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rve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飄版的朋友大家好,不知道這個問題放在這裡是否恰當 因為外婆胃癌末期,不想再繼續痛苦下去, 所以化療了幾次之後,發現治療只是讓身體更痛苦, 所以主動要求住進安寧病房, 他跟親朋好友道別之後,就住進去了 上次幫外婆過最後一個母親節,阿姨、舅舅, 以及全部的小孩子們,大家都來了, 唱完生日快樂歌之後,媽媽叫每個人都輪流去跟外婆說一句話 以及給他一個親吻和擁抱 我真的很不捨,所以只有我講完話親完外婆之後 就走到後面去掉眼淚了。 然而那次是外婆意識最清醒的一次, 最近媽媽說癌細胞入侵到腦部,有時外婆打了嗎啡 頭部還是會痛得抽搐 真的不想看外婆這樣痛苦下去,想請問眾版友 有沒有什麽經文可以唸了迴向給外婆, 讓他早登西方極樂世界?普通的心經可以嗎? 謝謝大家。 抱歉沒有飄點,補一下在學校聽同事講到的 學校的某個角落有三個單槓,旁邊種了很多榕樹 有一天傍晚,學生從車棚牽車回去時,經過單槓 (那位學生看得到) 突然脊背發涼,轉頭往單槓的方向看 看到一個只有上半身的人從單槓那邊往他的方向爬過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6.250.167 ※ 編輯: midst 來自: 114.26.250.167 (05/24 07:19)
nivi6462:如果你外婆就是想活著,為什麼要她死? 痛苦不痛苦她自己 05/24 07:42
nivi6462:知道~~也許家族裡還有甚麼事情讓她放心不下~~~ 05/24 07:42
nivi6462:意志力是很驚人的 ! 你外婆很堅持不想死,她就可能會撐 05/24 07:43
nivi6462:很久,與其找經書"催她死"~ 不如讓她沒有罣礙,時候到了 05/24 07:44
nivi6462:她就會自然的離開.... 05/24 07:44
nivi6462:自家事自己知,你一定知道你外婆放心不下甚麼~~~ 05/24 07:46
謝謝n板友的建議,謝謝您~ 只是外婆的確有說過他想早點解脫,畢竟也活夠本了 他想要早點回去,因為病痛實在很折磨她 所以才想說有沒有經文可以讓她安詳、平靜,不要被病痛折磨 我沒有想要催他離開,只是外婆看起來很痛苦的樣子, 也沒有放心不下的事,跟外婆相處了這麼長的時間, 我知道她想回去了。 謝謝您的建議!
robatas:端午節前好好珍惜像處時光 05/24 08:44
好的:) ※ 編輯: midst 來自: 163.27.169.143 (05/24 09:28)
pichio:三大節前的時間多注意. 05/24 09:43
haozip:金剛經也不錯,不難念... 05/24 09:49
makigoto0202:嗯,三節前真的非常多人會過世 … 05/24 10:02
chwr:地藏經... 05/24 10:13
pureaqua:往生者能收到的功德只有1/7,所以在離世之前,陽世人可以 05/24 10:14
pureaqua:盡量做功德迴向, 地藏經就很好,好像說快離開前也可以誦 05/24 10:15
pureaqua:阿彌陀佛經,祈願往生淨土 05/24 10:15
cal6732:可參考拙作「臨終前的『念』」http://goo.gl/EtYy5, 平安 05/24 10:39
padparadscha: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應該不錯 05/24 10:43
andy2791:念地藏經,經文有說念此經對臨終病人的功德利益 05/24 10:52
andy2791:雖然地藏經比較長,但可以分上中下卷來念,就不會那麼吃 05/24 10:56
andy2791:力 05/24 10:56
midst:超感謝各位大大!飄板果然是臥虎藏龍啊! 05/24 12:00
midst:非常非常感謝你們!真的! 05/24 12:00
theyuc06:端看外婆比較相應的神,是佛是菩薩、還是媽祖或關公, 05/24 12:26
theyuc06:佛教系統中,也要看相應的佛或菩薩,稱其佛名令聞者相應 05/24 12:28
theyuc06:才是最大的幫助,否則平時不熟悉,苦受來臨時,信心不生 05/24 12:29
theyuc06:亦無助益,廣欽老和尚示寂前的公案是很好的例子,google 05/24 12:31
theyuc06:佛教的觀念是,勸人為善都是好的,莫執著,看根器求相應 05/24 12:33
midst:謝謝大大!外婆沒有宗教信仰,但是點滴吊了一張南無阿彌陀 05/24 12:43
midst:佛的畫像 05/24 12:43
todaybear:推藥師經+1 05/24 16:57
todaybear:藥師佛本願裡也有協助接引往生極樂世界這塊。 05/24 16:58
todaybear:而且可以幫助讓時候到該走的人離開軀殼時比較不會痛苦。 05/24 17:01
gnc:藥師經或藥師咒。我在我媽媽接受化療期間幾乎天天對她的藥念, 05/24 18:23
gnc:雖然最後她還是走了,癌細胞有擴散到腦和骨,但是我媽沒有因 05/24 18:23
gnc:為頭部和骨頭的腫瘤疼痛過。 05/24 18:23
acrylic:念佛說阿彌陀經 經文短 且能夠安祥往生 蒙佛接引西方 05/24 22:53
acrylic:經文有說 病人臨命終時阿彌陀佛會帶菩薩來接引他 05/24 22:54
acrylic:如果真的沒法念經文 純念阿彌陀佛或觀音菩薩名號也行 05/24 22:56
idishu:推樓上的they 稱其佛名令聞者相應才是最大的幫助 05/25 13:07
kangta2030:經文都只是故事阿 還是不懂為什麼經文有那麼大的幫助 05/26 15:49
soulja:可以去天祥寶塔安“冤親債主”牌位,命不該絕的會好轉,時候 05/27 13:27
soulja:已到的會讓他走的較輕鬆。 05/27 13:27
theyuc06:針對佛經只是故事補一個小經驗,曾經我也在醫院陪過母親 05/30 18:12
theyuc06:也常在醫院裡為母親念藥師經持藥師咒等,不過還沒有學佛 05/30 18:14
theyuc06:有次一位有修行的人進來我們病房裡,問說:怎麼會有蓮花 05/30 18:17
theyuc06:一直飄下來~ 經文,是有力量的,尤其深具信心時。 05/30 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