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rve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前言:這篇是去年生產出來的 不過後來失敗了 所以拿來這邊讓大家鞭鞭 學點經驗.. 因為文長 約3萬字 原本是分1-10篇貼 有板友建議貼成一篇 對之前有在其他篇推文的板先說聲抱歉 我再次整理之後 造成板面有點亂 不好意思!! --正文---- 今日天氣有些微涼,因為這陣子連著幾天下雨。 窗外涼風一陣陣吹來,使我將思緒轉回那天… ****************** 忙碌的考試生活已經讓所有的學生感到身心疲疺, 最後的衝刺只為了能如自己所願的讀到理想中的科系。 在決戰時刻過後,不是在家休息大睡就是到外頭瘋狂的玩樂。 而我-李君欣,選擇在家裡大睡。因為我並不是一個重玩樂的人, 況且跟我一起出門難不成是不想玩了?有我的地方就只會安靜, 在歡樂的一瞬間都可以被我搞的尷尬不知所措。 所以基本上,也沒什麼朋友,少數幾個安靜派的人而已。 物以類聚就是在說明這樣的情況,可是,總會有些例外打翻掉我的生活。 剩最後幾天的上課,很難得的竟然有人約我到海邊玩玩。 邀約人以「正值夏天大好時光不去海邊玩樂一番怎麼可以?」的這句話為理由。 「好吧,反正我也沒近距離看過海。」此話一出,旁邊那群人全呆瞪著眼看我。 「開玩笑也要有個限度吧?都高三快畢業了沒去過海邊?」 提高不少音量的陽光男孩,健康麥色膚, 本班號稱第二康樂股長的阿程一臉不可至信說著。 「…你覺得我應該去過嗎?」我坐在桌前仍然一臉平靜看著他。 首先阿程停了三秒,「好吧,是妳的話…我相信。」 我被公認最不愛外出的人,尤其是遠距離。所以這次他還來邀我,除了我覺得意外, 連同一起去的人都意外,更讓人跌破眼鏡的是我竟然答應一同前往。 或許是我內心想留下一個什麼當做高中的回憶吧,儘管我存在感不高。 「可是我不下水喔。」 「這隨便,要不要下水不會有人勉強妳。或者…妳可以試著踏踏海水, 如果妳願意的話。」阿程笑著說。 幾天後就是畢業典禮,我們約好在畢業隔天出發至墾丁,事前還先討論了行程, 原本說好要搭車,最後還是決定熱血青年應該騎機車去,反正,大家都滿18了。 約了3男3女,不知道是誰出的搜主意,房間竟只選2人房。 其中陳惠慧、涂義晨是班對,肯定要睡一間。 其餘兩人林馨誼、徐宥、加上邀約人張程,和我總共6人。 不知是誰臨時在出發前才說要男生載女生。我對這樣的安排有點打退堂鼓, 雖說我有點孤僻,不太喜歡與人親近。 我冷冷的看著大家,沒有說話。 換個角度想,或許他們安排讓男生騎車也是有原因的,因為路途遙遠的關係, 一路上在前頭擋風交給男生也沒什麼不好。 「好,現在開始抽鑰匙。聽說這是大學迎新出去玩的必經過程,我們可以提早體驗, 不過那對閃光你們就不用抽了。女士優先就由女生先抽吧。」 剩兩位男同學的鑰匙有什麼好抽的?我不是很懂。 看他們似乎很樂的樣子把鑰匙丟到一個不透明袋子裡, 大家都是同學也沒什麼好尷尬的,但這僅僅針對一般人。 對我來說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因為我與女生較容易親近點,與男生…難了些。 感覺到他們疑似在眉來眼去…不過又沒人說什麼,難不成是我自己想太多? 小馨走向前先抽,我在後頭完全沒動。熟識的人玩抽鑰匙不太有刺激感吧? 我自己是覺得有些無聊。 我看著小馨手伸入袋子時,一邊猜測著兩位男生應該都希望被小馨抽到鑰匙吧? 應該不會希載到我?因為接下來一路上可能會非常安靜的渡過… 「這麼巧?那就我載妳吧。」阿程聲音在我前方出現。 「什麼?」我還在內心OS當中,什麼很巧? 「我載你啊?」 「喔。」 「在想什麼啊?」 「沒有,發呆而已。」巧什麼巧?不懂。 硬著頭皮坐上,手習慣性的握住後頭,與前方保持一點距離。 說實在的我不喜歡給男生載,原因有二:一為愛騎快車,二來愛煞車。 煞車是用來吃豆腐的招術,看來我只需要擔心第一點就好。 「阿程,你騎太快了…慢點。」在高速風吹之下,我會有點害怕。 「妳可以抱我的腰啊?」直接的建議。 「呃…我…」我也搞不懂是基於什麼樣的心理因素導致我不是很想這麼做, 這有點為難我。 「沒關係啦,就當妳吃我豆腐。」看來他好像已經有點放慢,但對我來說還是太快。 「我實在沒這個興趣。」吃什麼豆不豆腐,而且男生背後有什麼好吃… 好像也不能這麼說。 「妳也知道他們騎快車,我不騎快的話…妳要讓他們等?」我看了一眼前方的車子, 似乎又更遠了些。我忘記當初與他們講好不要騎太快的…是在趕什麼啊? 「好像也對…」我皺眉妥協。我勉為其難抓住他腰間的衣服。 「要嘛就抱好,不然我怎麼放心騎?」他一手把我的手拉前環住他腰間。 「……」無預警的害我身體一僵,整個人都趴了上去。 「好,就這樣。」他開始加速。而我的臉更僵了,只是他看不到。 他都拉我的手環住他了,也不好意思把手縮回來,只好僵硬的抱著。 到了目的地,大家緩慢走進民宿要check in,讓那快裂成兩半的屁股好好休息。 我走向櫃台領了房鑰匙,「小馨走吧,我們在503。」 小馨一臉疑惑看著我,「我…不是跟妳同一間房耶…」隨後將視線看向阿程。 「你沒跟她講喔?」義晨看著阿程。 「講什麼?」我不解問著,怎麼感覺有點不太對勁? 「小慧和義晨同一間房,剩下我和小馨同一間不對嗎?」 「張~~~程~~~」徐宥帶著些微的憤怒語氣。 「好好好,我來說明一切。」小慧拉開所有的人站到前面。 「小君,你應該知道我們班上只有一對公開的閃光吧?」 「嗯?」我心理有種不好的預感。 「對,也就是說在這邊的小馨和宥其實是一對的。」小慧接著說。 「什麼!!」我訝異,什麼時候開始的? 「我和義晨,小馨和徐宥…所以…」小慧說著。 「所以你要和阿程同一間。」義晨在旁邊補了一句。 我轉眼瞪著阿程。 「對…對不起,我實在說不出口。」阿程臉上堆得跟山一樣高的歉意。 「好。那你們玩,我自己想辦法回去。」我才不管是不是壞了大家的興致, 因為已經有人先踩我地雷。 「看吧,變成這樣了。當初就說還要跟小君確認一次的。」義晨帶著預料中的口氣。 「不是跟你講過一定要跟小君提的嗎?」小慧責備。 「要我怎麼說?你們也知道小君的個性,又不是同學三年她就可以跟男生混熟, 已經跟你們說這方法行不通…」阿程有點無奈。 「什麼什麼方法?」我冷冷問。 「喂…」全部的人都看著阿程。 「呃…」阿程瞪大眼雙手摀嘴。 「小君,雖然妳是冰山美人,但還是會有人追啊。」小馨走到我面前, 「現在這情形我想妳很生氣沒錯,但,就是有笨蛋不事先問過妳… 不然宥,你跟阿程睡,我跟小君一間。」 見小馨看了徐宥一眼,他回個聳肩表示沒問題。 小馨繼續對我說「都跑那麼遠了,妳也難得答應出來,就跟大家一起玩。 我們原本不是故意要這樣安排的,想說那個笨蛋…」小馨狠狠瞪了阿程一眼, 「應該會探一下妳口風才做決定,誰知道他什麼也沒說, 我們大家以為妳OK,所以才這樣安排的。」 「……」我還是臭臉看著他們,尤其是阿程。我的確是比較信任阿程沒錯, 但不表示不用跟我說一聲,他今天這個樣子太讓我失望了。 「我不是冰山美人。」我還是先澄清一下被誤會的事情。 「沒想到妳竟然先說妳不是冰山美人…呵…」小慧笑著對我說。 「明明就是…」阿程小聲呢喃,聲音大概只有自己聽的見。 「那小君現在的決定呢?」小慧問。 「…小馨都說到這般地步,我還可以說不要嗎?」我還是得留點面子給小馨。 「晚上我會好好跟妳說清楚。」小馨安慰我。 「欸…不要啦…」阿程祈求。 「門都沒有!誰叫你辦事不利。」被小馨打槍。 「好啦,先chake in啦,很累…屁股在痛…」義晨邊說著,已經在櫃台前領房間鑰匙了。 「那1小時後這邊集合。」徐宥說著,「小君,我會替妳好好懲罰這傢伙。」 「交給你了。」我順口回了這句。 「對不起啦…」阿程一臉哭喪樣。被徐宥從後面推到房間去。 進房間前大家都知道得先敲個門意思一下。 但當下我太生氣而小馨一方面試圖轉移我的注意力而一直說著其他話題, 所以完全忘記要敲門這回事。此時此刻,誰也沒注意到就直接進房間。 放好東西,我先進浴室洗個臉,吹了一整路的沙,臉都黑了。 房間前面是片落地窗,打開窗子就看到一片海景,該不會是他們把這間讓給我, 為了讓我消氣?心情頓時暢快不少。 下午時分,外頭太陽熱情過頭,看著刺眼的陽光讓我想待在房裡好好睡個午覺。 雖然有點晚。 房裡是兩張單人床,一張靠窗一張靠著廁所外牆,床尾是個人的小衣櫥。 兩床中間隔著一個小床頭櫃,小床頭櫃對面是個梳妝台。 我斜躺在床上,雙手往上伸展。小馨也進浴室洗臉整理頭髮。 不妙,這一躺就不想起來了,睡意突如其來入侵大腦。 「他們等等應該會先去逛墾丁街,晚上會在墾丁街吃飯。妳要去逛嗎?」 「不…太…想…」嗯…眼皮好重。 「什麼?」在浴室裡聽不清楚的小馨探頭出來,「妳都躺平了啊?」 「不去…」我閉上眼。 「那我門鎖著,妳睡一下吧,要吃晚餐再叫妳。」 「嗯…」不常外出的人,果然比較容易累。 小馨輕聲拿好錢包鎖上門後,我就完全的切斷與現實的連結。 在前幾秒還想著,又忘記問小馨要睡哪張床,我竟然擅自就躺在靠牆的這張, 應該沒關係吧? 「小君說,她要睡一下不去逛街。吃晚餐再叫她。」小馨在樓下時對著大家說明。 「放她一個人好嗎?」阿程開口。 「難得氣消給她睡一下不是很好?」徐宥說著。 墾丁街,他們一群人東逛西逛的,阿程走在最後成為有點孤單的那位, 前面二對正在有說有笑。阿程顯得有些落漠,唉聲連連。 ********************** 我睡到一半開始覺得冷,我記得冷氣是我開的沒錯,可是26度應該沒有這麼冷吧? 還是壞掉了?我拉被子蓋,懶得起來看搖控器。 又過了幾分鐘。 怪了,也該暖了怎麼還是覺得冷?我無奈睜眼想起來把冷氣關掉時,開始覺得不對勁。 「憑什麼妳睡在這邊?這是我的房間!」有個幽幽女聲在耳邊忽遠忽近。 什麼聲音?誰在說話?