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rve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以下是真實經驗,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在台北租屋處養了一隻大黑狗,(大概比拉不拉多小一點點的米克斯犬) 牠平常是很沉默的狗,唯二會叫的兩種情況, 大概就是有人按門鈴,或是有人在我家門前徘徊的時候, 我家的狗就會吠門。 先說明一下,我家的大門是很常見的那種整片式的白鐵門, 偶而可以當全身鏡的那種, 有天我在客廳,一邊看電視一邊跟牠玩, 大概就是左手拍牠一下馬上縮到背後,然後等牠轉頭去找左手的時候, 再用右手換拍牠另外一邊,牠就會轉另外一邊找右手,然後大致上就是這樣一直循環。 (對不起我就是這麼無聊) 玩一玩突然間牠突然四腳同時離地很抖的跳了一下,看起來是被嚇到了, 整條背脊的毛都豎了起來,眼神越過我, 對著我背後的白鐵門狂吠幾聲後就一直保持著低吼, 而且一直狠狠的瞪著白鐵門看。 我當下真的也嚇到了, 因為也沒看過牠這個樣子, 平常吠門的方式,大概就是頭會微微抬起,然後窩!窩!窩!爽朗的叫一叫這樣, 所以我直覺地站起來轉頭看向白鐵門, 結果看到白鐵門上面映著一個黑色的人影, 同時狗還是持續對著門上的黑影低吼, 這時我全身的汗毛跟雞皮疙瘩都起來了,腦袋一片空白。 有人或許會說 - 那是我自己的倒影, 不過我想說明一下照鏡子的基礎光學原理。 門 門 ── ── ↑↓ ↗ ↘ 我 我 在左邊這種相對位置,我看到的才會是自己, 但是很不幸的,當日我與門的相對位置是右邊這種情況... 更何況狗一開始吠的時候,我還是坐著的, 所以我很冷靜的想了一下之後, 我趕緊轉回來坐下來安撫我家的狗, 然後保持全身雞皮疙瘩的狀態跟牠說 「哈哈哈哈哈哈,沒事啦,那個是我的倒影啦,哈哈哈哈哈,膽小鬼。」 接著就連拖帶拉的把狗拉到看不到白鐵門的位置。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適時的自欺欺狗是很重要的,完畢。 -- 簽名檔 關於兒時記趣系列,L在兒時記趣前就發幾篇經驗文了, 內容也很精彩,我也大力推薦給其他朋友看過, 兒時記趣頭幾篇也棒, 但是經驗文可以寫成這麼多篇連載就覺得修誇怪拐了...。 之前板上還有過一篇山中傳奇, 下面也有人很客氣地還貼照片暗示成功堡跟作者描述的根本天差地遠, 但只能說信者恆信...今天只是少了一篇強而有力的耳光文。 我講兩種情況, 一些常跑靈異節目通告藝人, 你有看過哪一個人談經驗可以分20幾集講的... 通常在不同節目還都嘛重複講自己人生唯一唯二的一兩次撞鬼經驗。 再者,試問大家身邊有沒有陰陽人的朋友? 打錯,是陰陽眼的朋友,見鬼的經驗不算少吧(何止不算少了) 但是常常面臨危急生命的狀況有沒有這麼多次的,沒有嘛...。 另外,有人提到就是看故事,有差嗎? 我跟你講,還真的有差, 今天要是我去看一部標榜真實故事改編的感人電影, 為此我可能還流下了男兒淚, 但是最後被媒體踢爆電影公司為了行銷電影, 故意說電影是真實故事,但其實根本是豪洨的, 你會不會整覽趴火,我告訴你,我會,因為男兒一滴淚千滴血啊。(疑? 何況板上那麼多創作文,也寫得很精彩, 可是有這麼多推嗎? 所以你說有沒有標榜"真實經驗",有沒有差,有嘛。 今天有沒有掛經驗差很多, 更不用說像我這種一看到標題是"創作"就左出的人, 那篇文章連被看到的機會都沒有。 A片都要刻意標榜"真實_出"了,不是嗎?(雖然也不是真的) 同樣精彩的創作文,誠實的作者卻只有寥寥幾推,情何以堪。 最後一點關乎板規的個人看法, 我覺得大家對經驗如果有質疑的部分, 盡量禮貌提問並適時佐證, 不然就算我跟你站同邊的我也會覺得安捏修誇嗯厚。 大礙就是這樣子。 抱歉了,有些話真的是不吐不快啊 X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96.174.84
clowve:只能給你推了(  ̄ c ̄)y▂ξ 成功堡沒去過 04/20 13:40
