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rve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看到原PO分享的這篇 忍不住想到我外公也是... 但不是我親身經歷,因為我外公過世時我還小 所以我爸媽就沒有帶我回媽媽娘家參加治喪事宜 整個過程是事後聽家中其他長輩提起的 我媽媽在家中排行老二 上有一個姐姐,下有兩個弟弟 那天晚上,大家已經忙了兩三天都沒睡好 但是仍然聚在客廳守夜,沒人講話,氣氛凝重 是從大阿姨開始,她突然站起來,坐到外公慣常做的椅子上 盤腿,閉上眼睛,開始前後搖晃 講話的語調.口氣什麼全都變成外公的樣子 開始一個一個交代他的每個子女要注意什麼 每個人個性上有什麼缺失,要好好改進 因為事發突然,情形又詭異所以現場每個人都愣住了 外公交代交代著,還提到要好好跟阿祖(外公的媽媽)講這件事 不要刺激到她云云 過了一會兒,阿姨開始淚流滿面,然後往後倒去 過了一下下才慢慢甦醒 這時家裡人都開始哭起來了(因為外公走的突然) 由其外婆更是難過,說外公只提到別人都沒有交代自己想要帶哪些東西 紛紛討論起剛剛"疑似"外公回來的情形 從頭到尾我爸都不發一語,我外公生前很信任也很喜歡這個女婿 我爸也很敬重我外公(這都是長大之後我爸告訴我的) 沒多久,症狀又來了!! 這次是我小舅舅,一樣,坐到外公的椅子上去 這次大家比較有心理準備 紛紛開始問:爸爸有什麼想帶的?喪禮想要怎麼樣? 小舅舅也一一回答著, 外婆更是哭得肝腸寸斷 這時我爸忍不了了!!(我覺得我爸比原PO爸還真勇者...) 站起來,一把抓住我小舅舅, 說:爸走了,大家都很難過,你太累太想念爸,出現這樣的情形也情有可原 但是你媽媽還在,你忍心看她哭成這個樣子嗎? 我們大家日子都還要過下去,你們搞成這樣子只會讓爸爸走的更不安心 快給我清醒過來!!!! 這時現場大家都嚇傻了,沒想到我爸會有這種舉動,沒人反應過來 就連我小舅舅(還是外公?)也都嚇到,完全沒再講任何話 我爸看我小舅舅仍然緊閉雙眼,竟然大掌一揮,巴了我小舅一下 我小舅馬上睜開眼睛,躲開準備落下的第二掌 我爸大罵:清醒了沒?累了就早點去睡,不要做這種讓生者傷心,死者不放心的事 邊罵還邊看的我大阿姨一眼 結果,我大舅出來緩頰:二姐夫說的也沒錯,大家都累了,早點去睡 爸爸該交代的也講的差不多了,先去睡,明天再照著辦吧! 今天我來顧就好了! 就這樣,大家就去睡了 後來外公也沒再"附身"在誰身上過,喪禮也很順利的辦完 後來外婆家的人沒人趕在我爸面前提起這件事 私底下告訴我時也是說我爸太鐵齒,將來會害到自己什麼的 我小舅跟我阿姨只說不知道那段時間發生什麼事,不承認也不否認被附身 我外婆跟大舅跟媽媽倒是堅信是外公回來了! 我有問過我爸,為什麼這樣做? 我爸說他是敬鬼神而遠之的人, 第一次發生這樣的情形時,他尊重大家的信仰,也很想念突然過世的岳丈 但是發生第二次,整個家族的情緒都失控, 每個人問東問西,好像外公還在還沒走 他只是想告訴大家現實,外公走了,到另一個世界了, 不要太迷信,讓死者走的不放心,也讓生者放不下 況且那時大家都很累了 他覺得多少是因為傷心過度而出現自我催眠跟集體催眠的情形! (原PO不好意思,我說這件事並沒有任何否定您家族與外公之間發生的事情與連結的意思 只是單純也想分享一下我們家也有發生類似的狀況) 總之,這件事過去10幾年了 雙方是各執一詞,但不會當面衝突 我爸也從來沒有因為鐵齒發生過什麼不好的事 而外婆家則說外公跟在某位神明身邊修行,準備成仙之類的 不管如何,活著的大家都好這才是最重要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1.120.73.204
asdwhhk:推~原po父親強者 04/22 16:48
pusufu:我覺得你爸這樣很好 04/22 18:27
a9734329:好觀念,推推 04/22 18:29
hank898989:強者 04/22 19:02
lingray:我是覺得是不是太衝動了點 04/22 19:20
lingray:若是真的附身還要挨女婿耳光?這個也未免太.... 04/22 19:21
我當時聽到之後也是覺得... 挖!如果我爸真的打到阿公怎麼辦? 所以才跑去問我爸為什麼敢這麼做? 我爸就是斬釘截鐵的說 他在現場看就是覺得不可能!! 我也不知他哪來的自信, 他到現在還是覺得那不是我阿公回來 只是我舅舅阿姨傷心過度的短暫精神解離狀態 (只能說我爸的信念很堅定XD) 其實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外婆家很喜歡講一些鬼神之事 常會說家裡有一些怪異事情發生 但只要逢我爸去住外婆家, 那些事都會自動銷聲匿跡,從來沒在我爸面前發生過 我爸難免會覺得的是我外婆家的人太迷信
zyxcba5:很理智的父親 集體催眠自己是很有可能的推測 不自覺去做 04/22 19:24
※ 編輯: destinysay 來自: 221.120.73.204 (04/22 19:45)
vimiq:好棒的爸爸,沉著理智有魄力!! 04/22 19:42
no1smkimo:如果真的附身了,大不了被岳父多打幾巴掌回來 04/22 20:12
treelins:推 集體因為悲傷而催眠 這是有可能發生的 04/22 20:32
brillante:完全的不信反而是一種很堅強的力量XD 04/22 20:34
vinita:推樓上!XD全部都信..只有爸爸堅持不可能,還去揭開.. 04/22 20:41
dorothyohh:原po爸真男人,也希望不是打到原po阿公XD 04/22 22:14
joni51379:其實這樣子反而也好~推生者不放心,死者不安心~~ 04/23 01:39
HsuKathy:你爸應該與科技業有關 04/23 01:47
destinysay:我爸是肥貓產業的XDDD 04/23 15:19
macefindu:岳父羞愧而逃 04/23 20:29
Shizuku:我也覺得這樣子反而好 就算真的是回來 然後呢? 04/24 12:08
Shizuku:日子總還是要過 還是要向前走 死者也該好好休息~ 04/24 12:08
ForgerEames:推。我想原PO爸可能希望就算原PO阿公想交代事情,也用 05/15 14:47
ForgerEames:一些比較不會刺激人的方式比較好(比方托夢)。不管怎 05/15 14:48
ForgerEames:樣,活著的大家都好才是最重要的! 05/15 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