我腦子轉了轉… 「這房間的主人在說話…」聲音突然離我很近,就像靠在耳邊說話一樣。 「啊!!」我嚇到尖叫。該不會…糟糕!!我忘了敲門!! 但怎麼又這麼剛好這間”不乾淨”? 「妳憑什麼…憑什麼…」幽幽女聲又開始忽遠忽近。語氣中感覺到對方明顯不高興。 我內心不斷重複著:對不起,我來這邊玩只借住兩天,沒有事先知會妳真的很對不起, 拜託妳別嚇我。 「哼,妳以為道個歉就算了嗎?沒打招呼就先躺在床上睡?」聲音又變成靠在耳邊說話。 我全身起雞皮疙瘩,好害怕。 我沒遇過這種狀況,該怎麼辦才好??想起身拿手機,不對…身體從剛剛就不能動了。 「對不起,大姊,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對不起…」我在內心只能不斷的道歉。 「先斬後奏對嗎?…妳怎麼賠我…」聲音變成在耳邊繞…而我開始覺得有點頭暈噁心, 越來越不舒服… *************** 「不可能沒人接吧?小君是有聲音就會醒來的人啊!怪了…」 小慧站在燒烤攤前正準備問問小君要不要出來吃晚餐,還是要幫她帶回去, 但打了好幾通都沒人接。 「會不會在洗澡還是上廁所?」小馨問。 「但…我第一通到現在這通已經超過半小時了,小君洗澡沒那麼慢吧?」 小慧覺得有點怪,「我再打一次…」她按下了重播。 「喀…」手機一頭響起。 「喂?小君…怎都不接電話?怎麼了嗎?」小慧擔心問著。 「呵呵…呵呵…」一個詭異的聲音。 「小君?」小慧開始覺得不對,那聲音不是小君。 「她暫時不會醒了…呵呵呵呵…」 「妳是誰?」小慧緊張的問。電話那頭已經沒有聲音了。 小慧臉色發青「快回去!!小君出事了!!」她轉頭奔跑。 「怎麼了?」阿程問。 「剛電話裡的聲音不是小君…有個笑得很詭異的聲音…」 「什麼!!該不會…」小馨說著她忘記敲門這事,不會運氣那麼差吧? 一伙人急忙的跑回民宿,全塞在房間門口,在門口已經感覺到室內溫度明顯差異。 小馨率先衝進去走到床邊,小君還躺在床上,外表看不出來有什麼不同。 義晨與小慧只敢站在門口外,他們覺得裡面溫差也太大了。 而徐宥走到窗邊東看西看,阿程走到小君床邊。 「小君?」小馨搖了搖小君,見小君沒反應,伸手摸了額頭。「發燒了…好燙!」 「怎麼會突然這樣?」阿程擔心問著,阿程也摸了小君額頭。 「妳剛說妳們都沒有敲門?」徐宥走到床邊。 「嗯,當時我在轉移她的注意力不要那麼不開心…」小馨回說。 「這間是有點不乾淨…不過現在這麼多人,實在…沒辦法感覺到什麼, 除了房間比較冷之外。」 「因為…」小君為什麼會在沉睡狀態中直接說話?而且聲音還不是小君的聲音, 「我暫時在她身體裡。」 小馨聞聲嚇得往後跌坐在地上,阿程也踉蹌後退了幾步, 義晨和小慧邊大叫邊跑回自己的房間,徐宥看了他們一眼, 人之常情,雖說他也稍微被嚇了一跳。 「妳有什麼目的?我們只是來借住兩晚而已。如果說沒有敲門打招呼的話, 我們很抱歉…」徐宥說。 「什麼目的?呵呵…這小鬼沒打招呼就直接進來躺在床上大睡,打擾到我休息, 我要她賠我損失…呵呵…」 「她們只是不小心忘了敲門…不是故意的。 如果妳想要我們燒紙錢或唸什麼經給妳都可以…」徐宥想表示出誠意。 「我知道你們不是故意的…但我不需要你說的那些東西。」 阿程看著徐宥正在跟一個附在小君身體上的人說話…, 阿程抖著雙腳拿條毛巾進浴室打濕,用顫抖的雙手把毛巾放在小君身上。 「你做什麼?」那女聲突然問了阿程。 「我…我…我只是想讓她退燒…」阿程又退了好幾步講話。 「……」女聲沒再出聲。 「可以麻煩妳離開她的身體嗎?」徐宥繼續問。 「現在還不行…本來是要她付出一點代價,但…現在我改變主意了。 並沒有要傷害她…呵呵…」 「什麼意思?妳在她身體裡,她身體會撐不住,都已經在發燒了!!」 徐宥開始有些激動。 「該怎麼說呢…我懶得廢唇舌…所以不要浪費我時間免得讓這女孩更累。」 「那妳什麼時候要離開她的身體?」 「等我跟她談完事情之後自然會離開。我想…不會超過今晚。」 這時小慧抓著義晨衣角躲在他身後,兩個人又抖著腳輕輕走到門邊偷偷觀察, 不管怎麼怕,他們還是擔心著小君的身體,也不知道那女鬼到底想做什麼。 「跟誰談?」徐宥說。 「這身體的主人…」 「你們…談事情?」徐宥不解的問。 「是我單方面強迫…」 「這就是妳說的代價?」 「可以說是代價沒錯…我主要是要讓她可以認清一些事情… 她本人太過於壓抑到毫無自覺。難道…你們不覺得嗎?同學?」 「呃…」在場人應該都呆住了。這話不假,因為小君的確是個很壓抑的人, 但她本人絲毫沒有感覺,所以多多少少影響到交友的情況。 「妳知道?」還坐在地上的小馨問。 「我想知道的事就會知道。雖然一開始是想嚇嚇她的…呵呵…妳也是啊…」 小君無意識抬起手指著小馨,小馨又往後挪, 「誰叫妳們不懂禮貌…不過沒多久後我發現這女孩是…… 嗯…以下的事情就不說了,跟你們無關。」 「妳確定妳離開她身體之後,她不會有後遺症或其他的問題嗎?」 徐宥問,從頭到尾只有他敢跟這…女鬼溝通。 「不敢說沒有,畢竟是精神上的溝通,身體上會因為超出負荷而嚴重感到疲勞。 到時讓她多睡多休息就好…」 「那我們可以留在這裡嗎?」徐宥反問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的,沒人發表意見,雖然神情都透露出不安。 阿程很想待在這邊,至少他覺得這問題的起因是因為他,他應該留下來陪著小君。 「我可以留在這邊嗎?」他小心異異的問。 「我想你也應該待著。」小馨和小君…應該說是女鬼的聲音重疊。 「?」阿程愣了愣。 「因為你喜歡她吧?」女鬼說著。 「妳怎麼知道?」 「剛說過了,我想知道就會知道…」 「真是偷窺隱私的惡興趣。」徐宥說。 「隨你怎麼說…你們不會懂…」 「那我…?」小馨問著。 「妳留著,其他人先離開。」女鬼說著。 「…你們有事馬上叫我。」徐宥交代。 原本躲在門邊的兩位,隨著徐宥離開也跟到他房間去, 小慧進了房之後拼命的想冷靜下來聽徐宥說明情況, 而義晨臉色還有些發白的不時往門口看去,深怕是不是還有什麼不乾淨的東西。 過了一段只有徐宥解說的聲音之後…小慧和義晨才比較緩和下來,臉上也逐漸恢復血色。 「這不會是她想騙我們吧?」小慧聽徐宥說完後,擔心問著。 「我感覺不太出來她有惡意,但好像有些隱情…」徐宥說。 「小君今天也真夠慘,到這邊才發現阿程沒跟她講房間的事, 然後沒一起出去逛還被附身…我想她心情應該很差…」, 義晨像在喃喃自語一樣。頓了頓又說, 「誰知道阿程當初竟然會沒有問,之前都套好了…現在這樣下去看他怎麼追小君。」 「嗯…」徐宥深表同意。「我們先在這等等吧,還是你們要回房休息?」 「還是先待在這邊好了…萬一怎麼了,也比較好一起行動…」小慧臉上還有些害怕。 ***************** 這間房裡安靜得令人窒息,時間一直過,卻不敢發出一點聲音,靜的連呼吸聲都可聽見。 阿程的心跳更是因為緊張而無法恢復正常速度跳動,小馨也是如此。 他們倆並坐在另一張靠窗邊的床上,靜靜緊盯著小君,就怕有個什麼不對勁。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阿程似乎想說些什麼卻又不知如何開口。 面對安靜像沉睡的小君,他不免有些放鬆。 「已經半個多小時了,她說的不超過晚上是指幾點?」小馨像是自言自語的碎唸, 看來也是緊張得有些累。看著眼前的小君,就像靜靜得睡著而已, 有些難以接受眼前她是真的被附身…而且還在體內與女鬼交談… 「……」阿程看了小馨一眼,又將視線停留在小君身上。 「都是因為我,如果當時我敢問出口的話就好了…」阿程也開始自言自語, 因為這樣小君也不會氣到想在房裡睡覺而遇到這種事。 「都過去了,你該想想接下來你怎麼面對小君吧?」 「可是小君不是在生我的氣嗎?」阿程有些無奈的語氣。 「道歉啊!!笨蛋!!你不道歉小君會更生氣吧?都同學三年還不知道她個性?」 「嗯…也是…」 「好好的跟她說明她會懂的,她還沒有那麼不講理。」 「嗯…」阿程像個做錯事的小孩乖乖被唸。 接著又是一陣安靜,小馨起身去換了敷在小君額頭上濕毛巾。 而小君還是依然沉睡的模樣,身子完全沒有動過。 ******************* 『對不起…對不起…』 『妳下次會不會記得先敲門?』 『會的,一定會敲!!』 『……』 『對不起,我真的因為心情不好不小心忘記了…』 『我知道妳心情不好…』 『…你知道?』 『好啦…我只是嚇嚇妳而已並沒有惡意。我要跟妳談點事。』 『…嚇…嚇嚇我?』 『嗯,因為妳們不禮貌…不過我知道妳心情不好…就不追究了。』 『要談什麼事?』自己像是洗了一場冷水澡般的全身被冷汗給浸濕、 手腳冰冷還不斷顫抖,『等等…我現在不是在睡覺…怎麼…???』小君腦子混亂中。 『我附在妳身體裡…』 『什麼!!』 『現在應該是算在夢裡,雖然情況有點不太一樣。我沒有打算要害妳, 只是覺得有些事應該開導妳。』 『開導?妳說要開導我?』小君一臉疑惑。 『妳這小鬼真的很不懂禮貌耶!!剛剛怕成那樣子,現在講話口氣怎全變了?』 『因為妳說妳沒惡意…』 『呵呵…真不知道該說妳是太容易相信人還是很難相信人…』 女鬼開始在小君的夢裡顯現出畫面,地點就在房間內。 她是一個長髮披肩,有著姣好的葫蘆型身材,約30多歲,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一隻腳有點畸形。白色的無袖合身上衣搭著淺綠的漸層長裙, 是為了遮住那隻腳吧?小君這麼猜著。 『妳可以叫我姊姊。』她笑得很甜,眼裡卻透著一絲悲傷。 『……』小君視線還是停留在她身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靈魂的半透明感讓她顯得特別朦朧美, 還是因為單純的有陽光從她背後照射進來的關係?小君從未見過如此柔美的畫面, 一種滿滿溫暖且帶著柔和的感覺,還有…一些些的熟悉感? 『好,來談正經事,我可不能在你體內太久,不然妳身體會吃不消的。』 