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mgy (踏馬雞歪)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哪來的嗡嗡聲...
時間Thu Aug 1 02:44:02 2013
大家好,今天有個新聞勾起回憶
這是發生在雞歪叔妹本人我大學時的故事
但主角不是我,是我的兩個室友
主角--小S,小G
是 小S 親口告訴我,並要求保密不得對 小G 求證 (原因在故事最後...)
-----------------------------故事開始--------------------------
大二時,我跟4個同學搬出校外 (大一強制住宿)
就在台中的藝術街附近,找了一間透天別墅住了下來
房屋配置是這樣的
四 樓--閣樓 住一人
三 樓--兩房 住兩人
二 樓--主臥、書房 住兩人 (小S主臥、小G書房)
一 樓--大廳、廚房
地下室--車庫
除了主臥之外,其他人就共用三樓的衛浴設備
--------------------------真的要開始了------------------------
那是在大二寒假發生的事情......
開學前一個禮拜我打電話給小S,問他甚麼時候回台中租屋處
他跟我說因為某些因素他沒回家
我很開心的說,那好,我已經要回台中了,到時候可以一起去打網咖
回台中後,我在別墅的庭園遇到小S
卻發現小S眼神跟臉色有點怪怪的
我 :「怎麼了?有發生甚麼事嗎?」
小S:「先別說了,我們去網咖嗎?」
我 :「幹!是有沒有這麼急阿,好歹也等我放下行李阿。」
小S:「好啦~你快去放,我在這等你。」
我 :「你丟猴喔~」
碎念了幾句,進屋把行李放下,我們就雙載去網咖了 (省油錢、好聊天)
我 :「可以說了吧...」
小S:「你相信有那個嗎?」
我 :「3小?」
小S:「阿飄啦~」
我 :「你跨丟貴喔= =」
小S:「...就...」
於是小S默默地說了前幾天發生的事情
在雞歪叔妹我回台中的前幾天,小G(台北人)因為要去南部所以中途回台中拿東西
而這天,不!應該說這幾天小S都跑去泡網咖
很巧又在中庭遇到回來的小G
小G:「Yo~ 小S,你要去哪裡?」
小S:「喔喔~小G你回來啦!!!我要去網咖。」
小G:「我只是回來拿一下東西,等等要去南部Happy~~~嘿!」
小S有點失望地回答:「這樣啊...」
小G:「怎麼了,你臉色好像不太好,被甩了喔,哈哈哈~」
小S:「靠杯阿。你陪我去確認一件事。」
小G:「甚麼事?」
小S:「跟我來就對了」
小G:「靠杯阿,耍甚麼神祕。」
小G就跟著小S進屋了,走上二樓,進到小S睡的主臥房
小G:「幹嘛?怎樣了嗎?」
小S:「噓!」
小G:「到底發生甚麼事啦?」 小G有點不耐煩
小S:「你有沒有聽到甚麼聲音?」
小G安靜了下來仔細聆聽
小G:「你是說那個嗡嗡聲嗎?」
小S:「對!!!你也聽到了,我還以為我幻聽!」
小G:「唉唷~那沒甚麼啦,應該是某種電器或冰箱發出的聲音啦。」
小S:「可是,我覺得音源是在房間裡面耶。」
小G:「要不然我們貼在牆壁上找出音源。」
小S:「好!」
兩人以耳貼壁想確認究竟聲音從哪裡發出...沿著四周牆壁、地板...