candy0416:推推~我也是看到後來覺得太誇張,但還是選擇相信>"< 04/20 13:41
candy0416:被當成笨蛋的感覺~ 04/20 13:42
sesee:選擇當笨蛋好啊~ 選擇有懷疑精神會被圍剿呢! XD 04/20 13:46
dorce:推~我也不愛看創作,但動動的文我光是看到她以小__子自稱就 04/20 13:50
dorce:不想看 04/20 13:50
補充一下我原本想發的文只有簽名檔的部分, 只是只打後半部有違板規,只好硬找了一個微飄點的經驗來分享XDDD 因為我早上分享板上看文章經驗的文被刪了XDD 違規就是 ※ 編輯: Junior5566 來自: 120.96.174.84 (04/20 13:53)
jacky820301:前幾篇看起來頗真實,但是到高中後面就有點太誇張了 04/20 13:58
vdrenike:推~鄉愿~德之賊也 04/20 14:05
vdrenike:之前還有信徒特地寄信來諷刺我還約我出來談談... 04/20 14:06
vdrenike:說我們這些質疑者很幼稚...哈! 04/20 14:07
XDDDDDDDDDDD 不可質疑人家的神啊!! ※ 編輯: Junior5566 來自: 120.96.174.84 (04/20 14:09)
sesee:不可質疑你的神啊!!! XDDDDD 04/20 14:14
Junior5566:約出來談談不是才更幼稚嗎XD 是要訂孤支嗎 04/20 14:15
sesee:之前有看過要放飄友去跟對方"認識認識"的 04/20 14:18
vdrenike:他還問我今年幾歲 說知道就能了解我們為啥會有這樣的想法 04/20 14:22
jpg10330:是滿多狗在吠的啊 XDDD 04/20 14:27
vdrenike:知道對方幾歲就能了解對方在想啥!果然是神徒~ 04/20 14:29
minoru04:我今年十歲 我會飛喔 04/20 14:46
Leeling:推這篇,我會去小說板看創作,不會想在這裡看... 04/20 14:48
Leeling:文章分類[經驗][創作]等立意是很不錯的,讓人各取所需 04/20 14:52
Leeling:只是這次掛羊頭賣狗肉事件,混淆了分類功能,欺騙了相信的人 04/20 14:53
shizukuasn:推簽名檔 04/20 14:56
v1020304:信徒真的很厲害 動不動就要找你見面聊聊之累的XDD 04/20 14:56
CNNSION:呵呵,Nike有機會就出來吃飯啊。讓我看看你本人啊。 04/20 14:56
CNNSION:私下聊不接受,還公開還要幫人掛"信徒",你不錯啊 :) 04/20 14:58
Junior5566:粉絲來了XDDDDDDDDDDDDDDDDDDDD 04/20 14:59
Junior5566:我猜CNN是高中或國中年紀吧? 04/20 15:00
jpg10330:v102還真是神準 04/20 15:00
facenook:來了!來了! 從山坡上輕輕地爬下來了。 04/20 15:01
CNNSION:你也不會再回了,了解你是哪種人很容易。拜拜:) 04/20 15:01
其實我跟大家分享一下, 如果遇到沒興趣進一步認識的網友,但卻想跟你約見面怎麼辦?? (尤其是感到被騷擾的時候) 我覺得你就跟他約嘛,約個地點約個時間很簡單啊。 只要記住一點56的貼心小提示: 到了約定的時間不管你想幹嘛都好,就是 不 要 去 就好了。 然後記得不要約太偏僻的地方,太冷門的時間,不然會騙不出來。
soga0309:自欺欺狗XDDDD 04/20 15:11
※ 編輯: Junior5566 來自: 120.96.174.84 (04/20 15:14)
MurakawaEri:vdrenike大可以暗示信徒的帳號嗎 我倒想知道對方幾歲 04/20 15:21
MurakawaEri:信徒都擺出一附 自己很有智慧 要感性處理的態度 呵呵 04/20 15:23
war2029:信徒來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ZlTt0egrSA 04/20 15:24
JOJOttt:我也好想跟狗玩(重點錯XD 04/20 15:25
