 我在想是不是跑去嘉誠村那邊 04/23 21:09
ikddel:摸著良心講~~都過幾天了!! 別富姦~~~~ 04/23 21:28
yamimk:不補就噓 04/23 23:34
hn689900:下集呢!!!!!!!!!!!!!!!!!!!! 04/24 05:24
flightfish:這樣脫稿對嗎?? 04/24 10:49
lenjoyn:大社人推一下 04/25 02:59
a3ro:2222222 04/26 10:10
b93510015:等很久囉…… 04/27 18:31
y80530102:下集勒 05/20 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