小G:「唉呦~~~音源好像真的在房間裡面耶!」
小S:「對...而且我覺得是在這邊(房間正中央)。」
小G:「對耶! 靠杯阿,這聲音你聽到多久了?」
小S:「好幾天了,所以這幾天我都不敢睡家裡,都睡網咖...」
小G:「哈哈哈,白癡喔,一定是某種電器的聲音啦!!!」
小S:「不可能!而且他有越來越大聲的趨勢。」
小G:「你想太多了啦,呵呵。」
小G覺得沒甚麼,於是小S提了個提議
小S:「要不然...」
小G:「怎樣?」
小S:「我們把電源總開關關掉,看看聲音還在不在。」
小G:「痾...好啊。」 小G遲疑了一下
小S:「那...你在這裡等,我去關!」
小G:「去去去!」
小S的主臥房,裝了厚重的門簾,以防太陽直射,所以進房間有開燈
小S:「準備好了嗎?我要關了喔~~~」 小S在一樓大喊
小G:「O~~~K~~~~」
「啪!」 總電源關掉,房間透入淡淡光線,萬物俱靜
「幹~~~~~~~~~」 小G 突然怒吼一聲慘叫聲,奪門而出,但奇怪的是他衝向三樓???
「怎麼了!!!」 小S在一樓大喊!!!
小G:「幹!你關掉之後,那個嗡嗡聲越來越大聲,好像生氣了一樣!」
小S:「那你跑去三樓幹嘛?!」
小G:「我...我挫賽了...要洗褲子...」
-------------------------------後記------------------------------
1. 我在網咖笑到岔氣
2. 我也不知道小S有沒有唬爛我
但是我也遵守約定沒跟小G求證
畢竟......被嚇到挫賽......當事人應該也不想承認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72.15
→ DKL7392:#1H-IsWRB 八卦這篇有解釋不知道通不通用 08/01 02:50
→ Microscft:剛從八卦板看到 一過來就看到這篇 確定不是創作嗎 08/01 02:53
→ Tmgy:絕對不是創作!!!小S親口跟我說的!!! 08/01 02:55
→ Tmgy:回1樓,就是看到那篇才想到這件事,我也不知道我有沒有被唬爛 08/01 02:58
→ hellomen:第6頁是小S的主臥吧!? 08/01 03:11
※ 編輯: Tmgy 來自: 123.193.72.15 (08/01 03:15)
→ Tmgy:謝謝H大,已修正 08/01 03:16
推 bohrgary:google一下 2%的人聽得到的聲音 08/01 03:35
推 punck:請去屋(窗)外看,這是極大形煞,會死人的!趕快搬 08/01 08:26
→ punck:形煞形式是低頻噪音,如果你不懂得化解,一定要走! 08/01 08:26
→ punck:如果聽不到的,那更慘... 08/01 08:27
住一年後就拆夥了,沒人死亡,謝謝關心
推 Dongdi:我自己聽得到,很吵 08/01 10:17
推 nivi6462:煞不煞的,我自己也可以聽到這種聲音,跟磁場有關,可不見得 08/01 10:28
→ nivi6462:就是煞。在靈氣特別多的山區也可以聽到 08/01 10:29
推 comcoms:哈哈 08/01 11:08
推 ss60305:冷氣、冰箱的壓縮機或加壓抽水馬達運轉的聲音 08/01 13:40
電源總開關關掉後,聲音還變大!
推 greensdream:我常常聽到,可是這不是腎虛的關係嗎 08/01 14:03
還好我聽不到XD
推 phages:同校?學校有教堂+牧場?(不正經推) 08/01 14:59
是啊~但學校與本篇沒關係 XD
※ 編輯: Tmgy 來自: 123.193.72.15 (08/01 16:00)
推 zonppp:你應該去找湯川副教授~ 08/01 17:07
→ secret7710:與他棟建物的低頻噪音產生共振也是有可能的喔 08/01 22:41
→ secret7710:我只聽得到高頻音~吵得要命~~唉 08/01 22:41
推 ss60305:因為不是只有單獨一個人聽到 所以應該是確實"存在"的聲音 08/02 23:53
→ nivi6462:你只關了你家的電源總開關,又不是整棟房子的. 08/03 01:12
推 sardonyx10:那就整棟透天厝你以為電梯大樓? 08/04 09:55
推 blessu:對不起 我笑了ˊˋ 08/12 01:14