『…談什麼?』 『妳知道…有人在喜歡妳這件事嗎?』 『不可能有的。』小君連想都沒想就直接回答,視線停在對方飄逸的長髮上。 『為什麼?』 『我個性孤僻…而且又不喜歡跟人家太親近…自然不討人喜歡。』 『所以妳知道妳自己的個性。』 『嗯…』 『那為什麼不喜歡跟人家太親近?』 『……』小君似乎陷入思考。 『妳不是很清楚知道為什麼是嗎?只是覺得應該不要那麼親近?』 『可能吧,我倒真的沒想過為什麼。』 『我來告訴妳為什麼,』她嘴角微微上揚, 『因為妳怕太親近之後,若往後要分開妳無法承受那個痛…』 『可是我沒有這樣過。』 『對,因為這世還沒有過。你身體自我本能的想要好好保護這個狀態, 以至於妳都維持原來一慣作風。』 『這世?』 『嗯,因為…』她臉上顯露出有些沉重的神情。 『妳上輩子被傷得很深,你靈魂不想讓妳受到一樣的傷害, 所以讓妳不喜歡親近別人來保護妳。』 『怎麼會?…但我的靈魂…那不就是我嗎?』 『是妳,也不是妳。』 『什麼意思?』 『靈魂只會有一個,但妳的肉體會隨著一世一世,每次轉世而有不同的肉體。 靈魂會隨著每一世的經歷而逐漸學習成長,體會種種各式各樣情緒來讓自己成長。』 『……』這樣的概念讓小君一時無法理解。 『為什麼…妳會知道我上輩子被傷很深?』 她嘴角再次微微上揚,但卻跟之前的笑明顯不同,多了些憂傷的感覺, 眼裡也似乎溼潤了些。 『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吧,因為妳也沒有上一世的記憶了…』看她樣子是不願說了。 『所以…我本身的靈魂為了保護我而…但我不知道啊?』 『靈魂也可以說是最深的自我本能,自己是不會發現的。那是一種潛意識、 不受控制的自然而然趨向於安全的反應。』 『……』是因為過世的人才會知道這些事情嗎?怎麼有種感覺她不只是一個姊姊… 而是更深的一種存在?小君不懂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 『所以妳要面對自己的內心,去傾聽它的聲音。知道嗎?』 『聽內心的聲音?』 『對。我想妳應該有過…像在晚上睡前有段安靜的時間…會想東想西的吧?』 『嗯…』 『一定有想過希望有人陪吧?』 『還真的有…』 『那就是妳內心的聲音了,不要去否定它,去接受它。就算無法馬上解決問題, 至少妳知道你內心在渴求著什麼,不要視而不見。』 『但我個性…』 『妳個性又很矜持我知道,那已經快變成另類的強迫症了。 呵呵…個性其實也是多少受到靈魂的影響,必須靠自己去突破。』 『……』 『不用這麼拘謹,妳會活得更輕鬆。還有…』 『什麼?』 『今天妳生氣的那位…妳會生氣也是因為妳已經信任到一個程度了, 卻被蒙在鼓裡,所以難受吧?還是說…妳只是過於不好意思同房?』 『都…有吧,而已怎麼可以跟男生同房?我們也不是男女朋友的關係。』 『所以他們安排是兩張單人床而不是一張雙人床啊。 其實他們也有在幫妳想…妳卻忽略掉了…』 『那這樣安排也很怪啊。』 『所以我才一開始就問妳,妳知不知道有人在喜歡妳這件事。』 『……』小君顯得的有無法意會。 『沒關係,我只是想告訴妳,凡事不用那麼嚴格要求…妳會過得輕鬆點。』 『為什麼妳要告訴我這些事?』 『因為我看不下去妳這樣逼著自己…』她側身看著窗外, 『…而且…我曾經也是跟妳一樣…』 『曾經?』 『對…死後我就開始覺得自己很傻。』她視線轉回 『…現在的妳跟生前的我很像,我只是不希望妳跟我一樣走上這條路, 所以我想提早讓妳知道。』 『……』 『這也是我們的緣份,也剛好我發現了妳…』 『其實…我多多少少也知道自己的矛盾點。只是,我不知道怎麼去改變現在的狀況…』 『不要在意那麼多。妳是妳,世上只有一個妳。要是在意別人一舉一動, 那妳永遠也無法做妳自己…』她站了起來走向小君, 『妳其實心地是好的,卻被那些在意給打敗, 妳所有的行動都受到別人與你自己的限制, 放下那些,透露出妳原本的真性情就好了。』她摸了摸小君的頭, 『我已經等你很久了,終於見到你…我很高興…』 『等我…?』小君看著她,她眼裡有種深深的悲傷…與…歉意? 『嗯…』 『…』小君用著疑惑的眼神看著眼前這位…大姊姊。 『總之,妳要努力改變自己,妳不該是這樣子的…會更好。』她略過小君疑惑的眼神。 小君沒有在繼續問下去,人都有不想說的事情…要不她也不會用這種方式來跟勸說自己。 小君低頭做了短暫的思考,抬起頭來看著她,她回以一個微笑。 『謝謝妳…我…我會嘗試改變的。』 『嗯…要加油喔!!』她露出欣慰的表情,像是多年沉積在心頭的煩悶一掃而去。 『那記得醒來之後不要發脾氣,聽聽他們說什麼吧。』 『好…』小君有點苦笑。『妳…一直待在這嗎?』 『嗯…我暫時還沒有辦法離開。』她在小君身旁坐下。 『為什麼?』 『我有我的原因,不過今天之後我不會再找妳…』 『…那不就要給妳看到了?』小君有點害羞。 『?』她愣了一下,一開始還意會不過來, 『喔…妳指後續發展啊?呵呵…我沒時間理你們… 因為我平時不會一直待在這房間內…這間房間只是我休息時才會回來。』 『…那…』 她像是知道小君要說什麼,『我等等就會離開,因為我特別花了點時間再妳身上, 我得去把我的工作補回來。』 『工作?』 『不是妳們世界說的上班工作… 應該說,我該做的事情進度落後,我得花時間追上進度。』 『妳也有要做的事?』 『對,那也差不多該把身體還給妳了…』她起身面向小君, 再次的摸著她的頭『我相信妳可以慢慢改變的, 依照妳自己的步調…也請不要忘記我所說的…』 『嗯…謝謝妳,大姊姊。』 『妳終於肯叫我姊姊了…呵呵…喔,對了。我離開後,妳會覺得很累,多睡點就好了…』 『嗯…』 『那…妳也該醒了…』 ******************* 她-林嵐,退出了小君身體,往窗外的方向逐漸消失,誰也沒見到她。 她沒說出口的是那段過往的記憶,若已經沒有記憶又何必再向她提起, 那只不過是又再次勾起自己深深傷害他的種種回憶罷了。 上輩子的情侶,即將論及婚嫁的一對。 原本小君將會是她的老公…那是小君還是他-劉亦邦時…… 要不是她,他不會那麼早離開。他從不嫌棄過她的腳不便,反而處處的替她著想, 凡事皆以她方便為主,只是他這樣貼心的舉動, 卻讓她在心裡深信著他看不起她的腳而自卑。 就在這天早上撞見他與另一個女人在街上有說有笑為止, 那女人還是她死黨好友…她終於相信她的感覺是對的。 她在家悶著不開燈,原來以往對她好只是會了不讓她發現他在外頭跟她好友沛有來往? 所以才百般順著她…? 他回來,伸手開燈,見她坐在地上靠著牆,手上提著袋子還未放下。 她丟了一句『我們分手吧。』不肯聽他解釋,不肯說原因, 她正用力抓傷她那隻不正常的腳。他把袋子丟在沙發上, 制止她的動作,靜靜的拿出藥箱幫她的腳上藥、包紮。 「我不知道我做了什麼傷了妳…讓我連解釋的機會都沒有…我很抱歉, 如果…那些動作那麼讓妳痛苦,我會離開的……但,妳答應我,妳要過得幸福…」 他背對著她,眼裡盡是淚水。沒有多說什麼。他懂她脾氣。 她坐在地上靠著牆默默流淚「我會的,不用你來擔心。」倔強的語氣。 「還有,我從沒看不起妳…從來沒有!!不要再傷害妳自己了…」 他盡量克制顫抖的聲音。關上門離開。 許久,哭得累了…她發現沙發上的袋子。 裡頭躺了一個小盒子與兩個信封,因為當時他急於阻止她動作而亂丟之下, 盒子也倒向一邊。她拿起信封,拆了其中一封… 阿嵐醬~ 明天是妳30歲大生日耶!! 邁入另一個階段了 什麼時候跟亦邦結婚? 別忘了我一定要當妳的伴娘! 所以我偷偷跟妳家未來老公去逛了妳之前看過的那條項鍊 他可是很煩惱不知道要送妳什麼! 還記得妳老說很喜歡卻買不起的那條鍊子嗎? 我們買下它送你,希望妳快樂唷~ 記得明天晚上是在亦邦家開PARTY!! 超級馬吉~沛沛 「!!」她發現是不是自己誤會了什麼?她隨即拆了另一個信封。 親愛的嵐 30歲生日快樂! 我們已經一起走過6個年頭了 不知道妳願不願意讓我接下照顧妳剩下的春夏秋冬? 如果願意的話 明天就戴著耳環與項鍊來見我吧! 今晚早點睡! 永遠愛妳的亦邦 「!!!」她翻開袋裡的盒子,打開,是一對耳環加上一條項鍊, 那是她最喜歡的款式…她曾在櫥窗前看著它, 是那次她跟沛去逛街偶然見到的…沒想到沛竟然偷偷記下來,還帶著他去買… 所以…是她誤會!?但她現在慌了,她跌跌撞撞走到門口,手機卻在這時響了… 那股巨大的不安感讓她看著一閃一閃的手機發愣。 手機停了,又再次響起。 她跛著腳走回客廳,從桌上拿起手機,不知為何聲音像卡在喉嚨發不出聲音… 「嵐~你們怎麼了嗎?是不是吵架了?」沛在電話那端緊張又擔心的語氣。 「…是我誤會他了…」她眼淚又開始不停落下。 「妳有聯絡他嗎?剛才阿定打電話給我說,他本來在亦邦家幫他佈置明天的PARTY, 他說等不到亦邦回去,都一點了。阿定說亦邦要拿禮物給妳, 會馬上回去…妳們怎麼了??」 「我…我剛跟他說要分手…他離開了…」 「什麼!!?」沛氣急敗壞的提高音量。 「我今早看到他跟妳走在一起有說有笑…」 「嵐…妳這誤會讓我很生氣!我們認識多久了?妳跟亦邦交往多久了? 難道妳還那麼不信任我們?還是妳在為妳那隻腳感到自卑?」沛壓低聲音,她有些發怒。 「對不起…我…嗚嗚…」 「妳去好好的跟亦邦道歉!!我會打電話給阿定叫他幫忙找人, 妳待在家裡不要出去,我現在去妳家。」沛在外租房子離嵐住處不遠。 「不要…我好擔心亦邦…」她不知道為什麼不安感一直襲來。 「妳給我待在家裡!!喀!!」不等回答直接掛上了電話,沛已經衝出家門。 慌亂的眼神看著被拆開的信封與那禮盒,回想剛剛那幕…不行!! 她一定要出去追亦邦…因為她連給他解釋的空間都沒有的直接拒絕… 轉身心急的走向門口,卻被剛到門口的沛給擋住。 「不準出去!!!」沛大口喘氣拉著她往裡面走。 「放開我!!!」她掙扎。 「半夜一個跛腳女人在外面妳覺得安全嗎!」她不客氣大吼一聲。 「我…但要是亦邦怎麼了都是我的錯!!!」她大哭… 「為什麼妳老是那麼在意妳的腳?