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rve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很感謝各位把前幾篇看完,也有熱心的網友找出相關的“bug“,小弟先在這做一 下解釋。 原po在大坪頂當兵的時間約民國91年,也就是十年前,陸軍1885T,已經是大叔了 = =,想當時“七星“一包才四十元,現在變八十了,真是不勝唏噓啊(煙). 那時苗栗大坪頂編制是屬於“一九二旅“當時在成功嶺也有個一九二 兩個是一樣的,但成功嶺那邊是個替代役訓練中心。當時還是由教育班長負責, 現在則改為後備旅,由內政部接管,話說那時我還看過藍正龍咧,不過他是在隔壁當 國民兵,不好意思,離題了。 大坪頂有兩個營區,一邊是幹訓班,一邊是通訊連,及旅部連... 後來大坪頂全部(包括旅部)都遷到成功嶺了。所以現在應該是個廢墟 文中提到的 “小黑“,他是志願役,所以才會在軍中待這麼久 至於有人質疑小黑為什麼要站哨,而且是02-04。這一段原本我認為不重要,所以沒提 到,其實小黑精神上有一點問題,這是聽人家說的,不知道是裝的還是真的 ,所以就只能暫時留在連上站哨而沒去伙房,當然更不可能下基地。 據我所知小黑目前尚在成功嶺服役。 那時通訊連剛下基地,我們只是去支援,也沒交待清楚要做什麼事,全部 一團亂,只留下伙房兵跟一些無線電台的人員留守。連要支援站哨也是通訊連下基地 前二天才告知。或許有人會認為這太誇張,但如果有當過兵的人 就知道了,部隊裡什麼事都有可能會發生,還有聽說下基地要回來時,結果五零機槍 不見= = . 至於自殺排長父親的墓地是營區改建後才“進駐“的,這我就不知道為什麼了,但後 來好像沒多久就遷走了。另外關於排長死亡的時間是在他父親發生意外後的一年。 這也是我後來才知道的,但文章中的對話確實是小黑親口敘述的,可能是他一時口誤吧。 因為那時我都有寫日記的習慣,要po文章前還特地把日記拿來對照。 ========================================================================== 有關在公車上遇到阿伯的事,我沒跟小黑說。 他從口袋裡拿出了一根菸,點燃插在墓碑前,雙手合十,然後又唸了一大串我聽不懂的 經文。神奇的是,好像有人在抽一樣,沒多久的時間,香煙只剩下一小截, 「好了,你也拜一下吧,拜完也差不多要下哨了。」 要離開時經過小黑所說的那個哨所時,我還好奇的看了一下裡面。回到寢室,我才想起 上次回家母親給我的香火袋。袋子上面還有觀音的圖象, 裡面裝有香灰及過香爐的符。當我打開時,裡面的符已經變成灰燼,觀音像也已 模糊的不能分辨。就像被某種東西熔掉似的。 從那次後,我們只站白天的哨,因為黃排也大約知道這個事,所以特別去跟通訊連留守 的人要求不站夜哨。 過了約半個月,我被分配去支援無線電的電台。這個工作非常的輕鬆,內容就是接 軍線,不過要輪夜班,但可以在裡面吹冷氣,穿拖鞋值勤。 一開始要背一大堆 分機的代號,例如戰情室1331, 旅長室1132等....還要背一些答話的sop等等 一開始我很喜歡值夜班,因為電話很少,可以好好邊看小說邊休息,而且也沒有督導 。但常常會發生一些不能解釋的事件,尤其凌晨一點到三點時。 電台內有個中控台,上面有許多的數字鍵外加一個螢幕,如果有來電時,螢幕上 對應位各分機位置的led燈會亮,沒有接或是待接時,燈會一直閃爍。最常發生的 就是之前出事房舍旁的餐廳,每隔兩三天,半夜一點多時,燈就會閃個不停,但拿起來 卻沒人回應,最奇怪的是有一次接起來竟然聽見急促的呼吸聲,嚇的我以後再也不敢接。 ============================================================================ 在苗栗這四個月的時間,真的遇到了很多很驚悚的事,但也感受到苗栗人的熱情還有 淳樸。另外苗栗的正妹很多,這是坐公車時的福利。 結束支援後,我就回到成功嶺當教育班長了,一直到退伍,連上也有發生一些 靈異事件,有的甚至比這個恐怖,相信有在那邊當過兵的人應該都曉得。 有機會再寫囉!!! PS:我不是故意要拖稿的哦,實在是因為下班太晚了,而且晚上十點就要睡覺了。 最近放假又有很多事。 重點是我不想打在電腦裡存起來,因為常常資料會莫名奇妙的 不見= = 最後非常謝謝各位的推文及來信指教。^^ 最近苗栗的油桐花節又到了,要記得去看 哦,還有美麗的勝興車站及美味的客家小吃。真懷念苗栗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2.27.131
peachyqueen:先推再說~ 04/18 21:14
maktubyu:幫推,釐清BUG,讚 04/18 21:14
※ 編輯: ptt000000000 來自: 218.162.27.131 (04/18 21:16)
amose999:又.........不寫完嗎 04/18 21:16
※ 編輯: ptt000000000 來自: 218.162.27.131 (04/18 21:18)
ahahah:看來是真的不是創作 幫你推回來  04/18 21:19
Heavenglow:整串看完還不錯 推 04/18 21:21
bananaskin:推推~~ 04/18 21:22
※ 編輯: ptt000000000 來自: 218.162.27.131 (04/18 21:44)
dongku:1861T<=大伯 04/18 21:48
snows94520:只好推了...>< 04/18 22:29
windgodvocx1:令人難以相信的真實..囧 04/18 22:57
kingba:你還不算大叔啦 前面回文的才是真的大叔 算一算他15XXT吧 04/18 23:17
kenfon:樓上沒禮貌!大叔我1616T的...... 04/19 00:14
taipinshan:成功嶺的故事該不會是東廁與燒肉粽吧 04/19 00:25
taipinshan:另外中正堂布幕後面蔣公銅像蠻英陰森的(還用紅布蓋著) 04/19 00:26
McCain:16XX梯真的很老 比我還早當兵 04/19 02:06
kingba:哈哈 早我100T 老妖怪學長喔 04/19 08:39
binshin:好多前輩壓~~哈哈 04/19 10:12
pp0731:別忘了七星水貨要加5塊喔 04/19 12:19
isaian:推一個 有釐清BUG 04/19 13:46
mazinger:倒數第3第4行是本篇的飄點..... 04/19 23:07
Whitelighter:推 04/19 23:44
JasonSin: 04/20 19:32
iori9100:急促的呼吸聲是不是有菜兵在打手槍? 04/21 15:39
Tenging:聯合大學推 04/30 04:10
lovewasblind:推!! 05/14 00:45
vinsej:外地苗栗人推~ 09/13 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