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bihung:"他的那本經典會有固定的護法在"是說護法守在那本經書旁邊? 03/30 22:22
→ bihung:如果是這樣的話我以後不太想用IPAD玩遊戲了 03/30 22:24
→ mit28:應該不是吧,不然印刷廠的護法不就滿出來? 03/30 22:26
ㄜ...怎麼說呢~就像是你供佛像不是每尊都會有神明在
但是你有固定請的話一般而言不會隨便退神~ 有點類似這樣的意思...
護法通常守護的是人和經典,看情況。 會守護讀經者不被外魔干擾,當然也守護經典
不被誤用等等情況...很難說,同部經典的護法會有不同,但是有點類似於"什麼經就比較
容易有什麼樣的護法"這樣的感覺...
※ 編輯: Kat0503 來自: 99.163.104.196 (03/30 22:38)
※ 編輯: Kat0503 來自: 99.163.104.196 (03/30 22:41)
→ mit28:請問拿金剛經蓋泡麵算誤用嗎? 03/30 22:41
→ Kat0503:你覺得呢 = =? 不過一般是有危害人心的才有護法管啦 03/30 22:42
推 mit28:恩,經文除了溫暖我的心還可以幫忙溫飽我的胃,開心~! 03/30 22:44
→ XIMIX:推"不然印刷廠的護法不就滿出來"XD 太有畫面了 03/30 23:05
推 greensdream:那抄寫經文跟念經文的差異在哪? 03/30 23:26
推 meegan:推這篇 除了k人的部分以外都認同 03/30 23:40
是因為原文問的就是關於拿金剛經巴頭~ 所以我才會提到K人這件事...
說實在我覺得要當武器還是掃把更夠力一點~
推 yo0401:每部經典應該都有發願護法的護法神 03/31 00:16
推 super5000:經書尾頁都會有護法神呀~ 03/31 00:34
→ super5000:個人經驗,念經時旁邊的確是會有飄飄一起跟著聽經的 03/31 00:36
→ super5000:我自己感受到的是,念經時,身處的空間"氣場"整個不一樣了 03/31 00:36
→ super5000:有種所有聲音都被抽走的感覺,只剩自己讀誦經文的聲音 03/31 00:37
→ super5000:我不太會形容這種感覺XD 03/31 00:38
→ super5000:不過還是要先保護好自己,我念經前會先念安土地真言,再請 03/31 00:40
→ super5000:地藏菩薩慈悲護祐,迴向完後再感謝經書尾頁的護法@@ 03/31 00:41
推 greensdream:那我懂了為什麼人家不讓我念了,因為我氣場會亂掉,然 03/31 00:45
→ greensdream:後吐的亂七八糟。 03/31 00:45
※ 編輯: Kat0503 來自: 99.163.104.196 (03/31 02:13)
推 babyface1977:我覺得拿經書K人那部份只是文字創作者的笑話,卻被人 03/31 07:53
推 babyface1977:有心人拿來曲解攻擊;經書要唸才有其功效。 03/31 07:55
推 ruby0502007:推普物普化普生原文精裝本XD 04/01 13:24
推 ahbean:我覺得提出這些討論很好,經典必須尊重 絕對不是babyface 04/02 15:26
→ ahbean:版友你說的「有心人拿來曲解攻擊」 04/02 15:26
推 headnotbig:推推推~~~ 04/05 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