為什麼就是覺的他不是真心愛妳?」 「嗚嗚…對不起…」 「妳是覺得亦邦是看外表的人嗎?為什麼都在一起那麼久了妳還…」她懂亦邦的心情, 卻也懂嵐的心情…兩邊都不好受。 一個因為太愛對方,處處讓她,卻不小心忽略嵐的自卑感。 而一個卻是因為那跛腳而忽略亦邦的真心。這兩個人,真的是…… 「妳可不可以把那不需要的自卑感給丟了!!!」她抱緊嵐,也哭了。 「對不起…對不起…」 沛的手機響了。 「喂?找到人了嗎?」沛急問。嵐在一旁擔心看著沛,仔細的聽電話裡的聲音。 「妳冷靜聽我說…剛剛阿帆下班順便要繞到亦邦家,看到亦邦在路口被酒駕撞到… 現在人在XX醫院急診室…妳們快過來吧…」阿定打電話來。 「什麼…」沛拉著嵐。 「不!!!!!」嵐幾乎軟倒在地站不起來。 「又沒說亦邦死了,妳不要那樣!!!」強拉嵐起來,「去醫院!!」 搭上計程車前往醫院,嵐一路上都碎唸著對不起,不斷流淚。 一進急診室,阿定和阿帆在那等…領著她們走到開刀房前的走廊等。 「現在情況怎麼樣?」沛急問。 「…亦邦被撞飛…我去扶他時已經…沒意識了…」阿帆臉上還有驚嚇的表情尚未未褪去。 「怎麼會…」沛愣了愣。 「因為我跟亦邦打招呼時,感覺他走路失神失神的…然後該死的酒駕從後蛇行撞過來… 根本來不急閃開…」阿帆繼續說,「結果他自己也撞到路燈…」他指著另一個方向, 代表那酒駕的人也在急診室… 「對不起…亦邦…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沛扶著嵐坐在一旁… 「怎麼了?」阿帆不解問。 「跟亦邦吵架…」阿定在旁說。 「為了什麼?」阿帆知道他們都已經快結婚了,怎麼突然… 阿定拉著阿帆走遠了幾步,「沛說今早跟亦邦去選禮物被嵐瞧見… 嵐就誤會以為他們瞞著她在一起…」阿定無奈說著。 「…為什麼會有這種誤會?他們不是在一起那麼久了還…」阿帆不解,非常不解。 「嵐的腳還是讓她自卑…以為亦邦沒有真心…」阿定聲音有些沙啞, 淡淡感到悲傷…不知道是替亦邦還是替嵐。 「什…那是天生的又沒辦法!!為什麼…到現在…嘖!」阿帆有些氣… 「難怪亦邦他走路怪怪的。」 「沛說嵐主動開口說要分手…」 「吵到分手?太誇張了吧!?」阿帆瞪著大眼。 「是嵐沒有給亦邦解釋的機會…」 「……唉…」氣到沒力,什麼機會也不給叫他如何接受? 他們倆身為亦邦的好友卻無法幫上他們這對什麼忙,大家平時都處得不錯, 就算工作再怎麼忙,有空也會出來吃飯聚聚。最近才聽亦邦準備要跟嵐求婚而已…怎麼… 手術燈暗了。醫生一臉沉重推開手術門… 「你們是這位的…?」 「是他朋友…」阿帆開口。 「可以聯絡到他家人嗎?因為撞到頭,胸部與腹部受到撞擊力太大…我們已經盡力了。 今晚是危險期…如果過不了的話…」醫生沒繼續往下說, 「麻煩你們跟他家人聯絡,到了就先跟櫃台護士小姐說一聲, 我必須與他的家人談談…」,醫生看了他們一眼,臉色依然凝重的轉身離去。 隨後亦邦被推入加護病房。 阿定拿起電話走到一旁去…看來是打電話給亦邦家裡。 「…亦邦…亦邦…」沛拉住想追向前的嵐。 「讓他休息。」沛表面冷靜說著,臉上卻有著淚痕。 阿帆就算擔心,也不得不先離開,他還得跟警察去做筆錄…因為他是現場的證人。 「如果妳們想看他的話,去那邊穿衣服,手記得消毒,然後跟我進去,只有10分鐘。」 護士長看她們一臉擔心,特別通容。一手指著放衣服的地方。 沛與嵐換好衣服之後,隨著護士長進到加護病房內, 手指著亦邦床位便轉身離開不打擾他們。 病房內空氣中的沉重感與濃厚的藥味竟是那麼令人不安。 「……」嵐用手遮住嘴巴,怕失控而叫出來吵醒他人。 沛伸手拍拍嵐的肩膀,兩人互靠著…阿定隨後也跟了進來。 看看亦邦頭整個被包紮幾乎都快認不出是他,身上插滿管子…手上吊著點滴, 也不忍的緊皺眉頭。 誰也沒想到,亦邦就這麼突然醒了…這簡直是不可思意!!但醫生說是危險期啊… 「亦邦…」嵐激動的靠近他臉旁。 阿定見亦邦醒了便跑出去找護士… 「亦邦…是我誤會你…我不分手了…好不好…對不起…」嵐淚流滿面…靠在他臉旁。 「……」亦邦艱難的勉強露出一個微笑,「對不起…這次…換…我…要…跟你…分手…」 慢慢吐出他想說的話。 「…對不起…你不要生氣了!我知道是我不對!!」嵐道歉。 「…對…不起…」接著閉上眼不再說話。 護士急走進來,沛說著亦邦剛才醒來說了話…護士臉色有些怪異, 查看著儀器…竟然馬上CALL其他護士過來要進行急救。亦邦血壓正不斷的往下掉。 「你們先出去!!會妨礙我們!」護士下達命令。 嵐見這情況整個呆愣在原地,又是沛拉著她往外走,到了門邊脫下那身綠衣服走了出去。 「亦邦…」嵐有些失魂的嘴裡碎唸。 寧靜的夜晚,加護病房忙碌的護士們就像是跟死神在互鬥的戰士。 各個臉色沉重接受吩咐的指令動作,手忙腳亂… 亦邦父母趕到醫院時,由阿定與他們說明事情經過, 帶領到櫃台…卻瞥見加護病房內那緊張忙碌的狀態…那場面太過於慌亂, 原來在急救一個人時…會…是這個樣子? 醫生見到他們走了出來,問了是否要進行氣切急救。 見亦邦父親搖頭,「如果撐不了…請讓他安祥的走…」 醫生遞出一張放棄急救的表單讓他們簽字,轉身進去加護病房內說了幾聲。 他們動作全停止了,有些護士甚至眼眶泛淚…隨後走至櫃台,兩個護士推著床到太平間。 亦邦父母見到沛與嵐,並沒有說什麼…嵐跪倒在他們面前直說著對不起… 亦邦母親扶她起來,緊緊抱著她。他們不生嵐的氣, 因為他們可以理解嵐的心情…他們也懂亦邦的心情… 有時,相處若不把心情說出口讓對方知道,那要如何以為對方可以完全懂自己? 我們每個人都不是神,什麼都知道… 處理完亦邦的後事之後,嵐顯得特別的冷靜,那安靜的程度讓沛覺得不對勁, 決定要到嵐家去住個幾天盯著她,就深怕她做出什麼傻事… 可是,事實上嵐並沒有做傻事,她依然每天像例行公事一樣的過日子, 就連沛也無從查覺嵐在過度壓抑著自己。在一段日子過後, 沛覺得無礙也就回到自己家裡。只是叮嚀在嵐身邊的那些朋友、同事,多多注意她。 隔幾年後,無預警的,嵐在下班前手揪著胸前衣服昏倒被送至醫院, 最後結果是抑鬱太久引發心臟病。然後,就這麼走了。 身旁親友各個措手不及,還不瞭解事情經過人卻已不在。 唯有亦邦的朋友和沛…可以猜想的到原因。 這樣的上一世記憶,怎麼也無法對小君提起…唯有的, 只能盡自己微薄之力幫助…那是她曾經深愛過的人,也是深愛過她的人的下一世。 而帶著這樣歉意的她想幫助更多的人, 自己與地府判官訂下5年內如果不幫到100人的話,就不去投胎。 *************** 「嗯…」一股前所未有的疲勞感,讓我連睜眼都覺得好累,索性就閉著眼。 「小君妳醒了?」 「嗯…小馨…?」 「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我…好累…身體好重…」 「她有對妳怎樣嗎?」小馨擔心問著。 「沒有…你們知道她附在我身上?」我依然閉著眼問。 「嗯…她有跟我們說,當時是徐宥跟她在對談。」 「呵…他膽子還是一樣大…」我無力笑著。「她要我多休息就會好了…」 「妳會不會餓?」 「…是有點…可是我比較想睡。」 「那…妳睡好了,如果餓的話,我在床頭櫃這邊有幫妳買了炒麵…不過已經冷了…」 「沒關係…謝謝妳…但是…那個…」 「怎麼了?」 「可以…幫我叫阿程來嗎?」我想需要好好聽他講講。 「我…我在這。」小小的聲音在小馨背後出現。 「大家都在嗎?」 「沒有,只有我和阿程,因為當初她要我們留下。」小馨回。 「可以讓我跟他單獨談談嗎?」 「但是妳很累了吧?要不要明天再說?」小馨問。 「沒關係,因為她要我聽聽阿程解釋。」 「阿程,你好好解釋,我去徐宥那邊,有事再叫我們。還有,長話短說…」 小馨起身離開房間。 頓時安靜。 「阿程…你…」 「對不起。」 「……」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開口問妳…因為知道妳個性, 所以我覺得開口反而會惹妳不高興…」 「但…你沒問我也生氣了…」 「嗯…好像不管我說不說…妳都會生氣…」 「那你…告訴我為什麼要這樣排房間?」 「…」阿程陷入難以開口的掙扎。 「阿程?」我勉強睜開眼。 「…呃…」 「怎麼了?」 「妳可以先不要生氣嗎?」 「我現在沒有…」累到只有在跟睡魔抵抗,沒力氣生氣… 「因為他們幾個都在幫我一件事…」 「什麼事?」 阿程似乎走過來坐在我床邊的地上,聲音的方向卻是面向另一邊床,看來是背對著我… 「因…因為我喜歡妳很久了。但他們說妳不好親近,所以一起幫我策劃, 想說這次來墾丁可以過夜,安排同一個房間應該可以增加感情。 當然一開始也是怕萬一遇到不乾淨的房間,有個男生在會比較好…」 「怎麼不大家一起睡?應該有4人或6人房…」我再次閉上眼睛,真的覺得越來越累… 「因為她們都是一對對的,只有我和妳不是…」 「…所以你當初是要問我能不能和你同一間房間?」 「差不多是這意思…當然還有安全問題的考量…」 「……」 又陷入一片沉默,我內心想著,所以大姊姊才會問我知不知道有人在喜歡我… 指的是阿程…?但為什麼… 「你…喜歡我哪裡?」 「全部…一開始是被妳內在吸引……逐漸發現其實妳跟其他人不太一樣。」 「不一樣?」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但…我相信…我選擇妳是對的。」 「所以他們幫你?」 「因為大家都知道妳人其實很好,只是冷漠了些。當我跟他們說我…我喜歡妳時, 他們就一口答應幫我。」 「但我目前對你…沒有超出朋友以上的感情…」 阿程應該有瞥頭過來看我一眼…或者是轉身過來,我不確定…因為我閉著眼, 只是有這樣的感覺罷了。 「我…我會努力的。」 「你…去跟小慧換房間吧。」 「妳是說…」 「小慧,本來是跟徐宥同房的…」 「妳變了…」阿程聲音聽起來有點傻笑的口氣。 「嗯…我得謝謝她…」但也許只是我累的沒脾氣而已… 「謝小慧?」 「不是…是房間裡的姊姊…」 「她真的開導妳成功了?」 