minoru04:還自己跳出來真是好笑 這麼愛吃飯 那我想吃維多利亞168 04/20 15:28
Junior5566:因為年輕人憋不住氣啊 叔叔阿姨們不要介意 04/20 15:30
kei2363013:愛狗人士推推~ 記得把狗教好不要胡亂吠喔 ^.< 04/20 15:31
minoru04:C大可以開團體桌嗎? 我想邀我的警察和調查局朋友 04/20 15:31
minoru04:還是就乾脆弄個聯誼 搞不好2方化干戈為玉帛又促成不少 04/20 15:33
minoru04:良緣佳偶 04/20 15:33
v1020304:神準是不至於啦 看都沒人護航就講了一下 結果就跳出來啦! 04/20 15:34
CATIAITA:一人一票支持C大揪團出來吃飯 04/20 15:35
v1020304:可是樓上 你也是C大阿(._.?) 04/20 15:35
Junior5566:不過如果要自費我就沒興趣了 04/20 15:36
兩位v板友這時候應該要回推: 你也不會再回了,了解你是哪種人很容易。拜拜:) 我想不只是你了解了,我們大家也了解你是哪種人了:) ※ 編輯: Junior5566 來自: 120.96.174.84 (04/20 15:39)
minoru04:不過參加者應該要先收錢 不然萬一最後都一起昏倒就麻煩了 04/20 15:39
xufuk:敲碗 第二話呢? 04/20 15:39
kei2363013:不會啦,昏倒前趕快呼叫師姐就對了 04/20 15:46
nagano933:我當時覺得他掛著故事為名 就沒有什麼好追究 就像我看盜 04/20 15:57
nagano933:墓筆記不會去追究哪來這麼多神秘古墳好刨一樣 反而是底 04/20 15:57
nagano933:下一直追捧的人比較怪 都說是故事了就該當故事看 還一堆 04/20 15:58
nagano933:看完頭暈目眩的 難道是第三人稱文看多了會頭昏嗎?? 04/20 15:58
nagano933:這些人讓我覺得看了盜墓筆記後也想去刨古墳的小孩子真的 04/20 15:59
nagano933:一點都不奇怪啊XDDD 04/20 15:59
nagano933:是第三人稱自稱文 04/20 16:00
MurakawaEri:我當初看了兩三篇 就覺得疑似造作的橋段有點多 04/20 16:00
MurakawaEri:沒想到之後推文讚賞者越來越多 而群起攻擊質疑者 04/20 16:01
Junior5566:不過n大忽略了一開始是經驗文沒錯喔 有人開始懷疑以後 04/20 16:01
nagano933:最奇怪的一直不是作者 而是連這樣的文都會信以為真的人 04/20 16:02
Junior5566:後來改故事文 但是很多一直在追的板友都知道是親身體驗 04/20 16:02
nagano933:我看的時候就是故事文了 所以我都把他當故事看 04/20 16:02
Junior5566:的真實故事喔 04/20 16:02
nagano933:所以這不就是看的人很妙的地方??被質疑就轉換成故事文了 04/20 16:03
nagano933:還一直"相信" 如果她很堅決就不用改故事了 我不信有人的 04/20 16:04
nagano933:人生可以這麼鬼靈精怪 但看個故事就算了吧 04/20 16:04
Junior5566:粉絲會以為是遭到迫害不得已才改標題阿XDDDDDDDDDDDD 04/20 16:04
nagano933:反而是看文的人多年來被騙成這樣 卻始終保持隨便就信的 04/20 16:04
nagano933:天真狀 這才真的是一種不可思議的地方 是說我也被三叔 04/20 16:05
nagano933:虎爛了 這該死的竟然去鬧離婚搞精神病不寫書了!! 04/20 16:05
nagano933:所以這是粉絲的問題 不是嗎??騙子神棍虎爛王能成功 就是 04/20 16:06
nagano933:有一票怎樣都相信的信眾啊.... 04/20 16:06
xysati:我真的好想知道那些特地發文給喜歡拍拍摸頭的版友是什麼感 04/20 16:08
MurakawaEri:飄版最恐怖的是狂熱信徒 而不是鬼魂呀 04/20 16:08
