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rve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生涯首PO就獻給了飄板 排版不佳與飄點低請見諒 再過一天就是外婆您過世滿一周年 不知道您老人家是否與外公在天堂過的幸福 ----------------------本文開始----------------------- 一年前的我還在金X結當不願役的兵 星期四15:00準時放假,興高采烈的坐著開往花蓮的自強號 準備享受留守完後的四天假期 在火車上,不知為何我的心情有點忐忑不安 想說也許是太久沒放假的後遺症吧 通知老爸到後站接我 到了花蓮,在後站看到老爸的小白發財車,就跨著悠閒的步伐走去 上了車後,老爸開了口 老爸:我們直接去你外婆家     我:嗯,要去外婆家吃飯嗎,好久沒看到外婆了 老爸:.....(沉默) 我也沒想太多,直到快到外婆家時,老爸的一句話打破了沉默 老爸:你外婆,在下午三點多過世了 聽到老爸的這兩句話,我一時之間無法反應過來 我:可是外婆情況不是轉好了嗎? 老爸依舊是沉默 直到到了外婆家,看到了祂的遺體 我、淚崩了 看著因病消瘦的外婆,我有好多話想說,但卻哽咽了 時間快轉(中途沒發生什麼事情,就快轉略過) 準備出殯的前一天 所有在外地的表哥、表姊、表弟、表妹都回來了 當天晚上,大家睡在外婆房間 日式風格的大房間,大家各自選好位子就躺下來睡了 因要早起,我躺著躺著也就入睡了 那晚我夢到了外婆,以及所有在外婆房間睡的大家 只是身體卻像回到小時候一樣的嬌小,大家依偎在外婆的身邊 外婆臉上和藹的笑容,以及溫暖的手 帶著我們這群小搗蛋在一望無際的平原上嬉戲 但我卻始終跟著外婆的身邊,緊緊抱著外婆不肯鬆手 外婆摸摸了我的頭說:你們要乖乖的聽話,外婆會在遠方守護著你們 我望著外婆,雙眼泛著的淚珠不爭氣的掉了 外婆輕撫著我的淚珠後,就消失了 而我也醒了,天也亮了 但我臉上掛著兩道淚痕與外婆手的溫暖 出殯的當天,家裡請來了四位巫婆(阿美族)舉行了古老的儀式,也跳著古老的舞蹈 事後聽我媽說,巫婆在舉行儀式的時候,外婆正在上方依依不捨望著我們 當時覺得身邊有種熟悉的溫暖在呵護著我 我想就是我那溫柔的外婆吧(完) 本篇冗長且無飄點,請別鞭太大力 願外婆在天堂與外公過的幸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227.206
guinjk:推...我也好想夢到我最愛的外公... 03/30 01:48
Kat0503:推~溫馨文~ 03/30 02:46
DKL7392:推~ 03/30 06:39
sleepy:推! 03/30 09:31
workaphile:淚推..................... 03/30 10:00
dddyen307:推~溫馨 03/30 11:14
pabcd2005:溫馨T^T 03/30 11:22
doroarien:推 03/30 15:13
doubling:溫馨 03/30 16:15
ds986532:淚推 03/30 16:30
magi80328:淚推 03/30 18:45
greensdream:溫馨淚推 03/31 00:34
asmallbug:溫馨~ 04/05 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