「因為…我也想…很…多…」糟糕,睡蟲大軍已經快讓我撐不下去了。 「嗯,那我去跟小慧說一聲…」 「嗯…」 「謝謝妳…肯聽我說…」 「嗯…」 ***************** 阿程起身走到徐宥房間,一進門大家都用著急迫的眼神看他, 他把從頭到尾的事情都說給大家聽。幾個人賊賊對著阿程笑著, 徐宥拍了拍他肩膀要他繼續努力。 「對了,小馨…小君要我跟妳換房間。」 「她答應了?」 「嗯…」阿程嘴角掩飾不住的一直往上揚。 「厚厚…你真的要加油了!!!」義晨輕搥了一下阿程胸膛。 「那我回去拿東西,快換一換吧,小君搞不好快睡著了…」小慧有些著急。 「嗯…」 小慧輕聲的進門,看了小君一眼,似乎已經熟睡。她輕輕拿起包包和小行李走出房門, 面對阿程走過來,她對他比了個「噓。」 阿程輕輕關上門,把包包放在床邊,接著坐在床上靜靜看著小君發呆, 感覺剛剛好像一場夢一樣。也不禁想了那位大姊到底跟小君談了什麼? 他們同學三年,也不是沒有勸過小君,只是效果不怎麼明顯,但…不管了, 總之小君有改變是一件好事。而且感覺她變得坦率多了,或許是因為她很累的關係。 阿程又走回徐宥房間,借個浴室。因為他怕在小君房內洗澡會吵醒她, 想說順便問問大家有沒有什麼下一步作戰方法。 「欸…接下來應該靠你自己努力了吧?」義晨說。 「是的,請靠自己。」小慧說。 「讚同。」小馨說。 「除非你碰到大難題,才可以求助我們。」義晨又接口。 「怎麼這樣啊…」阿程有些灰暗。 「是你喜歡她,要追請靠自己,很正常啊。是吧?」 徐宥並無打算繼續幫忙策劃下一步攻略。 「好啦…那明天你們要幾點起床到海邊?」阿程問。 「嗯…8點起床吃個飯休息一下再去海邊如何?還是早上去海洋生物館?」徐宥詢問。 「海洋生物館下去再去,小君一直很想去,早上我怕她還是很累去不了…」小馨補充。 「那早上去海邊吧!大概8點起床,到時大家互相叫一下。」徐宥說。 「阿程你再看看情況,現在你的情況最特殊,你懂的。」小慧提醒。 「我知道,那先這樣吧,有事隨時聯絡。晚安。」阿程走回房間。 再次的坐在床上看小君發呆。 小君依然沉睡中,阿程深怕這一切是夢,明早醒來之後, 其實躺在那床的是徐宥而不是小君。 就連他躺下時都面對著小君…直到眼皮沉甸甸的不勘負荷睡著。 半夜四點多,小君突然醒來。一睜眼,透過床頭小燈看到阿程的睡臉, 雖然覺得有些不適應,卻莫名感到安心。看著沉穩的睡臉,小君開始回想阿程這個人。 他跟其他人也不太一樣,一種無法說明的不一樣,但對阿程他不討厭, 反而還是男同學中最得她信任的人。他是那群人中唯一會自動找她攀談的人, 卻一直都不知道阿程對她有那個心意,是不知道怎麼開口? 還是自己真的沒有發現?因為以為不會有人喜歡自己,所以不自覺去忽略掉許多事情? 雖然小君鮮少參與他們外出的活動,但他們還是每次都會邀她, 感覺出來他們希望她能多多出去走走,不要老悶著。 而冰山美人是他們私下叫小君的綽號,雖然小君說她自己不是個美人, 卻不否認自己是冰山。冰總是難以融化的,要花多久時間來融化這冰山? 這就得靠阿程努力才能知道的結果。至少小君把阿程視為好友, 也信任他…雖然還不到可以超過好朋友的那個程度…是真的還不到嗎? 想著想著敵不過身體疲倦又再次沉沉睡去。 ******************* 手機在叫?好吵…我睜眼… 「…阿程…你手機…」 阿程沒反應…也太好睡了吧!? 「阿程…你手機在響…」我再次叫他。 也許起床氣就是這樣爆發出來的!!!我痛苦的起床,眼睛邊尋找手機, 邊走到他床邊…卻不知道手機放在哪, 「阿程!!!你鬧鐘在響…啊!!!!」為什麼地上有袋子? 「嗯???」阿程終於醒了,迷糊中… 「你手機…關掉它!!!!」我上半身趴在阿程床上,雙膝跪地。「好痛…」 「啊!!對不起對不起…怎麼了…」他驚訝坐起,手機就放在枕頭邊剛好被手擋住。 「你袋子放這邊是要殺人嗎!!!叫不醒又不知道你手機放在哪…」 「對不起啦~~有沒有怎麼樣?」他扶我起來。 我臉很臭,「你睡得跟豬一樣!」一手揉著膝蓋。 「對不起…」他看看我膝蓋,紅紅的。 我看著她,他一臉歉意看著我…「要繼續睡嗎?」 「還好意思問我?吵到我都起床了,我躺回去睡得著嗎我?」 「對…」他開口,我插嘴「不要再道歉了!!!」 又安靜。我真的肚子一股火!我拿著東西走進浴室盥洗,出來後,阿程一直看著我發呆。 「幹嘛?」我還在生氣,雖然好像睡了很久,但身體還是一樣很累… 「是夢…」他有點癡呆的眼神看著我。 「那就回去睡啊!」我翻了白眼。 「…真的是小君。」 「…」不理他繼續梳頭髮。 「叩叩。」我走去開門。 「早啊…妳怎麼起來了?身體還好嗎?」是小慧。 「被阿程手機吵到不得不起床…」我起床氣還未消。 「阿程…你…」小慧眼睛放出雷射光。 「他睡得跟豬一樣根本沒聽到手機在響,結果還害我跌倒…膝蓋好痛。」我抱怨。 「…有沒有怎樣?」她看了看我膝蓋,「希望不要烏青。」 「一定會烏青…因為絆倒時我膝蓋直接跪地。」 「怎麼會絆倒?」 「因為手機太吵,我起床去找手機,沒注意到阿程放在地上的袋子,就…」 「阿程,你今天乾脆當小君的庸人任她差遣以示謝罪好了。」 「好……」阿程又是一臉歉意回答,他成天臉都只要擺著道歉就好了。 「那妳要跟我們去吃早餐嗎?吃完休息一下去海邊,下午去海生館,妳一直想去的。」 「真的嗎?」我露出高興的表情。 「妳變了,小君…」小慧笑著,帶點欣慰的表情。 「嗯?可能吧…」我有點害羞笑著。 「等等10分後在樓下集合。」 「嗯。」小慧關上門,我回梳妝台繼續梳頭髮。 阿程起身進浴室盥洗。 從鏡子中看著他走進浴室的背影想著:我剛剛會不會太兇? 但…那也是…唉~算了,算了,不管了。就這樣。 我梳完頭髮,放下梳子發起呆。腦子想起昨天的事,到現在仍覺得有些不可置信的感覺。 「……」看到阿程出來站在我身後,「準備好了嗎?」我問。 「嗯……」 「鑰匙放我這?」 「好,妳保管我比較放心。」 「走了。」 「嗯。」 我鎖上門,往樓下移動,帶著.小馨的心意—已經過夜不能吃的炒麵,準備丟掉。 大伙都用著有些觀察性的眼光看著我和阿程。卻沒有人敢多說一句話。 「這邊有中式和西式的,自己拿。」徐宥說。 大家今早都默默的吃早餐,只不過眉來眼去的,感覺想說什麼又不好問出口。 「身體有沒有不舒服?」徐宥問, 「昨天她說不會對妳怎樣,但…因為事後也沒再過去妳房間看情況…聽小馨說妳很累…」 「嗯,她人還不錯,說到做到就是了。」我回。 「但身體還沒恢復吧?」徐宥問。 「嗯,沒關係,我累了會自己休息。」 「好吧。那準備搭小巴去海邊。」義晨拿起包包說著。 「我剛有聯絡接駁車,好像已經到了。」 一群人搖搖晃晃的到了海邊,下車時,我站在原地呆住了, 果然近看海景真的很震撼,像被吸引住一樣移不開目光。 「要下水的記得換泳裝啊,旁邊那邊有沖洗間。」義晨手指一個方向。 「妳有要下水嗎?」阿程在我身邊問。 我搖搖頭,「頂多赤腳踩水而已…而且我沒帶泳衣。」 在下水前的準備—就是男生負責撐起遮陽傘,女生鋪好沙灘墊。 他們東西隨便亂扔就衝下水了。有沒有這麼興奮? 「真是的…」我一邊整理那堆亂七八糟的包包。看到阿程還在,「你不下去玩嗎?」 「等一下。」 我坐在沙灘墊上,靜靜看著那片深藍海,不規則的小浪花拍打沙灘, 遠方的深藍與淺藍天空相連成一整片藍色世界。頓時心情舒暢不少, 我開始覺得,真的要多出門去接近大自然,那會讓我放鬆許多。 阿程靜靜的坐在我旁邊,不知道在想些什麼…以為他會跟他們一樣馬上衝下水的… 「小君…還生氣嗎?」他怯怯問著。 「不了,到這邊我心情就好了。」 「那就好…」 又安靜了幾分鐘。 「你…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我?」 「…剛升高二時…我以為沒機會了,像現在這樣子坐在一起,都無法想像…」 「是嗎?」 「我會努力的…」阿程朝我害羞笑了一下。 「或許以後會有更多無法想像的事發生……」我想都沒想脫口而出。 他笑了笑,「說得也是。」 「他們在叫你了…」我看著他們狂揮舞的誇張動作。 「那等會再回來。」他笑著揮手跑向他們,看來是要打一場球賽了。 看著他們與大海,我依然呆呆看著一整片藍色,想像自己站在那個世界中間, 突然覺得真寬廣,很輕鬆。 海風吹著,我頭靠著膝蓋…唉呀!好痛,一看,果然開始泛青了。 還是躺下好了…閉著眼,享受著海浪聲、吹海風、還有遠遠的歡笑聲…, 沒有拘束,什麼也不用擔心。 ********************* 「噓…」小馨巧巧的走到小君旁,發現她已經睡著了。 「果然還是有點勉強。」徐宥微微皺眉說「身體都還沒休息夠…還跟我們出來。」 「都是阿程鬧鐘叫不醒他,害小君起來找手機…」小慧補充。 全部的人又一致的看向阿程…臉上帶著顯複雜表情。 「我缺點就是太好睡…」阿程自己苦笑了一聲。 「那接著就是你該為她好好表示你的歉意了。」小馨說。 「怎麼表示?」阿程眉頭皺了。 「嗯…比如說…去買個飲料回來,或是…幫他顧我們的東西…之類的。」小馨側著頭, 一手抱胸,另一隻手的手指還邊碰著臉夾露出沉思表情, 顯然她已經快把阿程當成庸人使喚了。 「呃…」阿程似乎有話要說,卻又無法反駁任何一點。 「那接著交給你了。」義晨拍拍阿程肩膀。「先去買喝的吧…哈哈哈…」 「是是是,你跟我去!不然我兩隻手哪夠拿…」阿程無奈回答。 「我隨便買喔…應該沒有不喝的吧?」 沒人應聲,他拉著義晨就走向冰飲店去。 「睡得好熟喔。」小慧輕戳小君臉頰,然後注意到她的手。「她是不是沒有擦防曬?」 「這麼說起來…」小馨看著小君的手都開始有點紅了,怎沒有把遮陽傘調好啊? 「肯定要曬傷了,小慧妳有蘆葦成份的可以擦嗎?」然後轉頭跟徐宥說, 「宥,那個遮陽傘角度幫我調一下,小君手都曬到了…」 小慧在包包裡翻來翻去,「嘿~我有!!我這萬全的準備果然沒有錯。」 拿出一罐淡綠色瓶子,是專門防曬或曬後可擦的乳液。 擦著擦著,「啊,果然烏青了。」小慧看著小君雙膝… 「感覺真痛。」小馨看著那烏青想像著當初雙膝被絆倒跪地模樣。 