xysati:覺 XD 04/20 16:08
Junior5566:呃 很多人不是在罵粉絲嗎... 您是不是搞錯了 04/20 16:08
Junior5566:像Mura大(請別介意我提你XD 就是一直在講粉絲有問題 04/20 16:09
Junior5566:您怎麼會覺得沒人覺得粉絲有問題呢XDDDD 04/20 16:10
Junior5566:xysati大馬上也出來酸一下XD 大家本來就不是只罵作者 04/20 16:10
nagano933:我沒有護航誰咩 只是覺得這麼多年詐騙無數然後版上還有 04/20 16:12
nagano933:這麼多天真的孩紙真的很不可思議啊 至於作者本身要多虎 04/20 16:13
nagano933:爛多愛編故事那是他們的問題 像這次利用分類遊走也沒辦 04/20 16:14
nagano933:法啊 04/20 16:14
nagano933:或者就是把經驗分成自己經驗和他人經驗 然後取消掉故事 04/20 16:19
nagano933:不是自經就是他經其他就創作 只是虎爛王們總是有洞可鑽 04/20 16:20
xysati:這年頭啊...想當正義使者別只靠著一股熱血就傻傻往前衝啊 04/20 16:30
weibreeze:簽名檔才是本體XD 04/20 17:29
mit28: 簽名檔才是本體XD 04/20 17:32
vdrenike:好吧!不是信徒至少是粉絲吧!不然何必特別寄信給我? 04/20 18:09
vdrenike:第一次回信已請你不要再寄信,你還寄說知道我住哪... 04/20 18:14
vdrenike:我已經很客氣了,只是上來發發牢騷,你不回也沒人知道... 04/20 18:15
vdrenike:還扯我是哪種人... 04/20 18:16
MurakawaEri:八卦版追討文 http://ppt.cc/PpXe 04/20 18:59
MurakawaEri:可以找到某C的噓文 大家很容易了解某C是哪種人 :) 04/20 19:00
rockrider:創作用經驗當標題根本就是詐騙,更可惡的是竟然不能質疑 04/20 19:02
kei2363013:若不是吉他大踢爆,作者硬凹下去此題也是無解... 04/20 19:07
kei2363013:只能說人在做天在看,公道自在人心了 04/20 19:07
Rail1:看到"陰陽人", 我笑了 XD 04/20 20:16
thinboy543:你要體諒 這世上有些人可能有精神上的問題 04/20 20:45
thinboy543:只是他們會用另外一種方式來說服自己 當成情緒的出口 04/20 20:46
thinboy543:應該要同情他們 他們最好的朋友 沒有一個在陽間^^ 04/20 20:47
Underline:某C快揪團吃飯阿 我帶朋友們和你認識一下:) 04/20 21:53
Underline:求黑狗真相~ 04/20 21:54
wakamur:還是有粉絲搞不清楚故事和創作的分別耶,就算標題寫故事, 04/20 22:12
wakamur:內文又說是經驗這要怎麼說?最後又發現全部是創作後,粉 04/20 22:12
wakamur:在扯故事這樣就硬凹了…故事就是有文筆或聽來的經驗 04/20 22:13
wakamur:而不是創作憑空想像,這樣不能質疑嗎?又內文說是經驗,根 04/20 22:13
wakamur:本就是用標題來逃避質疑,粉絲還拿這個來反擊真的有點轉移 04/20 22:15
wakamur:焦點。 04/20 22:15
Junior5566:來了 XD 他喜歡坐在床上看著窗外 http://ppt.cc/YM~9 04/20 22:45
Junior5566:個人覺得還蠻驕傲的XDDDDDD 04/20 22:46
kei2363013:可愛推!我家黑狗都是要我抱著他看窗外... = = 04/20 22:56
dorce:好可愛>///< 04/20 23:10
delacroixex:狗好可愛~!! 04/20 23:13
Junior5566:我跟我女朋友有時候會陪他在窗邊 教他那是車車那是人人 04/20 23:15
