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rve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篇並沒有任何飄點,它不算是經驗,也不算是故事, 只是單純的紀錄這兩天我房間發生的事,以及我對這些事的疑惑,如此而已。 沒有鬼神,也沒有靈異。 …… 昨晚,十二點: 高雄的雨下得很大,簡直就像在做風颱, 我怕雨潑進室內,於是起身去把落地窗給關上。 當我轉身準備回到座位時,發現-- 原本是關著的房門既然是開著的,完全打開,完全沒有聲音…… 我嚇了一跳,因為太意外了, 前幾秒關著的門竟然在我背對著它去關窗戶的時後,無聲無息的打開了。 我上前重新把門關好,我轉了轉門把,門把依然是卡死的。 也就是說從我7點半回到房間後門就是鎖著的。 該不會是回來的時後,沒把門關緊吧? 從7點半到剛才,門根本就沒關緊,剛好在我關窗戶時,風把門吹開了。 這種事不是很常見嗎?把落地窗關上的那瞬間室內會產生一股強風。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原理,不過確實有這種現象。 嗯,絕對的是這樣,不要自己嚇自己。 雖然沒發生過,但偶爾糊塗沒把門關緊的確是有可能發生的。 …… 在那之後因為感覺「毛毛的」,還特地上Hate黑特一下,順便調侃自己: 一定是剛到陌生環境不久,太寂寞了,所以發生一點小事就神經兮兮的。 後來我又繼續回到工作上,當時的驚訝也就慢慢散去了。直到凌晨5點才上床睡覺。 …… 今天高雄仍下著雨,陰暗的天氣讓人特別想睡覺。 12點起床後我吃了午餐,去了趟圖書館,看完之前沒看完的書後就回家了。 我回到房間裡,特地檢查了鎖和門把才把門關上,確定關緊後我回到座位上, 想起昨天的事不禁覺得好笑,因為那時我真的有被嚇到…… 我一直以為自己很大膽的…… …… 下午5點。我正在整理明後天要寄給客戶的設計草圖,突然…… 門開了,在我視線裡,門從零到九十度完全打開。簡直就像是……被推開一樣。 幹!啥小!?--我太吃驚了。 怎麼回事?我回來時還特地檢查了門。我又沒把門關緊嗎?還是門鎖壞了? 我站了起來,上前把門重新關上,然後試了一下, 門只要有關好、鎖好,門再怎麼推拉、門把再怎麼轉都不會打開。 我試著只把門掩著,看會有什麼反應。 結果,門雖然被風吹得一開一闔的,但並會不像剛才那樣直接開到底。 我又試著把門闔上,卻不把門推上關緊,只是讓門卡著,但不一會門就自己滑開了。 我試了很多方式,想讓門「看起來像關著」,可是卻又會「自己打開」。 然而沒有任何一個方式能讓門保持「看起來像關著」的狀態5分鐘以上。 而且,那種像是被推開的感覺又是怎麼回事? …… 事情就到這裡。門會不會又自己打開?我不知道。 是什麼原因讓門自己打開?我也不能確定。 我現在只能說,在我8點晚餐回來後,是「確確實實」的把門給關緊鎖上了。 而我也認為門不會再自作主張的打開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4.101.79
pabcd2005:蠻奇怪的= = 有點毛~ 04/06 22:22
cheriecash:是風太大嗎 04/06 22:26
blueseaman:這種現象...是由於門鎖的彈簧疲乏 04/06 23:40
blueseaman:即便是完全扣上...只要風壓過大 也是會被推開 04/06 23:40
blueseaman:如果擔心 可以加裝內栓 04/06 23:42
nattybaby:樓上b大好專業 04/07 02:33
chs80125:推樓上,我房間門也是,要用全身力量壓在門上直到聽見一 04/07 02:35
chs80125:聲"噠"才真的卡好 04/07 02:35
tokyork:氣壓問題 04/07 03:19
love05110601:“竟”然是開著的 04/07 03:19
guan6213:高雄推 04/07 04:21
s84269321:可以試試用東西擋住你的門,讓它不會開 04/07 15:34
awesomeSS66:下次打開時你可以回一下"麻煩把門關上"看會不會關門 04/07 16:18
greensdream:門上貼“請隨手關門”PS阿飄也一樣。 04/07 19:53
secret7710:我房間上周也是這樣,明明上鎖,門自動打開。。。-_- 04/08 13:56
secret7710:我覺得~真的~不管是誰,打開門請關上門~不然我會怒。 04/08 13:57
kshs2224:我家也是耶 颱風天時常會自己打開 嚇死我了 04/12 22:30
yo0401:門沒關好時,我打開廁所的門,房門就會自己開了 04/21 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