「阿程那傢伙,怎麼一直在造成小君麻煩?他真的喜歡小君嗎?」 「阿程人好歸好,就神經大條了點。唉…真是苦了小君。」小慧用著極同情的口氣說著。 徐宥默默從他包包拿出一罐跌打損傷藥膏遞給小馨。 「你還帶這個出來?」小馨轉頭看徐宥。 「我只是包包沒整理一直都放著。」徐宥平時有在打籃球, 所以包包內自然丟了一罐跌打損傷的藥膏。 「但小君沒有答應阿程吧?」小慧問。 「好像沒有…聽阿程昨晚那樣說的話…」小馨回想昨晚阿程說著他跟小君談的事。 「他們會在一起的,只是沒那麼快。」徐宥說出爆炸性的肯定結論。 「為什麼?」小馨和小慧同時說,還互相看了一眼。 「嗯…我猜她應該只是沒有發現自己的感情。她在我們這群裡面除了妳們兩個, 比較信任的就只有阿程,她對我和義晨距離感比較遠。」徐宥分析, 「妳們不會覺得他們有時相處起來也還蠻自然的嗎?」 「我怎麼不知道你觀察那麼細微?」小馨一臉不可置信。 「那是妳還不夠瞭解我。」徐宥回一個笑臉。 遠遠看見阿程和義晨抱著幾杯飲料回來,也不知道是沙灘上人太多, 還是阿程心理在想著事情,心不在焉的連前方的東西都沒在看,接著踢到東西, 眼看著這一切就像慢動作進行。 阿程一臉驚恐的想要看腳到底踢到什麼的時候,手上抱的飲料呈現完美拋物線飛出, 想伸手抓住時,自己的臉已經先埋進沙灘裡,兩隻手還停在半空中。 而飛出的飲料就這樣在散落在阿程前面幾公尺處, 看著阿程跌倒想大笑的義晨也不顧自己的腳下,結果腳也絆了一下, 所幸他反應夠快,保住了飲料也沒有跌倒。 阿程爬起後,吐掉滿嘴的沙子,看著那些飲料已經跟沙子融為一體。 「啊哈哈哈哈…」小慧無法克制的大笑。 徐宥則用著一臉無奈表情看著他們。 「怎麼了?」小君被吵醒了。 「對…對不起…小君…哈哈哈哈…因為…忍不住…哈哈哈…」小慧指著阿程的方向。 小君轉頭過去看,阿程正對著沙上的飲料乾瞪著眼,身上還沾滿沙子。 「跌倒了?」小君出聲確認一下。 「對。哈哈哈…」小慧已經笑到眼角都飆淚了。 阿程無奈的雙手空空而回,而義晨手上只剩3杯飲料,只好大家勉強分著喝, 一對分配一杯。 「這杯給妳喝就好。」阿程把水果茶遞給小君。 「你昨天到今天是怎麼搞的?」徐宥問。 「我也不知道,太緊張?」阿程也莫名其妙,感覺這不像他。 「你喝吧,你不是幫大家買飲料?又有玩水比較熱吧?」小君又把飲料遞給阿程。 「妳喝就好啦…」阿程推著小君的手。 小慧看著他們倆推來推去,有種不知道是好氣還好笑的感覺, 「不會一人喝一半喔?一起喝啊…害羞什麼?」 「……」小君看了小慧一眼。 阿程也看了小慧一眼,然後又看著小君,兩人眼神對上又隨即分開。 「那…妳先喝吧。」阿程說。 「喔,嗯…」 「阿程,你看小君的膝蓋…」小馨出聲。 「怎麼了?」阿程往前走了二步 「我膝蓋怎麼了?」小君也往自己膝蓋看去,以為除了烏青之外又怎麼了。 「烏青了。」阿程有點自責說著。 「算了啦,揉一揉就會散了。」小君似乎想要安慰阿程,她現在已經沒有在怪他了。 「這揉下去會很痛的…這烏青不是一小塊…」小馨皺眉說。 「沒關係啦,忍一忍就好了。」小君吸了幾口飲料,把剩下的遞給阿程。 「對不起,我回去後會把袋子和包包整理好…」阿程伸手接過飲料。 其他幾個人也開始發現,就如徐宥所説的,在某些小細節上, 小君和阿程相處起來是很自然的,完全不會刻意或者太過於在意對方, 但事實上是如何他們也不清楚。 就像,剛剛小君邊說著話而自然把飲料遞給阿程,而阿程也邊說著話接過飲料這種小事。 表面上就像徐宥所說的那樣,大家也覺得他們在一起挺適合的。 剩下的人又一起下水去玩了,阿程這次坐在小君旁沒有下去。 「妳要不要去踩踩水?東西我顧就好?」阿程提議。 「嗯…好吧。」小君脫下拖鞋,慢步的朝海水走去,小馨看到了還走過來牽著她。 這次換阿程靜靜坐著看著他們,只是他視線約八成都停留在小君身上。 時不時露出潔白的牙齒一笑,看著小君怕小海浪卻又想追著跑的矛盾動作。 笨拙的是不知道該如何表達,卻又單純的喜歡對方,希望對方快樂就已心滿意足。 從同學成為朋友,從朋友變成更好的朋友,交心之後才覺得彼此可以在一起, 難怪他們這群人這麼合。思想成熟,相處模式跟著成熟,不用無謂的比較。 要在一起,就是信任對方,好好的共創美好的記憶,就算日後真的分開, 也能彼此不傷感情。 其實阿程很想向小君潑水的,想看看她驚嚇的表情… 至高一到現在似乎還未看到小君那驚慌失措的樣子。 因為喜歡所以開始想知道對方任何的表情或是任何心情,當然包含對方所有的事情, 因為只有更瞭解才能懂的相處,懂的對方的地雷。 看著站在沙灘上的小君,小慧不知道又在跟小君竊竊私語什麼, 就連小馨都湊過去聽了…阿程心理有點在意。 接著小君對著她們笑了笑轉身走回原本休息的地方。 **************** 「還要不要喝?」阿程問,把飲料遞給我。 「嗯。」我拿了就喝。踩水其實還蠻好玩,涼涼的卻沒想到小小波浪有好大的力氣。 「剛剛小慧在跟妳說什麼?」好奇的問。 「沒什麼…」不想說。我總不能他說:小慧跟我說,別出太多難題為難你。 因為我根本沒有出難題。 「是嗎?」也許他感覺到我不太想說,也沒有追問下去。我喝了幾口又遞給他。 接著我坐下休息,順勢躺了下去,又開始覺得好累… 「阿程…」 「嗯?」他轉頭看我。 「我要再睡一下,幫我顧著…」 「嗯,OK的,妳要不要蓋個什麼毛巾還是外套在肚子上比較不會著涼?」他好心提醒。 「嗯…」我懶懶的伸手隨便抓個東西來蓋,接著就抵擋不了沉重的眼皮。 阿程又看看小君的睡臉,視線移到她的膝蓋…他皺了眉, 看來烏青的顏色好像越來越深了。 看著他們走回來,似乎玩夠了… 「噓!!」阿程率先比了安靜動作。 「又睡著了?」徐宥說著。 「看來好像真的很累。」小馨不捨說。 「那在休息一下去吃午餐吧,時間也差不多了…大概2點出發到海生館。」 徐宥看著小君熟睡樣子一邊說著。 「小君身體這樣真的沒關係嗎?」小慧露出了擔心。因為早上一早被吵醒, 剛到海灘沒多久就睡了覺,醒來之後去踏一下海水,好像很累又回來睡覺。 「觀察看看吧?」義晨這麼說,「阿程,這任務交給你。隨時注意她的狀況。」 「我知道。」 大家都還蠻擔心小君身體狀態,畢竟昨晚那樣近六個小時左右, 也不知道『她』和她談了什麼,沒有人問,就算想問也不知道該怎麼提起。 小馨在換房前也只知道『她』要小君聽聽阿程的說辭。 為了讓小君好好睡,他們稍稍離了小君一點距離聊天, 以免不自覺講話太大聲又把她吵醒了。 阿程邊看著海邊想著這兩天的事,也無心去注意他們在聊些什麼。 就在這時,他才注意到—他和小君已經間接接吻了,因為共飲一杯飲料。 被這突如其來的查覺覺得有些可笑,但隨即又恢復原來的樣子, 因為比較好的朋友也許也會這樣共喝東西。不知道…小君是否查覺到這件事? 阿程看了小君一眼。嗯,應該沒有查覺吧?不然怎麼會這麼自然? 還是她覺得無所謂沒什麼?亦或是她強裝鎮定? 「給你,再幫小君塗一次。」小馨遞給跌打損傷的藥膏。 「喔…」他接過藥膏,「欸,我塗嗎?」 「不然呢,讓你服務一下是正常的吧?」小慧在一旁插話。 「好啦…」阿程有點勉為其難,轉開瓶蓋,擠了藥膏,帶著害怕弄痛小君的微緊張心情, 搭著那輕揉動作在那青泛紫的膝蓋上塗抹。一邊還不時看小君有沒有被吵醒。 ************************* 「我肚子好餓!」義晨雙手往後撐在沙灘上。 「你們都餓了嗎?」徐宥問。 「有點。」小慧說,「要不要再等一下?現在幾點?」 小馨從包包拿出手機一看,「十一點十五分。」 「不然在等一下好了,多給小君睡幾分鐘。還是說…」 徐宥有點不懷好意的手摸下巴看著阿程。 「你又在想什麼?」阿程感覺到不妙。 「也沒有啦,就我們先去吃,你等小君醒來在一起去吃飯,你覺得呢?」徐宥提議。 「不過我現在是還好也沒有很餓…」 「兩人約會吃飯!!!哈!」義晨在一旁湊熱鬧,但隨即冷靜下來, 「但是…這樣他們兩個會很安靜吧?因為阿程昨天和今天幹了一堆蠢事, 而且昨晚才跟小君告白而已…吃飯時要聊什麼?」 「你現在有什麼打算?」徐宥手指著小君。 「先維持老樣子吧,發生太多事情了。」阿程微皺眉的說。 「嗯。這次我贊成阿程的想法。」小馨說,「我想最亂的可能就是小君本人了吧, 現在讓她多休息才是,先暫時不要讓她煩惱。」 「晚上讓小君早點睡,如果要玩牌的就到別間去。」徐宥說。 「可是我覺得有些奇怪…」小馨疑惑,「雖然小君好像有些變了, 但你們不覺得她還是沒有都說出來。」 「除了跟第三度空間的她所談的話沒說而已吧?」小慧反問。 「那就佔大部份了啊!」小馨說,「我其實有點擔心她們談的內容, 不知道會不會讓小君又想更多,最後鑽牛角尖…」 「目前情況是還好…」小慧接著說,「至少我覺得她變得比較坦率, 不過還是要時間慢慢改變,不可能短時間內就完全改變個性啦。」 「也是…」小馨若有所思。 原來他們這麼擔心我,其實阿程在幫我塗藥膏時我就快醒了,這邊太吵,睡不了多久。 醒了懶的睜開眼只好繼續閉著眼睛休息。誰知道剛好聽到他們在談論我和阿程的事, 發現醒來時機不對,只好繼續裝睡。目前最需擔心的還是身體狀況,疲勞感依然很重, 到底要睡多少才會恢復?還想到昨晚根本沒有洗澡…今晚要好好洗個舒服澡, 快點躺在那軟棉棉的床上。 「十一點四十五分,好了,雖然對小君不好意思但還是要把她叫起來去吃飯了。」 徐宥看著阿程。 「快點!!!我餓爆了!!!!」義晨雙手抱著肚子。 「小君…起來了,要去吃午餐了。」阿程輕拍小君肩膀。 「嗯…」小君揉揉眼睛,沒想到聽著聽著似乎又小睡了一陣子。 這一幕在阿程眼裡看起來竟是那麼的可愛,那睡眼惺忪、迷糊的感覺… 忍不住一直盯著小君看。 「嗯…?」小君轉頭過去,不懂阿程為什麼要一直看她。「怎麼了…?」 「沒…沒事!!」發覺到一時看傻的阿程,趕緊的轉身遮掩自己的表情, 拿起包包拍去沾在上頭的沙子。 一行人上車之後回到街上,開始物色到底要去吃哪家好。 *************** 「啊~真飽。」義晨往後攤在椅子上。 「你吃很多耶!!」小慧難以相信。 「因為太餓了嘛。」