Junior5566:結果他啊 怎麼可能聽得懂 04/20 23:16
Underline:哈哈 超可愛! 04/20 23:22
kmchao33:所以以後在飄板看故事到底要怎麼挑真的來看阿 04/20 23:25
我自己的看法啦, 講真的還是得看分類"經驗"或"故事"的文嘍, 畢竟替身使者也只是少數,沒有每天在遇的, 絕大多數的人都是認真分享真實經驗的人, 只是多數人的真實體驗沒辦法那麼"豪華"兼"豪洨"就是了 0 . 0 ※ 編輯: Junior5566 來自: 111.240.230.244 (04/20 23:31)
burbun:前幾篇哪裡真實 我看了前幾篇 篇篇都死人就覺得很豪小 04/20 23:30
burbun:偏偏我也很沒種 沒人噓我就默默地不看而已 04/20 23:30
ja10132:同感+1 04/20 23:30
k145:推 但是那時候看一下就覺得太唬爛 直接歸類成創作 然後跳過 04/20 23:57
v1020304:當初進飄版一頁有一半都那些文章 看都沒看就左轉了 04/21 00:09
hpleo:說得好 04/21 00:12
retsuya001:很久以前那什麼黑令旗的系列文我就完全不信了...你要創 04/21 00:32
retsuya001:作就乖乖的寫創作啊,何必自稱真實經驗來唬人?還不就 04/21 00:32
retsuya001:是自己文筆差,所以只好說是真實經驗來騙推文 04/21 00:33
retsuya001:那些說當作"創作看就好啦"的人,也完全是在打自己臉, 04/21 00:34
retsuya001:們不就是認為文章很有可能是"真的"所以才會看的嗎? 04/21 00:34
retsuya001: "當作創作文看就好啦" 修正一下上兩行 04/21 00:35
firstname:黑令旗系列就沒在信+1 以前也有人提出過質疑黑令旗 04/21 01:10
firstname:結果好像也是吵起來..當創作文看基本上對板規的阿Q想法 04/21 01:11
dorce:黑令旗那篇根本沒寫什麼阿,內文重點是求婚吧== 04/21 01:15
firstname:我提的黑令旗是好久以前的 L大的那篇我也覺得重點在求婚 04/21 01:19
retsuya001:黑令旗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一個系列...是我印象中最早的通 04/21 01:20
retsuya001:靈人經驗文... 04/21 01:21
kei2363013:是現在板上歸類[豪洨]的那系列黑令旗嗎? 04/21 01:25
mit28:黑令旗千年劫? 04/21 01:26
retsuya001:是的@@ 那時候我雖不信,但也沒多說什麼就是了XD 04/21 01:28
kei2363013:很久以前我看過那系列文,剛又翻了一下很有小X子的fu~ 04/21 01:32
Junior5566:以前還有個板友身邊有來自異世界守護神的 奇人異士啊~ 04/21 01:42
iamcnc:一滴淚千滴血...你這淚是從馬...獨眼流出來的嗎? 04/21 03:21
chs80125:推你!! 04/21 04:30
CCMg:要推一個^_^,誠實很重要 04/21 08:38
xyst:之前有個網友寫九份經驗文寫的跟小說一樣 看了就很反感 04/22 14:19
xyst:兒時記趣讀起來的感覺就像那篇文 04/22 14:20
linkinclaire:狗好可愛推!! 04/22 15:55
drwei:之前板上還流行有帥哥守護神的故事 作者也堅持是真實經驗呢 04/22 21:03
cafein:推你的意見 04/22 23:48
smallsamsam: 推 04/23 00:39
sars7125889:我也是只看經驗文 04/28 23:06
jennya:你這篇前半部飄點還滿足的阿!!XD 05/02 00:14
XENAyun:很喜歡原po跟狗狗玩的畫面, 溫馨可愛哈哈 05/25 16:15
akirakid:push 04/19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