義晨說。 「等等大概一點半要去搭車前往海生館。」徐宥說。「你們要回民宿一趟嗎?」 「小君妳有帶外套出來嗎?海生館那邊有冷氣,會比較涼喔。」小馨提醒著。 「我有帶。」小君順便問。 一伙人在餐桌前閒聊雜七雜八,討論著大學讀了什麼科系,對大學有什麼想像、憧憬的, 上大學又有什麼事想做?大學是個未來,一個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未來, 而且是即將就到的未來。大家各奔東西,以後相聚時間又更少,也更難了。 看著他們聊天的小君,心中不免開始覺得有些感慨,三年就這樣過了, 雖然外表看似冷漠的她,其實內心也是在意很多小地方。 例如她的好朋友小慧和小馨以後都不在她身邊,想讀的學校也彼此離很遠, 雖說現在還不知道分發到哪個學校,但以她們成績要考上她們理想的學校不是問題, 以後再也無法常常聊天而感到可惜。 小君想把這樣的畫面深深記在腦海裡,她不想忘記這樣的開心場景。 所以坐在最旁邊的她,正仔細的看著他們一來一往的交談,卻又不時的伸手打鬧大笑。 「小君?」坐在小君旁的阿程發現小君在發呆。 「嗯?」小君手撐著臉還。 「在想什麼?」 「…大家要分開了,我想記下現在大家快樂的樣子…」小君不小脫口而出內心的想法。 「……」大家頓時都安靜下來看著小君。 「咦!!?我不小心說出來了!」小君羞紅了臉用手遮住嘴巴。 這樣的真情一句話,讓現場氣氛頓時感傷了起來。 「我…我本來在心理想而已,是阿程問我…我不小心脫口而出…」小君解釋, 她沒想到會破壞剛才快樂的情景。 「但那是妳最真的心情吧?」小馨眼中有點泛紅說著。 「……」小君點點頭。 「我很高興妳可以說出來喔。」小慧淚水也在眼眶裡打轉。 「大家要分開,的確有點不捨…」徐宥說。 阿程這次例外的什麼也沒說,只是拍拍小君的肩膀。 「小君要是能一直保持這樣就好,至少我們會更知道妳的想法,不會覺得妳冷冰冰的…」 義晨這次默默的這麼吐出一句話。 「嗯,我會慢慢改的。」小君說著。 「以後要是有空,一定要一起再出來聚聚吃個飯。」阿程說。 「好了,時間差不多準備搭車了。」徐宥提醒。 大家頓了頓,整理好心情,又露出了笑容。 一整個下午都待在海生館可以慢慢欣賞,小君喜歡這樣的安排,她不喜歡急急忙忙, 時間太短根本不能好好欣賞那些可愛的水裡生物。他們一群人約好一個時間相會, 在那之前自由行動,當然,是一男一女行動。 雖然阿程對於這些欣賞的興趣沒有很高,但她看小君看得津津有味, 雖然臉上表情沒有很大的變化,竟也被他觀察出小君現在是不是很喜歡眼前這小生物, 比起看魚兒那些,顯然阿程對於小君的表情有更高的興趣, 也就陪著小君慢慢的一個一個看。 走著走著,阿程發現小君在這箱前停了許久,原本沒什麼在注意看每箱水裡的生物, 這次難得好奇轉頭過去看,到底是什麼東西這麼吸引小君,讓她看這麼久, 還一臉興奮的樣子。 這箱裡頭有幾尾小魚,游得慢,晃啊晃的。全身金黃色帶黑點,大概約10公分, 圓圓的看起來好不可愛,圓圓小嘴,眼睛長在上頭也圓滾滾的。 阿程視線移往介紹文看,原來是叫木瓜魚。 「好可愛唷!!」小君忍不住發出了贊歎。 「嗯…」妳比牠們更可愛啊!!!他第一次近距離看到小君露出這樣的神情。 更是讓他心裡小鹿亂撞。 「真可惜不能養…」 「這海水魚養起來很麻煩的。」 「嗯…我知道,所以才說不能養…可是好可愛喔!!!」 「…養妳還比較容易…」話一出,阿程驚覺怎麼把自己內心的OS講出來了。 正驚恐的用餘光看小君。小君還是專心於眼前晃來晃去的木瓜魚, 似乎沒有注意到阿程剛說什麼。 「等等看看賣紀念品那邊有沒有木瓜魚的小吊飾,有的話買一個給妳…」阿程再次開口。 「真的嗎?謝謝~」小君欣然接受,還祈禱能有小木瓜魚的吊飾。 小君並沒有漏聽阿程的那句話,只是她裝沒聽到,因為不曉得該做什麼回應。 是要問說:為什麼我比較容易養?還是說,因為我不挑食? 感覺怎麼問都會尷尬,也不確定阿程說出的那句話含意是什麼。 眼角餘光瞄了阿程一眼也鬆了口氣,看來阿程並沒有注意到她僵了一下。 從某些地方看來,兩個人還蠻相似的。同時鬆了口氣。 逛完了這館,走得也有些累。 「要不要休息一下?喝點東西?」阿程問。 「嗯…好。」感覺有點累,可是還有其他的還沒看…還有海豚的表演。 「要喝什麼?」阿程看著休息區上頭的菜單。 「紅茶。」 「那等我一下,我去買。」 「嗯…」累的揉了揉眼睛,糟糕,又想睡了。 小君所幸就趴在桌上休息。 走回坐位的阿程,發現小君竟然趴在桌上休息。有些心疼, 他知道小君很期待這次來很生館,還有一些地方還沒看, 只是昨晚發生的事情讓她身體負擔很大。 阿程看了看手機,時間似乎也還好。打算讓小君瞇個幾分鐘再叫她。 於是他喝著自己買的飲料,時玩手機時而看看小君。 「阿程…」小君依然趴著。 「嗯?」 「現在幾點?」 「三點四十,要再睡一下嗎?」阿程問。 「等等有海豚的表演,好想看…」 「好像是四點整吧?」 「可是,我現在好累…全身發軟…」 「你人不舒服嗎?還是只是昨晚的後遺症?」 「應該只是想睡…體力還沒恢復。」 「還是看完表演,另一館就別去了,先回民宿休息?」阿程建議。 「那你以後要再陪我來這裡嗎?」小君不捨難得出來卻遇上那些事, 導致自己現在體力根本沒辦法好好逛完全部的展示館。 「以後…當然可以!!妳要來幾次都陪妳。」 「真的?」小君側著頭看阿程,滿臉期待。 「嗯。所以這次因為意外,還是別勉強自己。」阿成撥了撥小君頭上微亂的頭髮。 「我再睡一下…五十五分過去應該來的及。」小君把臉轉朝下。 「嗯…」阿程又被剛剛那滿臉期待的笑容電了一下。小君果然自己毫無自覺, 只要她放開心胸,露出最真的自己,總是那麼的天真自然, 阿程也因為這樣偶爾看到的天真笑容而莫名其妙被電到。 阿程看看週圍,人很多也吵雜,小君在這樣的環境不可能睡的著, 頂多只能休息…不知道其他人現在逛到哪邊了? 阿程起身走遠幾步,打電話給徐宥。說著等等和小君看完海豚表演, 他們要先回民宿休息。因為小君太累了,在這邊趴著也無法睡著。 所以乾脆提早回民宿睡覺。徐宥還提醒說,看要不要連晚餐先買好回去, 這樣小君也不用在往外跑,吃完就可以好好大睡。阿程謝過徐宥的提議掛上電話。 「小君…」阿程輕拍小君肩膀。 「時間到了?」小君起來揉揉眼,「這邊很吵…沒辦法睡。」邊說還邊打了個哈欠。 「所以看完海豚表演就回去吧,我已經跟徐宥說了我們先回去。」 「嗯…」 「順便買個晚餐回去吃?」 「好。」 阿程把剛剛買的紅茶遞給小君,小君接過手往表演場走去。 ******************* 階梯式圍成四分之一圓的坐位可以讓每個角度都看得到前方的表演。 小君羨慕起那些專業人員可以騎著海豚,海豚依著他們指示而動作, 沉盡在這片歡樂又和諧的場面裡,讓小君暫忘這兩天發生的不快。 表演最後還有近距離與海豚接觸的短暫時光,可以餵食牠們。 當然,阿程率先舉手,牽著小君往下走去。 「好可愛!!!感覺很聰明的樣子!!!」小君近看海豚果然與遠看的感受完全不一樣。 「來,小姐,這魚妳抓好然後輕輕拋給牠。」一旁帶領的小姐在教學怎麼餵食。 「這樣嗎?」小君邊動作邊詢問,然後丟出沙丁魚,而海豚也順利的接過食物。 小君順勢摸到了海豚。滑溜溜的。阿程在一旁看得也頗開心, 也依樣畫葫蘆餵了另一隻海豚。 看上去小君心情非常好,雖然感覺出些疲倦。 一路上走到紀念品商店都還津津樂道那餵食過程,海豚如何、表演如何的感想, 而阿程當然也是樂在其中聽她說。 這個樣子幾乎等於一對情侶在做的事,只可惜,他們現在並不是情侶。 但以外人的眼光看來一定會羨慕他們是對感情很好的情侶。 「小君妳看!!有小木瓜魚的吊飾。」阿程站在吊飾那兒找了老半天。 「真的!!好可愛!!」 「那就買了!!妳還有想買什麼嗎?」 「不用,這個就好,阿程你不買嗎?」 「嗯…不然買兩隻好了,一人一隻。」 「好啊!!」可惜小君沒有從阿程那句話中意會出什麼含意,阿程心裡有些小小的失落。 走出紀念品商店阿程攔了車回民宿。也因為剛才看海豚表演過於興奮的小君, 現在冷靜下來之後整個疲勞感更是一湧而上,頻頻眨眼,想撐著不睡。 「睡一下吧,回到民宿最快也要半小時的時間…」阿程見她硬撐覺得有些好笑。 「嗯…」小君皺著眉頭,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硬撐,最後只好點頭答應。 阿程舉起右手拍拍小君的頭,然後往他自己的肩膀使力。「靠著會更好睡。」 「好吧。」小君也就順著阿程的手勢靠上他的肩膀, 雖然嘀咕著硬梆梆的肩膀有比較好睡嗎? 但至少靠著頭不比較不會亂晃…想沒多久就睡著了。 「小君起來了,到囉。」 「嗯…」習慣性的揉揉眼,附加一個哈欠。 「會不會餓?要不要買什麼吃?」 「你想吃什麼?」小君眼神還有些呆滯,腦筋似乎還沒有完全開機。 因為車上較安靜就睡沉了些。 「烤肉吧…炒飯?」阿程正東張西望看看哪家比較好吃。 因為車上安靜所以小君睡得較沉,一下子無法真正醒來, 通常這種情況得花個半小時以上才會正常些。 所以小君現在正處於混亂無法清醒的狀況,哈欠連連還非常的想睡, 眼睛明顯睜不開一直想閉上,怕真的打盹不穩…她想都沒想的伸起右手抓著阿程的衣角。 阿程轉頭看了小君,心跳漏了一拍。那一臉滿滿睡意的樣子,真的是好可愛。 因為阿程沒見過小君這樣子的神情,尤其她還拉著自己衣角以防她自己走路不穩。 「要我牽著妳嗎?」阿程內心偷偷笑著。 「嗯…」聽不出來是好還不好,總之是做了個回應,還在迷糊中。 他順勢牽起她的手,見她沒有反對,也就握緊了些。「妳想吃什麼?」 「都好…」又揉揉眼,打個哈欠。 看小君這樣子,阿成就自行決定到了一家烤肉店,點了幾樣東西。 拿到東西之後慢慢步回民宿,一路上阿程時不時的看著走在身旁的小君, 她一直呈現在邊走路邊打瞌睡的狀態。真的是太可愛了!! 「小君,鑰匙…」 「嗯…等等…」小君緩慢的在包包裡翻找著鑰匙,開門。 進門小君坐在床上發呆,或著說,還在打盹。 「先去洗澡吧,洗完吃點東西就可以睡了,還是妳要先吃再洗?」 阿程邊放下包包與那袋食物,順便把放在床邊的袋子移到了床尾。 「嗯…」接過食物放在床頭櫃上,感覺小君是用無意識在動作一樣。 打開袋子,把竹籤拿出來,戳著食物開始慢慢吃。邊咬著食物,臉神卻是呆滯狀態。 阿程見了都想笑,那樣子真的是太可愛了…所以偷偷拿起手機偷照了幾張相, 設定成桌面。 「啊!!!為什麼這塊肉那麼辣?」小君瞬間驚醒。 「該不會辣椒沒拌開吧?」阿程猜測。「我有買飲料,吶!!」 小君接過猛吸了幾口。「都醒了。」 「哈哈…被辣醒!」 「今天好像都沒拍照。」 「怎麼?妳想拍?」阿程有些意外。 「也不是啦…總覺得,至少海豚那邊應該拍個幾張。」 「我想說妳不喜歡拍照,所以沒問。」 「沒關係,下次再拍。」對,阿程答應要再陪她去海生館,看之前沒去過的地方。 「你不吃嗎?」 「我先洗澡。不然等等妳要睡了,會吵到妳。」今晚一定要讓她好好休息。 「嗯…」阿程還蠻貼心的嘛? 吃沒多少就飽了,果然現在睡意大於餓感,整天睡睡停停的,也不太會餓。 又正值夏天,天氣熱也吃不了多少。 ******************* 我,呆坐在床上,拿起包包準備等等要替換的衣服。一邊回想起昨天第一次給男生載, 雖然早預知到會騎快車,但因為阿程的擔心之下把我的手拉往前抱住他的腰, 讓我體驗到第一次抱著男生。雖然氣他沒有事先問我房間的事想直接回家, 卻心軟的被小馨勸住而繼續留下。 也是第一次因為外出遊玩在前一天緊張沒睡好, 沒想到到了民宿補眠卻遇上第一次被女鬼附身! 還變成了勸說開導會,這遭遇真的夠奇特的了。想到這,我不自覺苦笑了一聲。 這次出來玩到底要讓我體驗幾種第一次? 然後阿程的緊張告白,要不是剛好姊姊的離開讓我非常想睡, 不然我一定會因為阿程結巴的樣子笑出來。怕再有萬一的換了房間, 又是第一次的體驗—跟男生同房睡覺。看他高興得跟小朋友一樣, 我也不好意思多說什麼。睡不慣的枕頭讓我半夜醒來, 昏黃的小燈照著阿程熟睡的臉,竟也是讓我第一次看著男生的睡臉感到安心的睡著。 雖然今天早上被刺耳的鬧鈴聲吵醒,沒想到阿程那麼會睡!! 鬧鈴在耳邊響那麼大聲竟然沒有聽到!!害我跌倒撲倒在他床上。 虧自己反應快,不然手真的要往他臉上搥下去,為了避開頭也差點撞到, 真是驚險萬分!現在想起來真心有餘悸。 沒想到這一跌,兩腳膝蓋烏青的程度比自己想像的還來的嚴重。 我看看自己的膝蓋,似乎有比較好?怎麼回事?本來不是在泛紫嗎? 徐宥帶的藥膏那麼有效?下次問問他在哪兒買的。 雖然一直在睡覺,但小慧大笑還是吵醒我,她指著阿程跌倒的白痴樣子。 但,我沒看到。嗯,可能有些可惜吧?我只知道他浪費三杯飲料, 讓我們只得兩人公家一杯。 中午看著他們開玩笑,打鬧的畫面…我想這會是我高三以來印象最深的記憶! 雖然我不是個嗨咖,但我喜歡看著和樂融融的感覺。誰知阿程突然問我話, 害我不小心把心理想的話說溜了嘴,惹來淡淡離愁感。 但沒想到義晨會說出那樣鼓勵我的話,讓我覺得說出來也不壞。 下午阿程沒有催促我看海生館的生速度,讓我覺得他是個體貼的人, 全程幾乎都配合著我的步調慢慢看,但我還是因為想睡而忍不住趴著休息, 不知道有沒有帶給他麻煩? 有一群人出來玩,一個人陪在身邊的感覺…也不壞, 不管開心還是有趣的事總是可以跟對方分享。 但是,明天…就要回家了…大家要分開了… 「小君,換妳洗囉~」阿程邊擦著頭髮走出浴室。 我靜靜抬頭看他,有些茫然…我怎麼了? 「怎麼了?」阿程停下動作看著我。 「沒…沒事。」我回神,抓起衣服衝進浴室。 那瞬間,我無法忽視因為看到阿程洗完澡而自己心跳怎麼有些加快的感覺… 「怎麼還剩這麼多啊?」阿程看著桌上那袋烤肉喃喃說著。 「對了,如果超過40分沒出來記得叫我,我想泡一下澡。」我探頭跟阿程說一聲。 「喔!」他滿嘴食物應了我一聲。 這民宿太好了,雖然沒電視,但有浴缸!!小了點就是了。 我努力的想轉移注意力,而不去想阿程剛洗完澡邊擦著頭髮的模樣。 卻怎麼也揮之不去…不可能會那麼吸引人的吧? 那個阿程…看起來傻呼呼的阿程…我舉起手在頭上揮了揮。 正在泡澡的同時,我又靜靜回想一次。發現會不會其實是自己不會拿捏距離的關係? 因為也不知道所謂好朋友的距離是多近?男朋友的距離又是多近? 還是阿程早已超過好朋友的距離?要如何跟阿程相處? 他是好朋友…好朋友?為什麼我開始覺得不確定的感覺? 泡了幾分鐘,身體漸漸放鬆之後,睡意又一波波開始襲來。本打算趴著小睡,還是算了。 等等又讓阿程擔心,還是快點弄一弄準備睡覺。 我頭上包著毛巾走出浴室。想到吹頭髮還真有點麻煩, 因為我頭髮好像很難吹乾…每次都得吹很久。 「你沒吹頭髮?」看他毛巾披在肩上。 「我都讓它自然乾。」他把剩下幾塊青椒一併戳起來塞入嘴裡。 「會感冒啦!!!」我拿起吹風機塞給他… 他有點無奈看著我,站了起來,幫我擦頭髮, 「妳先擔心你自己。來,坐著。我幫妳吹頭髮。」 想轉移話題!?「你先吹你自己的啦!!!等等感冒。」我有點抗議。 「都快乾了。」 「騙人。」 「妳摸!!」他頭低下來。 「……」我輸了,我是不是該考慮去剪短髮呢? 「梳子?」 我從包包拿出來給他。他還知道先抓住頭髮先梳髮尾,髮尾梳開了才全梳,真讓我意外。 但更意外的是,我竟然一絲拒絕感都沒有的讓他幫我吹頭髮?怎麼會? 或許我只是現在真的累了想睡不想動而已…吧? 他用著不是很熟悉的手勢慢慢幫我吹頭髮。有人服務真好! 泛睏的我腦中斷斷續續假想著各種問題, 眼皮又更鬆了…然後讓我比較納悶的是我今天有點反常… 「妳沒有分岔耶。」 不專心吹頭髮,看髮尾做什麼?「這種長度不會分岔。」 「這種長度,很多人都分岔了。」 「哪會…」也才到背部而已。 「總之代表身體健康,頭髮有營養。很好。」看他滿意的口氣,我懶的回話。 又是一陣安靜,我從不知道吹頭髮時間這麼漫長,可能是自己沒事做的關係? 「好了。」他又多梳了幾次。 舒服感沒了讓我有些惋惜。 「……」我摸了摸頭髮,確認有吹乾。 「好,可以睡了。」他笑著看我。 「謝啦。」我把衣服整理好放進包包…嗯?怎麼他也躺上床?「你要這麼早睡?」 「不然呢?」他一臉疑問。 「你可以去找他們打牌啊,他們應該回來了吧?」 「也是可以,可是留你一個人在房間我不放心。」 「…好吧。」因為我找不到可以反駁他那句話的立場。 我鑽進被窩,有些尷尬的轉身背對著他。 「…小君…」 「嗯?」 「可以面對我嗎?」 「……」這什麼要求!?我就是尷尬才轉身的啊!!睡意都被嚇跑一半了。 「不可以嗎?」他聲音聽起來有失落感。 「……」我內心掙扎了幾秒,還是翻身了。「幹嘛?」 「沒有,看著妳比較好睡。」他笑了一下。 「……那快睡!」這,騙人的吧? 他滿足笑著閉上眼,「晚安。」 換我看著他。明天…就要各自回家了。心裡,有些不捨… 「晚安…」我回。 *************** 「…君…小君…」房間門邊傳來叫喚聲。 「嗯?」我回神看了過去。一身西裝筆挺的阿程由門邊走進來。 「怎麼在窗邊吹風?不冷嗎?」 「想起一些事…」我笑臉回應。 「什麼?」 「高三時去墾丁…」我又看著窗外。 「是喔。都過十年了。」 「是啊。」 「準備好了沒?要出門了,不然妳這伴娘遲到可不好喔。」他叮嚀。 「嗯,沒想到小馨都要結婚了…」我起身挽著他的手。 「對啊。」 「時間過得好快。」 「接下來,就換我們了。」他送我一個笑臉。 「還早呢你!!!」我不甘示弱。 「咦?冰山應該都融化了才對啊!!」他笑著用手指搓著我的臉。 「才怪!還有呢!」我坐上車,笑著前往小馨與徐宥的婚禮。 ----完 ----------迷你番外 沒想到竟然會夢到高三去水族館的事。早上醒來發現這樣的夢讓微笑著,還回想了當時去 玩的情景。輕輕的挪了身體往另一邊靠過去。 「嗯?怎了…」睡眼惺忪,庸懶低沉帶著磁性的聲音。 「沒什麼…」我窩了一個舒服的姿勢。 「真難得妳會撒嬌…」他一手攬過我的腰。 「這才不是撒嬌!」我抗議。 「是是…」他嘴角微微上揚拿我這個性沒辦法。 「我夢到高三去水族館的事,沒想到現在我熟到都可以背下路徑了!」我說著。 「真的?」 「嗯…」 「所以我從那時開始,都開著大火非常努力的融冰山…現在都是水了呢…」他笑說。 「還有好不好!」我不承認。 「在哪裡呀?」他捏捏我的臉頰。 「你很討厭欸…」我揮開他的手「反正就還有冰山!!」 「就算有也剩小碎冰了…別不承認…呵呵…」他把我攬的更緊些。 「反正一直都會有!」 「是是…老婆。我會繼續開火把它融化的…」他笑說。 我想我臉上還是會帶著那不習慣的臉紅躲在他胸口裡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4.15.198 ※ 編輯: rakura 來自: 36.234.15.198 (04/28 00:28)
jfurseteidce:吃豆腐XD" 甜甜的感覺~ 04/28 00:49
MsQ:check in 04/28 08:35
謝謝 ※ 編輯: rakura 來自: 36.234.15.198 (04/28 10:58)
ilacream:有點混亂的地方 一下子是第三人稱(小君) 一下子是第一人 04/28 12:07
chiangchia:寫得蠻生動的... 04/28 13:03
xenia053:在刪文前全看完了,我覺得不太適合po在飄版... 04/28 13:04
youaremyall:是甜甜的美文阿^w^ 04/28 13:46
weerock:101頁...我在找時間回來看好了 04/28 15:19
naorabbit15:有點長但很好看>< 04/28 20:44
※ 編輯: rakura 來自: 114.41.38.225 (04/30 15:17)
folly21:好看 05/01 00:55
zara1048:90%戀愛 10%靈異 。。。 05/01 0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